2006-02-06 19:07:52秋之憶曲

一隻小貓

某天工作快結束時,接班的同事(男,about19歲上下)一出現,突然冒出一句話:我撿到一隻貓。這句話更令人震驚的是…他居然把牠撿到我們的店後門外,之後我們一群人便去圍觀那隻被撿來的小貓,真的很小,約略一個手掌大,大概剛出生不久,眼睛張不開,其中有一眼還腫起一個小包。
  有個同事(女,about15歲上下)馬上去買了瓶牛奶,放到小碗裡給小貓喝,但也許是年紀太小不會喝,牠連動也沒動那碗牛奶。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要不要去買奶瓶或者帶牠去給獸醫亦或帶回原地,這時那位男同事剛好提到他和這隻貓的相遇記--在他要來上班的路上,剛好看到這隻貓趴在路上,一副氣息咽咽的樣子,而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四周都沒有任何母貓在旁邊,他想這隻貓不會是被母貓遺棄了吧,於是於心不忍,便把牠一起帶來。
  這時我聽了只有一個想法“他人實在太善良了”,如果角色對立,換成是我遇到這樣的情形,我或許只會在心中為牠禱告,希望有善心人士出氣為牠治療,然後靜靜的走掉,一想到這樣,我突然覺得自己真是惡毒+自私+無情+沒血+沒淚的可以。而後,他請來了附近他認識的一位愛貓達人附加貓事專家,為這隻貓咪初步疹療,經過一些繁碎的處理,他決定把貓帶去看醫生。
  更讓我再次覺得他太善良了是在我下班後,正在店裡白吃白喝時==,他從獸醫那邊回來了,他說打預防針需要800元(幾乎是我們工作9.5小時的天價)他身上的錢不夠於是找我們籌錢,問題是我跟另一位同事(女,about15歲上下)身上根本身無分文,然後他想了一下,說他要回家拿錢,這時我突然又覺得自己真是惡毒+自私+無情+沒血+沒淚的可以,怎麼會有人善良到這種地步,為了一隻陌生的小貓,更別說他是不是真的可以養牠,就這麼毫不考慮的出錢出力又到處奔跑。
 帥的男生、酷的男生、打球的男生、彈吉他的男生、怪怪的男生,這些生活中都曾看過,但第一次發覺,原來也有善良到讓我感到罪惡的男生,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千萬別做到看到善良的人會羞愧不已的人,為了一個單純的想法付出,也許才是一種獲得。

上一篇:可惜不是你

下一篇:我受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