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7:31:30無乂隱翼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7 / 追逐

◎注意事項:

一、本文為長篇連載第17回。

二、全文除角色基本設定外劇情皆為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

三、OOC,本長篇CP主配對為藤嘯颯彥X真城璃末&搭配配對:幾→亞←唯、空海相馬X星名歌唄。

四、部分動畫劇情延伸,摻雜量不多。

五、建議搭配食用曲目:Dear』【ヲタみん】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7 / 追逐

 

 

  每一次道歉、每一份推拒,都是因為我們總情不自禁想追逐,卻又不能夠追逐。

  深怕會傷了彼此的心,卻忘記拒絕一樣傷人、道歉一樣撕裂心臟。

  

  ※

  

  擠壓鋁罐的聲音在靜默中一再響起,每一下都乾脆俐落,也都無比用力。

  看著瓶身的「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他卻是驀然笑了,聲音有些啞,伴隨著幾聲輕咳。

  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意識甚至開始模糊,但心上的傷卻依舊醒著、冷跟痛交錯。

  無論是未滿十八歲不該飲酒,抑或是飲酒過量會傷身,甚至是酒精中毒的可能……他全部都不在乎。只是想問,酒精不是能麻痺一切痛苦嗎?可為什麼他卻還感覺得到痛?

  

  ──大概是喝得還不夠多吧。

  

  在墜入無邊黑暗以前,他如是想著。

  欲將鋁罐移到唇邊的手到一半就鬆了,金黃澄澈的液體潑濺開,在地面擴散出一片晶瑩。

  來不及自口中嚥下的苦澀緩緩在他身周蔓延,安安靜靜地陪著邊里唯世沉睡。

  

 

  ──『不要喜歡我了,好嗎?』

  喜歡不是說丟就能丟的,就像已經扎根的種子,勢必用上力氣才能拔除。

 

  ──『但我也不是要告訴你不要放棄。』

  一直都明白的,妳永遠都不可能收回那天的話。

  那樣的妳,就不是妳。

 

  ──『我是,為了把話說白而接電話的。』

  無論什麼時候,妳都如此殘忍。

  

  闔上眼的同時,淚因為閉上的動作而漫開,滑出兩行濕潤。

  寂靜裡,乍然響起的鈴聲與空白交錯,響了又停、停了又響,最終仍因為得不到回應而趨於完全的安靜。

  來電者全部都是──日奈森亞夢。

  

  ※

  

  「不要放開!」小小聲地喊著,真城璃末不顧有雙視線正灼熱地盯著他們,小手用力捉緊藤嘯颯彥的手,邊說著話的同時臉上暈開緋紅。

  只一愣,藤嘯颯彥隨即漾開笑,輕輕回握住那隻有些顫抖的手。

 

  「我說你們是把我當空氣嗎……」雖然同為有伴之人,但此時此刻,空海相馬仍覺得自己需要一副墨鏡,以阻擋眼睛繼續遭受攻擊。

  「抱歉,璃末說手不能放開。」

  那溫婉的笑令空海相馬想起了曾經的撫子,可是此刻的笑裡,還摻了點惡意。似乎是在嘲諷空海相馬現在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陪。

  「彆扭也彆扭到底,放閃也要放閃到底就對了啦……啊不對,我才沒心情管你們放不放閃,Easter跟唯世的事是現在迫切需要先解決的啊……」有些頭疼地抱住頭再順便遮住視線,空海相馬選擇無視藤嘯颯彥笑裡的惡意,咕噥了幾句,卻沒排解掉煩躁。

  「講到唯世……他跟亞夢怎麼了嗎?」回想起更早之前的對話,藤嘯颯彥仍然一頭霧水。

  「還能怎麼了,就跟你們一樣啊,彆扭來彆扭去煩不煩啊。」空海相馬忍不住抱怨,可話裡更明顯地是濃濃的擔憂。

  「亞夢說什麼要唯世不要喜歡她,然後唯世很受傷,嗯……你們也知道那傢伙的個性某種程度來講有點……玻璃。而亞夢呢,估計是覺得搖擺不定的自己會傷害到人,所以誰都想拒絕吧。」

  每一句話之間都夾雜了不帶任何回覆的空白,空海相馬就這樣說了又停、停了又繼續說,彷彿將所有的話吐出之後,心裡就能夠暢快一些。

  即使那都只是自欺欺人。

 

  像是好好道別了卻只是用狠心包裹自己的逃避;像是好好道謝了卻只是殘忍的將對方的心意拋在一旁,只為了心裡所想的「不要讓誰受傷」。

  可誰都沒有因此少受傷。因為要放棄追逐一個人,不是一句逃避的再見或別愛,就能達到。

  

  「有時候覺得亞夢少根筋,但這種時候反而希望她不要多根筋想那麼多……」沒有為了得到回應,空海相馬就只是想說,說盡他的無奈跟心疼。宛如說出來之後,那些愁緒能少壓一些在心頭上。

  「如果不是會為我們著想的亞夢……恐怕就不是亞夢了。」悠悠地藤嘯颯彥開口,待空海相馬與他對上視線,又道:「所以說,學長是希望我們怎麼幫忙呢?」

  張了張嘴,空海相馬正想回覆,門被一把撞開的聲音斷了所有話語,三個人愣愣地看向門口──那是他們從來沒見過的亞夢。

  眼神空洞的像是被奪走心靈之蛋的那些人們,明明眼眶泛淚卻始終憋著沒讓它流下。這麼脆弱的亞夢、如此不堅強的亞夢,他們第一次看到。

  雖然日奈森亞夢之前也曾經失態過,但從來沒像這次這般令人望了心慌。

  「亞夢……妳還好嗎?」

  璃末的聲音顫抖著,腦海裡飛奔而過的,全都是那個人曾經笑著拯救自己的畫面。覺得喜歡雜耍很蠢的她、覺得不被愛的她……曾經的她被她帶進了如此溫暖的團隊裡,可現在她卻只能問一句廢話一樣的「還好嗎」,而什麼都做不了。

  聽見真城璃末的問句,日奈森亞夢微微回過神來,點了點頭。

  這個動作卻令空海相馬臉上的溫和笑臉再掛不住,他一個箭步向前拉住日奈森亞夢坐到床鋪邊,低聲說道,「我記得我沒教過妳說謊呀,Joker。」

  她聞言卻是笑了,「說謊?無論說不說謊我都傷人啊……我明明不想傷害他們,卻還是傷了他們。」

  她讓月詠幾斗為難、讓邊里唯世痛苦。步步棋步步錯,她已經失卻了繼續下去的勇氣。

  「妳想救幾斗,對吧?」躊躇半晌,空海相馬先是這般問道。

  點頭。

  「妳想跟唯世說抱歉,是嗎?」他又問。

  先是猶疑了一會,她回:「……這我早就在拒絕他的時候說過了。」

  「妳沒有好好跟他道謝跟道歉啊……妳只是傷人的要他別再喜歡妳。」空海相馬苦笑著續道:「唯世他其實很倔強,在沒有得到讓他死心的理由之前……他都會逼迫自己不放棄。」

  

  溫柔如那個人,其實比誰都脆弱。

  耀眼卻自卑,會執著於自己想要的所有,卻從來不明說。

  

  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卻從不輕易戳破。

  因為在他們的生命中,也都同那人一般執著地追逐過,無論是現在抑或是過去未來。

  

  「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日奈森亞夢拚命壓抑著眼淚,仰起頭直視那有著橙紅髮的少年,細弱蚊蚋的疑問最終成了懸而未解的一個問句。

  因為,空海相馬並沒有回答。

  

  那一瞬間她才發覺,她有多麼依賴空海相馬給她建議。

  但在未來的路上,她的世界裡不會一直有那個人的建議。他們會成長,會因為朝向不同的理想而分道揚鑣,於是無論是再熟悉的朋友,也不可能再無時無刻成為自己的嚮導。

  日奈森亞夢因而明白,這一次,他不會再給自己答案了。

  

  ※

  

  是夜。

  如那日一般的情景再度重現,變異化的小提琴與其蠱惑的琴聲再度掀起波瀾。

  所有的一切都寂靜,只餘那琴聲低沉哀傷的迴盪。

  就連行動中的眾人都格外地安靜,或許是因為走在他們前頭的兩人不只沉默、更突兀地拉開了極大的空格,如是在極力分割些什麼。

  卻也沒有誰敢插進去那一大塊空白。無論是較為知情的藤嘯颯彥和真城璃末,抑或是不太清楚情況但還算會察顏觀色的其餘人。

  

  日奈森亞夢奔在前方,手緊握成拳。即使好幾度想回頭確認其他人是否跟上,卻礙於回頭便有可能與那人對上視線而頻頻作罷。

  她並不是不想鼓起勇氣,而是那一日後來從未被接聽的電話,讓她再一次失語。

  現在的她只曉得邊里唯世大概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因為他現在還好好的跟在自己後方……卻依舊介懷於那天未被接通甚至回撥的無數通電話。

  哪怕她其實明白那是為什麼。

  

  就在她沉思之間,那沒被她意識到的巨大空白一瞬間被縮短。繼而,邊里唯世補上了她身邊的空格,卻一聲不吭。

  後方眾人亦默默地加快了步伐跟上,當中偷偷互相看了一眼,全都帶著疑惑,可任憑誰也無法為誰解答。

  只是偷偷地在心裡有那麼一個答案,名為「彆扭」。

  從頭到尾,他們之間的若即若離、忽遠忽近,在他們眼中看來,全都起因於此。

  

  一直到停下腳步,日奈森亞夢這才鼓起勇氣回頭,一望卻發覺後方沒有邊里唯世的身影。

  正納悶著的同時,藤嘯颯彥伸手朝她左方指了指,順勢望去,對著的便是邊里唯世也正凝望著她的視線。

  只一瞬,便又相互錯開。

  無論是邊里唯世抑或是日奈森亞夢,都在觸及對方的視線之際,失卻了繼續凝望的勇氣。

  哪怕一直以來他們都曾凝視過對方的背影,卻仍沒有勇氣直視進彼此眼底太久──特別是在這依舊尷尬的時刻,望進眼裡得到的或許都只會是疼痛。

  興許於他們而言,他們所會的一直都只有單方面的追逐。

  明明期待著哪天相會,卻也害怕著遇見。

  害怕著,遇見之後,所有的所有,全都會崩塌──

  

  「我總覺得這一次大概是最後了。」不知道是誰這麼說,很輕很輕。

  守護之星對上Easter,宛若一般小說漫畫裡正義對上邪惡,周旋許久的他們,竟也在一瞬間覺得疲憊,甚至希望這一次便是最後。

  在他們的生命裡,佔據最多的似乎並不是課業,而是Easter,與守護之星。一直以來他們所追逐的與其他人不同,可即便是同樣身為守護之星的他們,奔跑追逐的路卻也邁向分歧。

  眾多的迷惘鋪天蓋地襲來,無論是對於未來、抑或是對於自己現在的身分,甚至是對於「自己」的疑惑,在在都提醒他們,熟悉的日子終究有一天會結束。就如同當年空海相馬的率先離開,未來的他們,不可能繼續停留於皇家庭園、不可能繼續滯步於聖夜。

  「總覺得有一種,要跟好多東西說再見的感覺。」藤嘯颯彥嘆。

  明明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卻也什麼都預見了結束。

  眾人的對話此起彼落,卻都沒有接上軌道,只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擲出,並且像是全然忘掉日奈森亞夢與邊里唯世一般,只是逕自圍一群說著話。

  那份嘈雜硬是襯托出了兩人的過度沉默。

  

  「我──」

  「那個──」

  劃破兩人之間安靜的是不約而同的開口,卻都因為聽見對方開口而改口──

  「你先說。」

  「妳先說。」

  莫名地日奈森亞夢笑了出來,但那並不是因為她再也不介懷,而是因為剛剛那情景,莫名地讓心情舒緩開了些。

  或許是這樣的開頭,讓所有尷尬化開了點。

  「好吧,那我就先說了。」

  思及那日空海相馬第一次不給自己答案的那一個問句,日奈森亞夢終是鼓起勇氣,決定成為先開口的那一個。

  她曾經問空海相馬說,到底對方要她該怎麼做。但或許從頭到尾她該問的人不是空海相馬,而是她自己。

  畢竟,無論空海相馬給了她什麼建議,那都不象徵她自己的決定,到頭來實踐與否,依舊取決於自己身上──那麼,為什麼還要提問?明明是該問自己的問題,就不應該奢求從外人身上得到最正確的答案。

  而她相信那便是當天空海相馬選擇沉默不應的原因。

  她始終是需要自己成長與面對的。無論這一路上空海相馬給過她多少,那都是曾經,而未來裡,並不會時時刻刻有空海相馬,甚至是與他相似的諮詢者。

  

  那天的她懂了這個道理,而今天的她選擇實踐。而不是始終追逐著空海相馬的影子,問他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世界上,沒有誰該被誰永遠追逐、亦沒有誰一定要追逐哪個身影,卻不能夠忘記任何的追逐裡,都不能失去自己。

  

  曾經的他們之所以痛苦不堪,全都是因為他們只拚命追逐著前方,希冀著對方的信任,卻忘了,在獲得來自外界的信任以前……

  他們也都該先相信自己所追逐的那個未來,是不是自己所要的。
  
  然後對那個「未來」說一聲,「我好想你」。
  很想念,你。

  TBC

 


  後記:

  差點以為九月也發不了文了XD說實話現在的生活比想像中忙碌很多,也很多事情需要讓自己適應,於是我甚至連電腦都很少打開……就算打開也都是先忙一些課業上的事情。

  說實話,現實的我與故事的他們都在經歷一份轉折,也就是必須先知道,我們在追逐什麼、追逐的是不是自己所要的?而不是一直盲目的向前追逐。

  於是我們都正在體會所謂成長。而成長從來就不會不疼痛。

  

  不過,也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於我而言是巨大的改變,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寫文的頻率啊習慣什麼的會不會找得回來。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有辦法持續性的寫作的><

  POPO那邊的稿子則是因為還在適應之類的,整個就還沒辦法重新上軌道OTZ,說實話挺後悔當初比賽完沒有鞭策自己再重新衝一部的存稿來預約發文連載(趴)

  總之,理想的話,年底之前這個拖超久的長篇至少正文部分會結束,我自己是希望能夠年底前完成啦……但人算不如天算,現在就覺得很痛苦的我,實在也不確定未來會怎麼樣。

  而我也已經很久很久沒去追新番了,不過遊戲倒是坑了個FGO,但也玩得不是很瘋狂XD

  但還是想說,謝謝各位看到這裡。雖然本站已經冷清到作者想無視每日的人氣指數XDD,但從以前我就說過,只要我還有能耐寫,哪怕寫得很糟糕,我也還是會盡力耕耘下去。而我也期許自己不要當一個沒發公告就永久消失的人TT

  我們下一回見了!:)

  

  IE 2017 / 9 / 24 PM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