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10:39:59無乂隱翼

(颯璃)迷失方向。全

★本文配對為颯X璃 

☆不適者勿入!若執意看文者後果請自行負責。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本文與劇情無關。

 

★短文

 

(颯璃)迷失方向。全

 

 

颯彥,你可不可以告訴我… …一個人迷失了方向之後,該怎麼辦?

 

『希望,只會出現在願意追逐夢想的人身上。沒有希望的人,怎麼可能會有夢想?』

 

迷失了方向,是不是就代表,我… …也找不到夢想了?也不會… …擁有希望了?

 

 

 

 

「璃末!璃末!」

 

… …嗯?是亞夢啊!有、有事情嗎?我記得守護之星今天不用集合吧!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明天見!」璃末慌張的說著,然後站起身很快的往校門口走去。

 

「怎麼這樣!?璃末… …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啊?」亞夢失望的握緊了手中的物品,喃喃自語著。

 

方向感,在不知不覺之中遺留在某個地點,讓淚水瞬間崩潰的,是再也回不去-過去。


迷失。

 

「我… …不可能再像之前一樣了吧… …」


… …


「我… …到底,該遵循著的,是什麼?」





默,在回程中迷失,走不到最初的起點。

 

「如果,一切能夠重新開始的話。

起點,還會相同嗎?方位,真的會堅定而不會再迷失嗎?」

哭泣著,把頭深深的埋進兩臂圈起的狹小範圍當中,讓淚珠不斷的沿著臉頰滑落,然後,隱沒在黑暗之中。

低聲的吶喊著的痛苦,聽不到。

身子蜷縮在矮木叢旁─只是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一切。

讓絕望的深淵存在於自己所圈選出的範圍,至少、自己痛苦就好。

 

這或許並不是第一次哭泣,但是,只是在某一瞬間發現了,自己一直遵循著,以為是最正確的方位錯誤-被否定。

哭泣的原因很簡單-否認了自己一直認為是正確的方位。

 

脆弱的原因不是因為迷失,是因為害怕的是迷失之後再也找不到原本的起點,更到不了終點。

「到最後,原來我還是沒有辦法達到理想中的自己嗎?」

 

還是說… …定律根本就不存在,自以為存在著的,既定的規則,是自己能夠去打破的。

而不是因此迷失。

 

『如果妳真的不在乎的話,那就算了。』

『反正、無所謂。』

可是,那時候明明是站在同一片沙灘之上,凝望著同一片海、同樣的湛藍色。只是凝聚住的點不一樣所以自己在那個時候踏錯了步伐嗎?

還是,我和你的起點抑或是終點,本來就不一樣、不相同。

自以為是的在途中插入隊,然後自以為這樣就能夠抓住自己想要的,失去的太多所以以為你的定律你的方位是絕對正確的,然後,忘記了自我。

你是你、我是我。彼此擁有著自己該走的路途,該走的方位-是自己選擇被侷限。

 

「璃末,我說,你還要逃避多久?」

璃末抬起頭,倔強的不讓悲傷的氛圍、再蔓延出去。

「亞夢,昨天很對不起呢!今天我會去的,妳放心。」

不需要擔心我。

「我不是指那件事,還有,颯彥託我拿這個給妳。

如果妳還是要繼續這樣下去的話,那之前的妳還有現在的妳,到底有什麼差別?不是一樣都在逃避現實嗎?有什麼改變?迷失的話,就應該想辦法讓自己找到繼續往前的路而不是在原地踱步不往前看。」

亞夢說著,彎下腰把一直緊握在手心的物品放在璃末緩緩伸出的手上,晶亮的玻璃瓶內裝著一層薄薄的砂,覆蓋著一枚貝殼,雖然是在低暗處,但還是有微弱的太陽光射入,讓小小的玻璃瓶折射出耀眼燦爛的光芒-雖然不是十分明亮。

「貝殼?」璃末盯著亞夢剛剛放置在自己手心上的玻璃瓶,輕輕的吐出兩個字,帶著一點點的訝異。

「我記得這個貝殼,那時候,我曾經蹲在海邊盯著這個貝殼看,卻遲遲沒有把它撿起、因為不想破壞它待在那個地點所營造出的美感。雖然那只是我認為。

我一直以為那時候颯彥的目光是落在海面上的。」

「所以呢?」亞夢接著問:「妳的想法?」

「我想、應該是我的想法錯了。我想跟颯彥說聲抱歉。」

「那個、璃末,我跟妳說哦,其實颯彥他一直都站在離我們不遠處,妳和我的對話他其實都、都聽到了。」亞夢悄悄的附耳在璃末耳邊道。

「啊?!」璃末訝異的輕輕驚呼出聲。

「不過,妳還是當面跟他說一次比較好,快點快點,妳剛才自己說想跟他道歉的,他已經聽到了所以妳不能反悔了。不然,妳就繼續縮在那裡好了!」亞夢竊笑著,推著璃末往外走去。

可惡的亞夢!原來是串通好的,大壞蛋!

璃末在心中暗自罵著亞夢,不過… …如果亞夢沒有這麼做的話,自己應該還是以為自己是迷失的、是一個介入者-對颯彥來說。

 

「那個、颯彥,對、對不起我誤會你了,我以為你把我當成是一個絆腳石說… …」璃末支支吾吾的說著語音不通順的話語,小臉因為羞澀而暈上了一層淡淡的粉紅色。

「沒關係的」颯彥像平常一樣露出溫煦的笑容,「只是很擔心妳又會變回以前那個孤單的Queen,不想看到妳不開心的樣子而已。」

其實是沒有錯的哦,你和我走的方向,是一樣的。

只要跟在你的身旁,跟著你的步伐走,我相信我一定不會迷失的!

「嗯,謝謝你唷,颯彥。」

… …」颯彥笑而不答。

那時候,在看海的時候雖然定住的地點並不同,但是凝視的是同一片海,就像往前的步伐雖然大小不同,但是只要目的地是相同的,就能夠相互的去扶持。

絕對不會迷惑、迷失。

「亞夢!妳說璃末是不是後知後覺型的呀?」小蘭問著。

「我想是吧!」亞夢的臉上同樣有著微笑,「可是,這或許是一個優點唷,小蘭、舒舒、方塊、米琪你們說對不對?」

「好像真的有道理耶!」問話的小蘭聽到亞夢的回答之後,半歪著頭看著璃末思考著。

「不要逃避現實才對嘛!」亞夢輕輕的笑著說。

 

方向感,好像在不知不覺之中建立住,是絕對不會再迷失的。

因為有你在我身邊,颯彥。

總是到最後一刻才真正發現,原來是自己不斷的去否認這一切,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擔心這麼多,只要找的到終點就好,真的。

 

FIN~

 


 

後記:

讓大家久等了,欠了很久的颯璃。

原本是打算發長篇系列的,不過忽然有這個靈感所以就花了大概一個早上敲完這篇,雖然短短的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唷!

最近真的是看吾命騎士中毒太深,有一點點空閒如果沒辦法上來打文章就是看書,然後一本接一本,一點一點的看到番外來了XD

然後也是黑籃上身XDDD

不行不行,快一段了該收心才對。

文章的部分往後在確定發文日期後會貼在邊欄上面,不過十月份大概頂多再一篇,十月十七日之前除了這篇不會再發文,請見諒。(頂多是放心情公告那類

往後發文不定,不過我會努力每一篇至少打完三千字再放上。

就醬子~記得喜歡的話要留下推 / 回應唷!

 


以下為心情日記:

◎不看者請自走

2012 / 10 / 6 / Sat.

我說真的,這個禮拜假日的作業怎麼那麼多QAQ

雖然說是因為平常作業量比較少所以才會覺得作業多可是也太誇張了吧~

我必須趕快拚作業了~衝啊!

不過,數學老師為什麼還說什麼,其他老師出那麼多作業所以意思是他也可以出多一點(不要啊!

記得10 / 10學校放假,那麼,那時候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最後,我抱怨完了~希望大家還是能天天開心拉~~

 

恆之春◎星空 2012-10-06 16:20:49

呵呵~颯璃ㄟ
璃茉不哭,颯彥一定會陪在妳身邊的0v0
這篇星空我真的超愛
大推大推~

星空的作業也是出期量的多
書包快被考卷塞滿了啦> <
不過,隱翼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恩恩~是颯璃沒錯唷
璃末好像真的被我寫的超愛哭的(慚愧
星空喜歡就好(呵呵
謝謝推推哦!

星空也要加油呀,別被考試打敗了XDD ( 你滾啦
我會好好加油的(燦
2012-10-07 1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