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05:16:46mcfrozen

讓微笑作你的傘子

我太太和我很努力地做就了一個幸福和諧的生活環境。不是誇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少有事件是意見分歧的。就算真的遇到意見不合,我們也有足夠智慧去保持沈默。原來人與人之間和平共處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大家不要為雞毛蒜皮的事而爭拗。其實,看穿了,世上大半的事都只不過是雞毛蒜皮而已。這包括了梳化坐墊的顏色、位至,屋內的溫度調節,和看肥皂劇是否浪費時間。我並不是說我是個沒主見的人,只不過,大部份時間,我將主見留在心間。以打傘

為例,我就和一般男人一樣,與傘沒有感情,我不喜歡它,它對我亦沒有多大好感。可不可以想像得到那些猛男站在傘下的樣子? Hugh Jackman Arnold Schwarzenegger 會否擁有一把傘子?或許他們會和我們一樣,很有氣慨的在雨下眉也不會動一動。

當然,我不可以代天下間所有男人說話,我也有幾個朋友是與傘有緣,相處甚歡的。但普遍來說,傘子帶給我的是麻煩多於一切。

在微雨中,根本就不需要它,大風大雨時,它就會被吹走。在一個大雨但沒有風的時候,皆因人人打傘的關係,你就需要行動小心,左閃右避的,以防撞倒他人。還有,當要進入室內的時候,如何將開著的傘帶進門?好了,就算能進得了門,關了傘後,一枝濕漉漉的就如影隨形的跟著你。還要整天心心念念的不要忘記帶回家,到最後,依然是忘了。回到家中耳朵就無辜受罪。

我最大的問題是,我太太是個萬事週全的人。每次出街,只要老天爺灑幾滴,她就會堅持帶傘。而我們有那麼一點點高度差距,行在她身旁,我的眼珠就會有被傘骨挑出來的危險。除非,我自動請攖,幫忙拿傘。有時我覺得她是有意地用傘戳醒我要拿傘。那不是說她懶,或是要收我的男子氣慨。真正的原因是我老婆溫柔體貼,怕我在傘外搞得一身濕透,著涼生病,而她又會忙個不可開交。

細細聲的說,我其實也擁有一把傘。那是我幾年前參加公司的高爾夫球活動贏到的【你好屎,但很高興你能參與】獎。不要小看它,樣貌標致,由那間名貴氣車制做商捐贈出來的。那間公司的車我是沒財力買下,但至少能擁有他們的另一產品,也算一樂。那把傘被我迎回來之後就一直住在我的車尾廂內,三年未見天日。

我想,五月中巡了,應該可以將雪衣,雪帽的東西收好。所以,昨天我和太太做了個春季大掃除,在衣帽間的壁櫥內,我找到一把傘,往內再看,又一把,再看,嚇,又幾把。天!大大小小,縮骨的,不縮的,總數是八把。想不到我們家有那麼多傘,這還未將我的獎品包括在內,加上我知道的兩把常常在車廂來滾來滾去的奏交嚮樂。

我是傻了眼的看著這些傘子,想了想,還是小心役役的放回原處。當然是不敢發表任何意見。我之前說過,一段婚姻裡面,爭鬥是要看天時、地利的。在這麼多彈藥面前,我贏的機律是近乎零。還是微笑以對,明哲保身好一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3-12 17: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