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17:57:41mcdanielan

毛線小香菇@蕃薯的小角落



前陣子打著準備日文檢定的旗幟,把手作停了。
結果我這三分鐘熱度的傢夥,書唸了幾天就無疾而終。
那不忍卒睹的日文檢定在七月初考完了。 

從圖書館借了本書,翻出以前買的娃娃紗及鉤針,挑了書裡的香菇來練鉤針。
太久沒玩,有些生疏。
結果這兩三個禮拜鉤著鉤著,香菇也鉤了好幾朵。
昨天把欠缺的香菇蒂安裝上去,這香菇收心操就算結束了。 



蕃薯把菇菇分三種:
(一) 秋天頻色的菇菇。(中間的那顆被同事挑走了。)

旗桿旗座

(二) 花線鉤的菇菇。(中間那顆被同學挑走了。)



(三) 鮮豔條紋菇。
橘色那顆是最早的試作品。




香菇共計有12朵。
我喜歡的顏色是那顆已經有綁線的菇。
書裡的很像香菇,我鉤的好像"走鐘"了。(學藝不精,歹勢哩!)



鉤針:3/0
毛線:Aislon 娃娃紗。
娃娃紗在"花毛線"買的。(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32巷5之1號)



織圖來源:書本/浪漫女孩立體風編織小物。楓葉社文化出版
臺北市圖借的,裡頭的小物都很可愛!
書中香菇有兩款還有加點點,蕃薯僅作了一款。



老王問我,鉤那麼多菇幹嘛用?
我說:要去當菇農,賣菇去。(誤)


毛線娃娃,應該是從日文「あみぐるみ」來的,意思好像是編織的玩偶。
主要的針法:短針、加針、減針。
日文「あみぐるみ」的拼音是「AMIGURUMI」,用它搜尋可以找到外國人的毛線作品。

由於織圖是從書裡來的,無法分享製作過程。
下回蕃薯找個有教學的作品,大家一起同樂吧!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