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5 15:18:04梅子

喜歡聽老歌的人

你喜歡聽老歌嗎?

這陣子常看到歌手的舊歌回鍋新炒的出版
以四五六年級的分別來區隔市場
真不知道是創作者靈感枯竭無新作
或是唱片公司為省錢把舊新版權拿來用用, 有盜版也不會大失血
抑或老歌真的那麼好聽??


老歌多老才叫老歌?
流行歌, 不到二個月就算老歌了吧
那更老的老歌叫啥呢? 也是老歌啊!
能久久抓住聽者耳朵和心情的好歌是需歷經時間洗濯而來的


喜歡聽老歌, 是因為老歌指引著生命中某段碎片的方向
喜歡聽老歌, 是因為那首老歌可以渲洩不能捥回的遺憾心情
喜歡聽老歌, 是因為可以享受想念
喜歡聽老歌, 是因為喜歡的老歌響起我巳經可以跟著和
喜歡聽老歌, 是因為………..

聽著網路下載來的, 陳淑樺, 萬芳和蘇慧倫的舊歌, 六七年之久有了吧
想起, 那時滾石唱片公司女歌手的歌曲常當花系列連續劇的主題曲
哼著, 竟也想起那時週六日晚上看花系列連續劇的時光
好多花啊! 好多白痴無聊的夜晚啊! 好多濫情當感情的劇情啊!
唉! 還記得那時陪我媽看著的呢! 想起來好笑!
彷彿聽到我媽叮嚀什麼女孩子該有主見, 要獨立, 男人不可靠之類的話….
唉! 或許那些是我媽失婚女子最深痛的醒悟, 希望女兒能幸福的祈禱!

媽, 我愛你!

我還在聽老歌
喜歡聽老歌, 也喜歡唱老歌
那天黃昏騎腳踏車跑到景美河岸對著白鷺鷥唱老歌

(講到黃昏, 都巳經六點太陽還掛在西邊雲彩上,
日變長了, 夏天真的來了, 時間快得讓人忙著追趕)

新歌來不及聽,
新歌有時旋律熟悉得讓人記不起來
那就唱首你喜歡的老歌唄

浴室裡高歌是件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