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01:59:27安少

一年又一年 ......

2008年3月10日
上年的這一天,雖然印象已經所剩無幾
但感覺上還不遠 ......
為甚麼這樣說?

上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Telebet做part time
是一個不願完全投身社會,卻逃避學業的人
那時還一直傻傻的等機會做馬伕(Racing Dep.)
而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一個女孩子,不說那麼多了
雖然仔細的都記不起,但大概的還像昨天發生
一年時間很長,但為甚麼我卻不覺得?

到了今天,轉變有很多
我雖然不能做馬伕(Dep.)
但一個機會下,已經當了馬術助理差不多十個月
上年的三月還在怨為甚麼沒有機會
怎料五月便獲得聘任,直至今天

當然,以前是局外人的看法,今天是局內人的看法
但不管自己每秒鐘在做甚麼
時間都一秒一秒的過去,速度不會因甚麼事而快和慢
所以差不多一年了,很多事都記懷猶新
例如 ... 初入職的時候
慢慢暑假的忙碌
秋天的恐怖,冬天的寒冷
可能我會期待夏天,再期待冬天
其實只不過眨一下眼便到了

其實剛剛參加完公司一年一度的春茗
的確期待下一年再來
但為甚麼我著意一年又一年
因為上年我還是一個局外人
今年我是一個局內人
而且我被斷定暑假後會調到沙田做馬房助理
與我的夢想又近一大步
所以下一年到底是怎麼樣呢
是已經調出去沙田?還是真的繼續多一年春茗?

以前,我每樣事情都可以去嘗試把握
今日,已經無晒信心,得過且過
一年

還有很多個十年,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