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17:59:11尚未設定

總經理的心靈小菜之一

【【總經理的心靈小菜之一】】

︻我痛苦過,但,我沒絕望過︼
我有一個客戶,大約四十多歲,可是,初見面,總會讓人感覺他是個歷盡滄桑的人。
幾次的交談後,我已明白,他確曾有過歷盡滄桑的生涯。
他說:﹁小時候,我父親就過世了,跟母親相依為命,小學沒畢業較跑去跟人家學補鞋。﹂
二十幾歲時,他已學就一把好功夫,準備自己開一家鞋店,賺點錢,讓母親過一段好日子,可是,他母親卻在這時離他而去。
他在傷心之餘,依然不忘開鞋店,他說:﹁開鞋店是我一生最大的願望,也是對母親的一個承諾,我絕對要努力達成,我相信,母親在天之靈也一定會保佑我的。﹂
他的決心加上他的努力,終於把鞋店開成了,生意也不錯,而且也娶妻生子,他的生活開始安定美滿。然而,青天霹靂,在一個夜晚,他出去收帳,回來之後,他的家已化成灰燼,他的妻,他的子都在大火中喪生,遇到這悽慘的場面,相信很多人都會崩潰。他告訴我:﹁其實,那時我也幾乎發瘋,不過,我還是忍了過來,因為,我還有願望未了。何況,我的妻和子也不願見我頹廢下去。﹂
沒多久,他又站起來,從一無所有闢出一條生路,憑著長繭的雙手再度開創出今日的事業。
他說:﹁我痛苦過,但,我沒絕望過。﹂
我說:﹁你真是一個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