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6:03:04mazon

媽媽,我要謝謝妳

**

媽媽,我要謝謝妳。

我從你身上學到認真的態度。妳不管是洗衣服、做饅頭.....,都很認真。
我在妳身上學到有責任感。妳沒有因為婚姻太痛苦就把我拋棄了。
我在妳身上學到善良、單純、誠實、沒心機。

但是有些我向妳學來的東西,我現在要歸還給妳。

我要把我的容易緊張、焦慮、急躁、易怒的個性還給妳。我想要變成冷靜、從容、溫和的人。
我要把嘮叨、碎念、指責別人還給妳。我想要學會一致性表達溝通、學會同理他人、學會覺察、反思自己。
我要把不尊重老公的態度還給妳。我不想要有像妳一樣的疏離的夫妻關係。我想要學習怎麼樣讓隊友變得更親密、更互相支持。
我要把對孩子的操控欲還給妳。我不要讓我的孩子像我那樣,沒有自主意願,不能選擇。
我要把對孩子的威權還給妳。我不要當個總是疾言厲色的媽媽,我想要學習尊重和關懷孩子,滿足她的愛的需求。
我要把用孩子的表現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還給妳。雖然我好像不明顯,但我要先還給妳。我之前對於你炫耀我很不屑,甚至是憤怒。我的表現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我覺得你根本沒幫到我,反而給我很多困難和阻礙,而你竟然好意思誇口?我也不要像妳一樣比較別人孩子和自己孩子,使得孩子倍感挫折與壓力,感受到不被肯定和接納。孩子的成就是她自己的努力得來的,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表現。我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不要界線不明。
我要把「心直口快」、「口不擇言」還給妳。我要學習「話到嘴邊留三分」,不要說出貶抑、羞辱、傷害他人的話語。
我要把不懂得欣賞讚嘆別人還給妳。不再看到的都是別人美中不足的地方,而要看到別人值得肯定、值得感謝的地方。
我要把不滿足、不滿意還給妳。我不想像你那樣日子過得那麼不快樂,我希望可以知足、惜福、感恩過日子。
我要把負面思想還給妳。我相信我永遠可以找到正向的能量幫助自己,也積蓄正向的能量將來可以關懷他人。
我要把愚昧無知還給妳。我想要去探索智慧,讓自己更能做正確的選擇。


媽媽,我要謝謝妳。

上一篇:我為甚麼要這麼做?

下一篇:無法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