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5:46:18mazon

想再重拾寫寫日記的生活

**
我實在太久太久沒有靜下心來寫東西。不知道自己這段日子以來,都在忙些甚麼?

換到新的學校,開學以來已經超過一個月,馬上就要第一次段考了。雖然還有許多是不清楚,除了自己辦公室裡的人,其他科的同事也不太認識,但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工作環境了。我已經知道學校到家的路怎麼走比較不塞車。今天上班甚至嘗試了一條看到很多車都走的路(一直沒勇氣試試,因為沒看過地圖),似乎有比較好走一點呢!

剛來的那陣子,新帶一個班,每天真的做不完工作,帶回家每天熬夜,外加假日也都在做學校的工作。那陣子每天都學得壓力超級大,脾氣(在家)很火爆,常常心中又忙又急,許多事軋在一起,寶寶一吵,我就火山爆炸了。現在壓力小了,但是卻很倦。很累,很想趴著睡一下,但看到堆積的作業、考卷、作文、待出的試題工作等等,趕著時間要完成,只好硬撐著去做。然後時間過了,又有新的工作得趕在什麼期限前完成......。

我也很想像子霈一樣寫寫東西,就像我在屏女時那樣,在恆商時那樣。也想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看些其他的書。但這七八年來總是沒有辦法 ......。在忙碌中生活,或是「盲目的生活著」。這樣的忙碌勞累,其實是很庸庸碌碌的,甚至是該說簡直到達「渾渾噩噩」的地步。就連去紫竹林上課,也上得很混!有時根本就是去打瞌睡的,作業沒寫也沒教(寫了的也沒教,遲交太久了......),現在因了隔天上班的緣故,晚上也經常中場下課就離開了。

**
今天,不想在批改東西了。想自己寫點東西,隨便甚麼都好,卻找不到之前手寫的那本牛皮紙本子。好吧,拿出電腦來吧。今天電腦不出考卷,不做講義或查資料。打開許久沒開過的pchome,還在擔心忘了帳號密碼,卻發現已是登錄狀態!那太好了,就隨便寫點東西吧!

上上次,反正有一次紫竹林上課,法師請幾位已經完成畢業作業〈我的一生〉的同學上台分享一 下他們的心得。我本來是不想寫這樣的作業的,但聽完幾位同學的分享後,我突然想:我並不是甚麼知名的人物,如果不是我自己記錄下自己的一生,是不可能有誰幫我做一本傳記的。我的一生之中已經有太多不堪了,也有許多不想為人所知的情事。其實,也許許多人一聲中也都或多或手有這樣不想為人所知的不堪情事吧?所謂不想為人所知,或許是自己不肯面對。如果能對自己的過去坦然面對的話,即使後人讀來感到驚駭,那又有何關係?

so,我突然下了個小小的決心。雖然不想把這份作業送交出去,但我想完成一本我自己的自傳。我想去好好面對我自己的這輩子。

希望,我可以完成這件有點艱鉅的工作。一份沒有薪資,沒人要求我何時要完成,要做到多好的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