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3:29:53mazon

懺悔與感恩-1(2013/11/22)




** 懺悔集

2013/11/22

‧我要懺悔:昨天早上送寶寶去學校時,我叫老公把車「停在那輛白色的車前面」,然後我就急著要幫寶寶解開安全帶。結果老公向右切前進時刮到那輛白色的車,發出很大的聲音,我嚇一跳,我看到站在幼稚園門口的主任也嚇一跳。老公只能後退才能和那輛小車分開,又發出很大的聲音。我有點擔心,但我不敢責怪老公。老公一向開車非常謹慎小心,一向都是我在闖禍,把車子刮得渾身是傷,我覺得這次老公出差錯是因為我說話語氣太急的緣故,才使得老公擦撞到別人的車。結果白色小車果然是幼稚園老師的(這裡一向都是停一部綠色、引擎蓋上有一隻猴子的小車,也是學校老師的,這次卻是停一部白色、舊舊的小車),這部車上面原本就很多舊傷痕,我們刮到它的前保險桿,傷痕很不明顯。車主也沒說什麼,應該是不計較了。但是我的雪白是刮在右前門上,在原本被我刮到家樂福柱子的許多刮痕之間,所以也看不太出來,但就是有一些刮下來的白色的粉末在上面,不知是她的或我的車的漆.......。

‧再來還要懺悔:昨天中午去吃鍋燒麵,我一直盯著牆上一隻蛾蚋看,覺得吃飯的地方有蛾蚋很礙眼,可是牠的位置在老公右前方,我揮不到也就算了。結果老公看我直盯著那隻蛾蚋,就拿了衛生紙把牠給壓死了。我嚇一跳,深感老公為了我造殺業!那隻蛾蚋是因為我而死的!

其實在家裡,我看到蚊蟲蛾蚋也都會撲殺,因為我覺得它們不衛生,不滅除怕會滋生更多。可是在外面,只要揮手趕走就好了。其實牠停在牆上也不妨礙我吃麵啊......。

‧週二吧,早上趕著要出門,抱寶寶下樓後,我在流理台沖洗奶瓶(把奶瓶泡水,晚上回來比較好洗)時,寶寶居然自己爬上樓梯,而且不是只爬一兩階而已。我焦急的三步併兩步跨上階梯去抱寶寶(那時寶寶已經到階梯轉角處了),結果一舉抱起寶寶,我整個重心不穩就向後倒,腿向後跨時沒踩到階梯台面,於是整個人後仰摔倒到樓梯下廚房地面上,因為雙手緊緊擁抱住寶寶在懷中,寶寶沒事,直接趴在我身上,可是我的背卻撞到廚房的電器櫃(幸好沒撞到頭部),痛得哭出來,手背也摩破皮了。

我想是我的錯,為什麼那時候要那麼著急呢?沒必要那麼急忙慌張啊。寶寶雖然爬得太高,但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我太慌張反而造成危險。


‧忙中有錯:「急」的心理真的是我的缺點毛病。這兩天幫寶寶把中統襪接到去年穿不下而且腳趾部份都破洞了的包腳褲上,把包腳褲變身為褲襪。前天晚上寶寶睡後,我因為感冒又生理期也非常累,還想勉強趕縫第二雙襪子,好讓隔天換洗有得穿。結果縫好之後翻正面時才發現兩隻腳都有縫到對邊,變成襪子口打不開的狀況,不但白忙一場,還得拆掉重縫。我那時因為太累了,拆一半就算了。昨天上午整個人頭痛好累,午飯後沒辦法只好去睡一下,但沒睡著(睡不著),惦掛著要在去接寶寶之前完成許多事,後來乾脆起來縫襪子。因為時間不多,趕著縫,結果第二雙襪子的第一隻腳,縫第一面時忘了拉鬆鬆緊帶,等兩面都縫好時才想到。結果一拉,聽到線拉斷的聲音,隨便看一下,不知問題在哪就不管了,趕緊縫第二隻腳,以及趕緊到車上拿第三雙襪子來縫。結果晚上寶寶洗好澡穿褲子時才發現,左腳的襪子有一半根本和褲管是分開的......。幸好第三雙也已縫好,還有褲子可換,而這一個破洞其實就是下午忘了拉鬆鬆緊帶,拉斷線造成的,只好重縫。其實逢第三雙襪子時也因為時間有點趕,心急而出錯。黑線在縫沒幾針時就因為沒有慢慢、好好的拉而打結了,只好整個作廢重縫。


我想,我應該改除自己「急」的毛病。



** 感恩集

2013/11/22

‧我要感恩老公,昨天早上開著車載我去靜思堂,又陪著我,等我、載我把一些瑣事事情都處理完。
‧我也要感恩老公,昨天上午回家後,幫我揀四季豆、洗四季豆、青椒,剝去籽,又幫我把兩樣菜打成泥,把三樣菜分裝在製冰盒裡,讓我節省很多時間。我相信這是老公這輩子第一次做這樣的事。(婆婆一定沒讓老公做過這些廚房的事)

‧還要感恩老公,在我幫寶寶縫襪子時幫我拖地,拖了一樓和二樓的地。雖然樓梯沒有擦,但老公拖地比我用心,花的時間雖然長,可是比我急急忙忙拖的地還要乾淨。

‧感恩諸菩薩善神庇佑,今天早上我睡到超過八點半才醒來,非常匆忙怕上班來不及,而一起床就感覺頭很暈。出門時請菩薩保祐讓我開車可以平安到校,果然平安抵達。(可是中間因為自己分心,差點錯過岡山出口,違規跨越槽化線而插隊出來,還被大貨車按喇叭,這是我不對。但也感恩上我及時發現錯過出口時還能出得了高速公路,不然我肯定十點之前到不了學校......。)










下一篇:懺悔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