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22:43:05mazon

2012 初二 吃曼波魚的懺悔....

**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小狐貍平常三不五時就回娘家撈飯吃,娘家這天也沒特別的事,只是因為小朋友們和嫂嫂這次行程可能只到嘉義而不再下來高雄,所以只好一早趕在二哥回娘家前過去送紅包,然後就回婆家了。

婆家的「回娘家」可是每年盛事,不輸給除夕那天的拜拜,只是「回娘家」的日子不一定是初二。姊姊一家四個女兒加上她們已婚、未婚的另一半,這一天通通出籠一起聚餐,平常請都請不出門的婆婆,這一餐一定會到,當然更不用說要求我們都要到──so這一天是公公、婆婆所有子子孫孫全員到齊的日子!(剛結婚時說我和嫂嫂如果要回娘家都要避開這一天,我還有點不諒解呢!本來今年想出去花蓮玩初二到初四,也因為這件事梗著不太順心,但後來三天的行程太趕排不出來而作罷後,也就沒啥關係了。)


**

我婚後第一年的姊姊回娘家聚餐是某個很有台味的小餐廳,感覺很像鄉下某小吃部隨隨便便的合菜,很不怎樣。小狐貍自身的環境背景沒吃過這樣的餐,有點不習慣──加上那時好多人都不太熟(雖然結婚時有見過,但有的認不得),小狐貍吃得很內斂。第二年吃的是千葉火鍋,限時兩小時,吃得像打仗一樣!^ ^~

今年說是不吃外面餐廳,要買pizza回來吃。老公說要買一隻烤鴨,快十一點才出門,老公不太高興,火氣脹了一整臉,偏偏第一家烤鴨店聚集了很多人,也不知道烤鴨店哪裡惹了他,不久老公臭著就臉上車去找第二家烤鴨店。從外面一看,沒人在等!但不久老公又回來了,原來是賣完了,要等下一爐烤好。老公正在猶豫間,店家忽然出來喊說「這個先給你」,結果還是等了非常久。老公很不開心小狐貍也只好皮繃緊一點,不要太白目....>"<  。

所幸到婆家時,除了我們的烤鴨之外,其它所有的午餐和要回娘家的人員通通都還沒來!^ ^"  結果我們就在婆婆家從十二點等到快兩點,那些女兒們和pizza才終於到達!(大過年的,兩家pizza店都得等上一個多鐘頭才有得買!)平常一向準時在十一點吃午餐的公公,兩點可是他午覺起床的時間哩,可今天看到兒孫滿堂也樂得合不攏嘴,破例啦!可是pizza太硬,公公的假牙咬不下去,只好還是勞動婆婆加熱除夕的剩飯菜給他吃。可是公公一點也沒有不開心喲!

今年姊姊要上班沒來,她的大女兒和女婿也沒來,三女兒的男朋友也不見蹤影,不過多了二女兒非常可愛的小寶寶,而且成為眾人最關注的焦點呢!


**

從除夕到初二,小狐貍吃了太多食物,而且只進不出的,肚子不太舒服,也很煩惱。所以晚上小狐貍想去吃很多蔬菜。問不到「綠食主義」的電話,而老公又不想吃,所以「百草饌」也不適合,後來便去了北鳳山一家「檸檬香茅」火鍋──我這才搞清楚原來「檸檬香茅」和「檸檬香草」火鍋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店家!而我之前吃的都是「檸檬香草」火鍋。

這家火鍋有高纖蔬菜盤,我本來選了山藥鍋(老公沒點),後來看到有在特價「黃金曼波魚」,有點嘴饞想吃吃看曼波魚是什麼口感味道,又覺得良心不安──怎麼可以吃這種可愛、深情的大魚呢?可是老公說:想吃就叫一盤來吃嘛。在老公的鼓勵下,小狐貍就叫了一盤。經驗嘛,就是看起來很大一片,一下鍋就縮得很小。還是有點腥味,但QQ的,和一般魚肉口感很不一樣。

果然,小狐貍是吃不完一鍋的──老公早就料到了!他說他是我的清道夫,專門吃我吃不下的,所以後來他都學會不點餐了......= ="  。可是這一鍋到後來連老公也吃不下,那一堆烏龍麵只好留給餐廳當廚餘回收了.....>"<


**

本來到此應該是很完美的一天──如果沒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的話.....>”<



**

吃完晚餐,我們逛了一家鄰近的店面然後上車回家。小狐貍感到腸子有點在蠕動,很滿意的說道:回家後大概可以嗯嗯得出來了!(太多天沒嗯嗯,初一就覺得肚子脹脹的了,努力了還是沒辦法有便意 >"< )

可是,後來情狀突然急轉直下,腸蠕動製造出的便意變得有點劇烈,必須非常忍耐。小狐貍嚇得花容失色,驚呼怎麼辦?怎麼辦?快忍不住了!老公說:就近去捷運站上廁所吧!打了方向燈,但車卡在車陣中。忽然,堤防潰堤了!慘了,這下子小狐貍不能動彈了,就算要下車也沒辦法啊!更糟的是肚子、肛門一陣陣的劇烈疼痛,越忍耐越痛苦,想控制卻越來越控制不了,小狐貍整個人僵硬用力忍耐,甚至有點發抖了起來,不斷發出哀嚎──只差沒哭出來。老公不知道有沒有被小狐貍嚇到,叫我乾脆別忍了。可是怎能不忍呢?小狐貍這輩子可沒發生過這麼淒慘的事情呢?就算偶爾肚子不好,不小心在外面隨屁拉出了一點稀來,也還能若無其事的忍住,等回到家再處理,從來沒有場面失控過!況且這可是三四天的糞量啊!

因為已經便祕了好幾天,堅硬乾燥的糞石堵塞了出口,肚子、肛門超痛,一旦這道防線被衝破後,之後就更不堪設想,也更身不由己,滿肚子的嗯嗯就像阻擋不了的土石流沖垮了擋土牆一般,小狐貍整個人手腳用力撐住僵硬的身體,根本不可能安坐,而肚子一陣痛完又來一陣,直到家門口還一陣失控的痛!。老公緊急幫我把門和燈都開好,讓小狐貍這陣痛完可以直奔廁所。

說真的,小狐貍真是感恩老公,在我這麼淒慘的時候,這麼幫我,一點也沒恥笑我.....。(不過隔天他有開我玩笑 >"< )


**

老公幫完我,說他也被我傳染了,肚子痛要先上樓去拉肚子。

老公是每天早上定時上廁所的人,向來嗯嗯都像羊便便那樣(小狐貍有時候都還嘲笑他),結果這下子竟也拉肚子了!他是天天規律排便的,情況比我輕微得多,而我整個就只能用「災情慘重」四個字來形容。整個內著只能用塑膠袋包一包丟棄,人洗乾淨後整個浴室也得清洗乾淨。後來我想一想,覺得可能是我們晚餐唯一的肉類食物──曼波魚的關係。

看吧,明明就知道不該吃的東西,還吃!立刻就得到報應了吧!想吃的是我,點的人也是我,老公只吃了幾片,剩下一大盤都是我吃的,落得這淒慘無比「塞流卡撐」的結果實在是罪有應得。

拉完肚子──其實也不知有沒有拉完,因為整個肚子、肛門、尿道都用力過度而疼痛着,一整個晚上都沒辦法順利排尿,連坐著都痛!老公說:妳這樣子明天還想出去玩?小狐貍說:等我睡一覺休息過就不痛了!其實隔天一整天排尿還是不順暢,感覺整個排泄出口都是腫脹的,直到隔天晚上泡了熱水才發現消腫不痛了! ^ ^"



**

唉,真該懺悔啊,為了一時的口慾,吃了可愛的曼波魚。我想,以後真的別這樣.....










2012-02-01 12:40:43

聽起來真的很悽慘ㄟ!!@@

版主回應
確實是很慘..... = ="
之後我再有肚子痛,我老公都說:快去上廁所,等一下又拉在褲子上! >"<
2012-03-01 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