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23:24:47mazon

2012 春節初一

 **

去年初一我們和哥哥一家帶著公公婆婆去了一趟佛光山,說真的是非常難得全家一起出遊的一天。小狐貍幫大家拍了不少照片。但那天天氣太熱,又走太多路,才做試管的小狐貍到後來根本就很累、很不舒服,卻不好意思不跟大家一起走──後來寶寶沒了,有點怪自己這次走太多路。後來也就沒寫文章、PO照片。現在補PO如下:




**

今年我料想哥哥他們應該也會要去佛光山,小狐貍很喜歡這種春節全家出遊的感覺,所以也很想促成大家一起去──雖然一開始老公擔心我又跟去年一樣走太多路,但我說我只想去看看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婆婆一開始也不願意去,但臨出發還是跟我們去了。



   

我們一早就出發,不打算去太久,中午回高雄吃素食(說真的,去年在佛光山吃攤位的經驗實在不太好)。車子直接停在佛陀紀念館這邊,但哥哥的兩個子女要考試,想去觀音殿許願,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哥哥帶他們過去,嫂嫂和我和老公及公公婆婆留在佛陀紀念館這邊參觀。


(我很喜歡婆婆這張相片,拍得很自然!^ ^~ )


感覺很不錯呢!但我們這樣的成員(必須照顧老人家)、這樣的時間,只能走馬看花,4D電影也沒空看。小狐貍還真想改天再和老公自己來一趟,慢慢的仔細欣賞。(但我想,不知是什麼時候才能了)






我們走時,離開停車場這一段有點小塞,但看到來佛光山的那一邊幾乎是堵住了──後來看高速公路整路對向車道都是大塞車的,從佛光山的入口一直塞回鼎金系統,真是悽慘。而且在我們開車後不久竟然下起非常大的雨來!(但回到高雄卻是沒下雨的)我們真的很慶幸自己是早早出發,早早回程,避開了塞車和下雨的天氣!





本來老公稍微有跟我提說想帶公公婆婆去吃他喜歡吃的恆心齋素食(公婆初一、十午吃素),於是我順水推舟促成大家中午到恆心齋用餐。雖然婆婆一直抱怨素食都沒油脂,太澀不好吃(她可是重油、重口味的老人家),但小狐貍覺得其實大家還是吃得很高興呢!


明天初二,姊姊一家要回娘家聚餐。前兩年都是吃外面餐館,今年說是要買回來婆婆這邊吃。等著明天的行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