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7:28:54mazon

天啊!為什麼?

**

當我還正在欣喜中的時候,竟然告訴我這是一個空包蛋!

我當場沒有驚嚇或任何誇張的反應,也沒有痛哭流涕(但我現在是想哭的......)。我想,到現在我還很難相信,我一直期望著的寶寶,竟然是沒有生命的。醫生說,學名叫「萎縮性卵泡」,俗稱空包蛋,這個卵泡裡面沒有胚胎。連長成畸胎的機會都沒有,因為畸胎至少要有生命。我的胚囊上有0.6x,今天超音波照,大小只有0.7x。醫生說,胚胎就像鬧鐘一樣很準的,一天長大0.15公分,如果正常的話,今天我的胚胎應該要有兩公分多的大小。而且我的卵泡現在看起來形狀不對,有一邊是扁的,他說,那一邊壞掉了(照超音波時,護士告訴他上週大小後,醫生第一句話就說「壞掉了」。我只能愣住!)

醫生說,正常人懷孕流產的機率是1/7,隨著年齡增加,流產機率也隨之增加。醫生的回答仍然無法解答我為什麼我的寶寶沒有長大。我還是不斷的懷疑,是自己哪裡出了差錯?是我營養不夠嗎?是我懷孕之前都沒有補充葉酸的關係嗎?還是我不小心喝了黑棗紫露?或是上週二當我知道懷孕了卻還是猶豫著讓很早就已經約好的水電工進入臥房,搬動床頭的關係?是因此傷到了胎神,寶寶在那之後就沒了的嗎?還是在出血最多的那一兩天,寶寶就沒了?不太可能吧,因為這週寶寶至少比上週照時大了一點點......。

我太早去跟朴子配天宮的媽祖報告說我懷孕了,太早去跟註生娘娘謝恩了(但我拜拜除了謝恩,最主要是為了求神明保護我的胎兒的)。我昨天還買了媽媽奶粉要補充營養,也買了一本懷孕的手冊打算要好好研讀。今天也特地去買了魚和蛋,打算今晚開始為我的寶寶下廚!

啊!我現在好難過啊!剛剛回家時掙扎了一下是不是要打電話給老公,讓他分擔我的難過。可是那時其實還是錯愕狀態,現在才開始流淚。還是等他回來再說吧,老公雖然不見得比我難過,但我猜,他一定也很失望。到底是寶寶自己狀況不良沒長大,還是我這當媽媽的沒有盡到保護他的責任啊?

我好難過啊......

**

我真想期待出現奇蹟,希望下次再檢查時,寶寶是正常長大的──雖然醫生很委婉的說,就他的經驗,不可能。他說,就算有長大,也是畸胎,而我的連畸胎都沒有。(啊,如果是畸胎,必須在他還有生命的狀態結束他的生命,我一定更心痛啊!)

醫生大概有說我也可以去別的醫院看。這點真需要想一想,難道還要再去受一次打擊嗎?他建議等我心情能夠接受後去做流產手術,但不能拖太久,壞掉的胚胎在子宮裡容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是敗血症。所以他建議是下週。他說手術只要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好一點的麻醉不會傷身體,不需要修養。但我想心的受傷沒有那麼容易復元吧!

我明明夢到我有一個寶寶。雖然我昨天夢到我的魚死掉,感覺不吉祥,但我努力摒除這種想法。我已經快四十歲了,我還有下次再懷孕的機會嗎?這次懷孕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怎麼會竟然如此短暫?

我的受精卵,從10月2日排卵日算起,到今天2才23日,若是加上排卵日前算兩週,應該是懷孕第五週。我在候診時特別仔細看了第五週胎兒和母親的變化這一段,它說到寶寶的胎盤開始運作,母親開始有早孕反應。我有點頻尿,有點便秘,但就是沒有孕吐。但我今天看了一個媽咪的懷孕週記,她第一胎懷女兒時完全沒有孕吐,所以我也就有點放心。沒想到,我的BABY並沒有在現在長到五週該有的大小......。


**

寫一寫,心情稍微好一點了。也許我該想:幸好,我只懷孕了二十多天──或說七天,因為從我知道寶寶的存在,到知道沒有寶寶,到今天就是七天。如果讓我懷孕得再久一點才發現寶寶沒了,我將不知如何的痛不欲生。

明天還是去看謝佳蓉醫生,告訴她這件事,問問看她有什麼意見。我自己想,用中藥打胎,也許會打不乾淨。如果一定得用手術的方法把寶寶拿出來,我還是在佳欣做吧,畢竟上次做子宮頸電燒,感覺他的技術應該不錯,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有又不免起疑:難道是佳欣的冤魂媽媽做祟嗎?我本來是有點害怕而不敢到佳欣檢查的,但上週因為事急,正薪醫師那時段還是那為草草幫我檢查的醫師當診,政新醫院又覺得太遠(而且一定會等超級久,加上在那邊失敗兩次,感覺不良好),所以還是選擇之前讓我感覺可以信任的佳欣醫院,沒想到帶給我的竟然只是這麼短暫的喜悅!

真是一場虛空......。

真的是空歡喜一場......。

好啦,不哭了。但不知道老公回來時,我會不會再度情緒激動,淚水又崩潰了......。

其實,還是好難過......。



ps:

忘了說,昨天畫畫課最後,老師自己來幫我改圖,當他把我的Baby臉塗得黑黑的時,我心中很不悅,覺得這很不吉祥。一直到回到家都不太開心,我在想要自己把BaBy的臉改回白嫩回來!

雖然今天醫生說,Baby沒了,但我還是要把Baby的臉改白回來!

我至少自然懷孕了,能懷這一次,也一定還有下一次!我還要再把寶寶生回來!

寶寶:媽咪一定要把你生回來!你要等我,一定要回來啊!寶寶!

(啊.....,我好難過啊,淚水已經忍不住了,乾脆大哭一場好了!)



ps:

剛剛看到媽祖的花,心裡在想:難道是前天把花移出房間,帶著回配天宮,所以寶寶才不見的嗎?

還是我上週末回婆家,吃了麻油、十全補湯,又和姊姊家去漢神,喝了咖啡(隔天去研習也喝了一杯咖啡)、吃了生魚片、冰淇淋?可是,這週比上週,寶寶有大一點點.... = ="  。


ps:

剛剛爬文看到一句話:「是妳的就是妳的」。也許我也該這樣想......。  = ="

(怎麼辦,現在一點都不想煮魚了....= =" )


上一篇:謝恩

下一篇:註生娘娘聖籤

美國黑金 2020-01-06 01:07:3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