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0:49:35mazon

房屋修繕記04──停滯中

**

昨天一早還是下雨。七點半左右狐兒正在浴室洗頭,手機響無法接,後來也就忘了。等吹乾頭髮,想說都八點多了,那位邱X進泥水師傅一定又因為下雨不來工作了,才想起電話之事,果然是邱先生打來。可也半個多鐘頭,就算我沒接到電話,也該主動再打第二通吧!等了等,忍了忍,還是主動打去問好了(其實非常不高興)。調好了息,用溫和的語氣打電話去:

「邱先生,您今天會過來嗎?」「下雨啦,找不到人過去!」「那要什麼時候才能過來?已經拖了好久了耶?」以下大意是「我怎麼知道」之類的話,語氣還非常不佳。孰可忍,孰不可忍,你之前不來沒一次主動通知,天氣大晴也不明原因就沒來,又說是做別的工作沒空過來,連料都沒進,等到現在下雨又說沒法子進,連一句稍微有歉意的話都沒有,還這種態度!我忍住生氣,抱怨了兩句,哦,不,大約有五六句,可能說不到一分鐘,那位邱X進先生就生氣了,打斷我的話:「喂,妳現在是什麼意思?不用掩掩藏藏的講,你是什麼意思,乾脆明白講出來啊!」我嚇一跳:「我哪有什麼意思?你之前拖延我時間又不告訴我,連道歉都沒有,我也只不過抱怨兩句而已啊!」結果,邱某人說:「我看切切咧,我不要做了!」然後就把電話掛斷了!

我還真是愕然了一下!不過只有幾秒。沒想到我還沒對他說出不想給他做的話,反而先被他炒魷魚了!我定靜了一分鐘,思索接下來怎麼跟他老闆說,覺得殘局該由他老闆收拾,畢竟是他主動來搶走我原本已經要給別人作的工程。水電的翁伯伯之前跟我說過,要忍耐,因為如果我不改他們做,照他們建築業的規矩,也不會有人願意來接手這種發生糾紛的工程。所以最好還是給同一家公司做。

我立刻打電話給嚴先生,說你們家邱先生剛剛跟我說「切切了,不要做了!」

我打去講沒兩句,邱先生也打給他。嚴先生掛了我的電話去接另一通電話,之後打電話過來,說他很抱歉,發失生這種事,他會問他手下其的的泥水師傅,看誰可以趕快來接手。可是最近他們接的工作實在很多,很多案子都很大,又都在趕農曆七月前完工,他怕師傅們的工作都排滿了,也找不到人。這樣吧,他晚一點給我回電話,如果他真的找不到人,他們就放棄,我自己再去找其他人來做。

我說好。雖然我有點擔心嚴先生找來的泥水師傅不知會是何許人,但我想,再怎麼樣應該都比會邱X進的態度好,也就安下心來了。而且給嚴先生的團隊做,至少還是同一價錢(重點是便宜),也不用在麻煩我另外找人,多遷延時日,又擔心找不到人或人家不願意接手。

**

嚴先生一直沒打電話來。晚上回到家一看,邱先生來把放在這兒的架子、水桶、推車都拿走了。真沒禮貌,完全沒知會主人一聲!上樓想打電話給嚴先生,竟發現電話完全沒聲音!(他X的,該不是故意把我的電話線剪掉吧?)只好打手機。

嚴先生說,啊,對不起對不起,本來要打給妳,忙忘了。實在很抱歉,我的師傅們每個工作都多到做不完,擔誤妳這麼多天的時間,很不好意思。

我跟他確定我不需要付他任何錢,也歡迎他如果我家泥水部份完成後再來重新沽木工和油漆的價。他說木工的工作也已經排不出來了,但是油漆是他本人,還是維持12000元的報價,不用再過來看了。

**

我請翁伯伯幫我找他認識的泥水師傅,他說幫我問問看。可是到晚上,他說大家都在忙,最快的也要十天以後做完別人的才能來,要我自己另外再找。

老公想到我們結婚的媒人婆的兒子也是做泥水的,只是一時無法聯絡上,要等隔天再找。我也打電話給之前本來要給他們做的潘先生。潘先生不接有糾紛的案,說是除非有嚴先生寫的「放棄聲明書」。我打電話問嚴先生,結果反而惹嚴先生不高興,他說:「我都跟妳說那麼多對不起了還不夠嗎?又不是什麼大工程!要是有糾紛也是我跟妳的事,干他什麼事?我看是他心裡有鬼。什麼「放棄聲明書」?沒聽過啦,也沒人在寫這種東西!」

總之,後來潘先生答應來看場地重新估價,也說可以再找別人來比價。如果決定了,他應該隔天就可以進場。


**

放一下馬後砲。貪便宜有時還真是划不來的一件事。而且,我該相信自己的直覺。打從嚴先生來搶生意時就覺得有點不安心,他報的價含含糊糊,沒有項目,感覺像信口亂開的價,那時就有點擔心了,等到邱先生進來,在聽我說明哪邊要怎麼做、怎麼做時,總覺得他也沒好好在聽,說好好好,知道啦,目光從沒好好看該部位,也從不看我,以至於第一天(也是唯一一天)做的事(打掉)也是漏東漏西的,沒有把該一次完成的事做完。告訴他,他說,那又沒什麼,下次再弄就好了。

總而言之,既然覺得師傅不可靠,幹嘛由著自己不安心還給他做呢?

真是要慎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