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5:56:58mazon

我就是怕蟑螂!(TO 老公)

**

有些人什麼都不怕,但有些人就是怕某些東西。有些人怕有毛的動物、有些人怕軟軟的蟲、有些人怕老鼠、有些人怕蛇......。我就是怕蟑螂。

我怕蟑螂,雖然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怕牠,但是怕就是怕!沒有辦法控制或因為經常看到就變得比較不怕!

 

**

說起來,現在也有點想哭,因為真的覺得很委屈。也許什麼都不怕的人,沒有辦法體會害怕的心情。

我看到蟑螂的圖片都害怕了,更何況是看到真的蟑螂?記得多年前在貼這張圖片時,想把已經夠卡通化的蟑螂圖改得更不可怕一點,都有點害怕了(即使是現在這樣,形狀有點像,顏色也像,就已經夠讓我覺得噁心了),何況是會動的活體蟑螂!

 

**

我覺得很委屈。我已經嚇成這樣了,沒有得到情緒的安撫,還要被教訓!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委屈......。

如果我是自己一個人,至少不會有人怪我尖叫。雖然我有可能會被嚇到大哭,但至少不會有人罵我──尤其是期望能保護我、安慰我的人。

與其被用憎惡的心情對待,我寧可不要求助他人。

 

**

可能之前我的家人、朋友都對我太好了,幫我打蟑螂都還會一邊哄我說「別怕別怕」,「打死了!已經沒有蟑螂了!」就連以前帶的班級,看我打開抽屜整個人跳起來,就會有人主動走過來,叫我借過一下,幫我把抽屜拿走,把死蟑螂倒掉。他們都知道導師是連死蟑螂都不敢看不敢掃、連小蟑螂爬過來都會嚇得逃走的。可是他們心很好,即使是覺得我很好笑,也不曾有人嘲笑過我。

 

**

「蟑螂有什麼好怕的?」「鬼有什麼好怕的?」不怕的人,根本不懂得什麼叫作怕。

如果我能很理智的思考現在是深夜,控制自己不尖叫,那是嚇到一點點。但我以後會努力控制不尖叫,因為我不想除了嚇到和恐懼害怕之外,心更受傷。

 

**

其實老公真的對我很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過了幾天,想到蟑螂的事,我還是好難過、好想哭......。

我想要把整個廚房(甚至一樓)都翻修整理過(其實已前就想了好久,只是覺得很麻煩),把地鋪平,把牆也抹平,把四五十年已經日漸腐朽的木板打掉,把所有的洞穴都補起來,換一座無法藏污納垢的不鏽鋼流理台!

 

 

 

 

 



 

上一篇:愛‧幸福

下一篇:中年癡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