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0:36:08mazon

作業抽查

**

應該努力改作業的,因為今天高三作業抽查。可是,好想上來喘一口氣......

 

「抽查」這件事,給老師的壓力恐怕更勝於學生吧?學生只要完成一份作業即可,而老師則要完成好幾班的作業。數學、英文、專業科目的作業應該也比較輕鬆吧?打個勾勾,寫個分數就好,可是作文呢?說實在的,改一篇作文,有時感覺上比自己寫一篇還費力。

 

高三推甄將即,所以叫他們寫「自傳」。花了許多時間講解各段落的寫法,還舉例說明。結果日校的學生說:「我要等分發,不推甄幹嘛叫我寫自傳?我不想寫!」於是開放別的作業讓學生選擇。

日校交上來的自傳沒幾篇,但我想對我而言可能是輕鬆一時,麻煩更大!因為依照經驗,一堆不肯在此時花時間寫自傳的人,肯定在統測後就丟一堆亂七八糟的自傳來給我「限期修改」!以前還遇過那種對我說「幫我寫推荐函,我下午過來拿」的學生。真是OOXX,有時還真覺的國文老師彷彿是學生的秘書一般!

 

**

不寫了,等會兒,學生就要「過來拿」作業啦!上一節才交來,下一節就要我改好交去,以免擔誤他們的抽查!這種老師還真是卑躬屈膝啊!

 

 

 

上一篇:排水管不通...

下一篇: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