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11:42:18mazon

排水管不通...

**

廚房的水管又不通了。

之前,老公一口認定是我的松柏種子掉近流理臺排水孔,所以堵塞了!

某天放假,老公上班時,狐兒把流理臺水槽搬開(好難搬哦,得先清空臺面下的東西,又有水管粘住),把顆粒狀的水管用通樂倒進地下的水管──啊,立刻嗆子我了,眼睛張不開,也快毒死了!結果,水管塞到根本倒不下多少,連準備在一旁的200cc的冷水都倒不了100cc,還流到外面來!

等到過好一會兒,毒味沒那麼重了,狐兒找出一條長長的通水管專用的鐵線。也不是線啦,大約0.5cm粗的像鐵鞭子一般的那種,可是穿不了多久就被卡住穿不過去了,水,還是倒不下去,手還被通樂腐蝕得痛痛痛痛痛啊!然後手臂還被旁邊的物品括了一道長長的血痕。整個經過,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

只好去找水電求救了。水電工,認識的只有一個,以前住附近的翁伯伯,但他已經搬走很久了,而且經常也很忙。翁伯伯之前也罹癌,年紀也大了,我真怕要是哪天他不做了,我該找誰來幫忙?

翁伯伯忙到過午才回家吃飯,吃完飯就先趕過來幫我看狀況(很不好意思的是,每次找他,絕對是緊急狀況)。其實他用的工具和狐兒的鐵條很像,是一捲手動轉轉轉的更粗的鐵條(當然也更硬些),開頭的設計也略有不同,大約是邊轉就可以邊把水管的堵塞物鑽開或刮掉吧?轉到整條鐵條都出來了(不知有多長?),也不知道通到污水道了沒,也只好再把鐵條拉出來。鐵條上當然是一堆藍色的通樂(我們繼續被通樂毒害著,伯伯的手也腐蝕很痛,趕快去沖水),還有一些黑黑黏黏的髒東西,但看起來沒太多。伯伯倒了些水下去,說「通了」,就把軟水管塞進地上的洞裡,幫我把流理台搬回來,趕去工作了。

我很擔心那個水管沒黏起來會漏水。之前老公可是幫我黏得很好耶,連滿滿水槽的水排不掉時,地板也沒滲出半滴水來。果然,我開水龍頭不多久,水就流了滿地都是,只好努力拖地,再把流理台搬出來,自己黏水管,再搬回去......。啊,好難搬啊!還得「抬起來」哪!

 

**

就這樣,通了一陣子。狐兒隨時都怕有東西再堵住。(不過翁伯伯說,那大多是油污啦!老房子了,沒辦法。)結果,這兩天,水管又明顯有堵塞的現象。哇!我頭大了啦!

上網去看一堆方法,其中之一比較簡單,就是用小蘇打加滾水,還可以加一點檸檬酸的樣子。可是好像也要搬流理台......。

嗚......,這是一定要把水管徹底通好啦。狐兒看網路上說的,通水管要多通幾次(上次才通一次)否則很快又塞住了。等通好了以後,一定要好好保養排水管。老公說的沒錯,碗盤的殘渣還是先倒到垃圾袋比較好(我是說,因為有油)。

有人說洗碗先把油用紙擦掉,但事實上碗盤上的油並不多,甚至狐兒自認為鍋子的油其實也不多耶!倒底為什麼?狐兒的排水管為什麼會堵塞呢?

唉,好不方便啊~

 

 

媚藥 2020-01-11 22:36:00

挺好~!


http://www.yyj.tw/

2010-04-08 10:35:46

啊,忘了說....
通樂鹼性滿強的,請務必戴口罩手套好嗎?
最好不要隨便靠近啦.... ~"~

版主回應
有學到經驗了啦!通樂真不是好東西.....

這個假日,我家老公把水管修好了! ^ ^" 這是只是軟管折到而已...(上次我沒注意到,所以卡了一點點東西就塞住了...)
2010-04-08 20:11:02
2010-04-08 10:33:33

真的是因為房子老了啦!之前我們在台北租的老房子就是這樣,同一支樓梯的住戶們還會約好某天某時段大家一起開熱水疏通水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