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1:10:09mazon

多災難的早晨~

**

2010年3月4日,真是有點多災難的一個早晨。

星期四,要升旗。上高速公路前把老公車上的時鐘多調五分──6:45。老公的鐘太慢了,比狐兒的錶慢九分,估計比學校的鐘慢4~5分,總是讓我誤以為「還早」。

 Kiss Radio 播報現在是早上七點,鐘顯示「7:01」。嗯,差不多,今天到學校後應該有時間先上樓再去操場。考慮在升旗時叫哪些學生出來談一談,因為昨天又有任課老師跟我反映一些他覺得必須嚴肅處理的事情。

 突然看見剛經過高速公路上的電子看版,上面寫357.x公里事故?瞄一下旁邊小綠排,正好經過359.x,那不就在前方不遠?


那個白色箱型車上的濃煙,就是出事地點囉....= ="
(看樣子那天我不是開雪白上班耶!)



一看,哇,失火耶!好大好濃的黑煙,在正前偏右!看起來像是高速公路旁的工廠(嗯,旁邊正好是台塑耶),該不會是在高速公路上的吧?才想著,車速就慢得更慢,塞住了!後面傳來哦咿──哦咿──,一輛消防車和一輛救護車從路肩過去,不久,連路肩都塞住了,然後,完全動彈不得!

7:10分了,這下完全不可能去升旗了。黑濃煙變白濃煙,火熄滅了。一部消防車也從後面慢慢擠過來,我想他應該是派不上用場了,跟我們一起塞在路上。

煙淡了,怎麼還不太能動彈?很大的車禍哦,不知道怎麼樣?

慢慢的有在動。到底是發生在交流道前還是交流道後?(正好356有交流道出口),總至少有一兩條車道可以通過吧?不知情的車開始亂竄,有的想擠到外面好下高速公路吧?我想要直直通過現場,因為我只是下一個交流道而已,而且我算離事故近的了,通過了現場應該就通暢了吧?

結果,所有並排成六七排的車陣,統統被強制趕下高速公路,下交流道的一個車道,還被一根折斷的路燈欄住。

媽呀,好大的車禍!一拖板車的拖板根本就是橫斜整個高速公路,車頭居然向南!車頭迎頭撞上的小轎車被燒得剩支架外殼,從車尾還可看出是淺色的車,其它都焦黑了(椅子也沒了)!

然後前前後後,好幾輛被撞到的車(四五輛吧),大拖車往前還有一輛箱型車(或休旅車)也是撞得很慘,大概是被掃到的吧?

好幾輛拖吊車、警車、消防車,還好多人站在路邊.....。

可是這個交流道狐兒不熟,想走最內車道,應可再上高速公路吧?可是不知為何塞得也很嚴重。都七點半了,乾脆下去走平面道路,一定有路標,就算要半小時也至少趕得上第一節課!所以立刻轉彎出去。沒想到反而上了下個交流道,順暢得很。這時才想到要打電話給大哥,七點快四十分了,應該已經出門了。大哥說,剛上高速公路,我告訴他車禍很大,應該不是半小時之內可以排除的,趕快下去......

------------------------------------------------------------

**

今天升旗解散得很晚,十幾分才進教室,點完名,才在敘述剛才高速公路上的狀況,突然,地動天搖了起來!

我看著教室懸掉著的日光燈和還轉動著的吊扇,搖得很厲害啊!我站在講台上兩座日光燈的中間,想著這是座建在黏土層上的大建築物,牆壁很多都是空心的。學生都張著嘴看我,教室外其它教室也都安靜無聲!

五六秒過去了,還在搖,忽然又搖大了些!我用麥克風跟學生說,趕快出去吧!我想,走廊至少安全些。其它班也開始跑出來,樓下的已經跑到中庭了,教官不知在廣播什麼,聽都沒聽清楚。學生說要不要下樓,其實我不知道。我怕慌亂擠下樓會有人受傷,但我還是說「好」。

好大的地震!回到教室,大家都亂紛紛,不過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老師,震央在哪裡?」「我跟你們一起,我怎麼知道?」「在甲仙!手機上廣播說的。」現在的手機還真方便,學生在這方面真的比我厲害。這節課我們就講車禍、講三年前的恆春大地震,還有講一點點〈蒹葭〉

------------------------------------------------------------------------

**

辦公室裡也是亂紛紛的,據說在五樓上課的非常恐怖,樓梯發出ㄍㄧv  ㄍㄨㄞ/ 的聲音,而一樓的說掉落很多水泥....。

老公擔心家裡的杯盤玻璃瓷器,「每次叫妳放進去一點都不要,一碰就摔下來了!」我看,要是家裡真是摔破了什麼東西,狐兒的過錯又添一樁了.....。我倒是比較擔心鋼琴上的魚,要是杯子倒了,魚等到我回家,應該全都沒命了......。

第二節也上完了以後,一位同事在辦公室裡大聲嚷嚷車禍的事。原來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兩個多鐘頭!趕快打電話給大哥,結果他還在高速公路上,算一算,他應該是出門三小時了吧..... 。

不知道我若是再早一點上高速公路會怎樣?是比事故早一點?還是正好在那裡?

我是依例去7-11買完早餐才上班的。辦公室裡聽起來,我應該是最接近車禍現場的,要是差一點點──我和老公出門前那一抱就是最後一抱與最後一面了!(老公還催我快走快走咧....)

聽說死了兩個人。

聽說拖板車是從南下車道衝破分隔島過來的!(不過,我覺得看起來並沒有很像?我沒注意到分隔島有沒有壞掉耶....)

總之太可怕了....。就是飛來的橫禍......。

 

 ------------------------------------------------------------------------------------------------------

**

下午看到新聞播出早上的車禍,大概因為地震新聞太熱,所以對這場車或只有很簡單的報導,畫面也只有一點點。說的就跟早上那位十點多才到辦公室的同事說的一樣,說是南下的大拖板車衝過分隔島才釀成大禍,還說是二死一傷。

下班回家時,特地留意早上車禍的路段。南下的路面沒什麼痕跡,分隔島損壞的距離並不大,大約三、四公尺而已,如果真的是那輛我所看到的大拖板車撞過來,應該是與幾乎車道九十度的方向橫衝過來的吧!真的是很恐怖耶!

我不知道死亡的人是誰,但是看到那輛燒得剩空殼的轎車(我看到時沒有門耶!所以我才看到車子裡連椅子都燒光了),偷偷猜想也許駕駛就是往生者之一。那樣的衝撞力實在太強,車窗一定都碎了什麼都看不見,或許他也像狐兒之前車禍時解開安全帶想開門卻因為車門變形而開不開,更可怕的是車子燒起大火來!

很大的火災耶,遠在兩三公里外的狐兒看到那樣大的濃煙,速度很快,可想火是多麼猛烈!若是車上的人還有意識卻不能逃命、活活被燒死,那多可怕啊!比我眼睜睜的看著後車車燈急速追撞上來那一幕還可怕得多啊!

網上新聞說那輛著火的小轎車是直接撞到的,也許它是被撞到後被推到這麼靠外車道護欄這邊的位置的(所以我才能看得那麼清楚...)

真的是可怕。

希望往生者能安息.....。


**

今天回來一直覺得很累,腳好痠,站不住。覺得奇怪,也才上幾節課而已啊?後來才想到,一定是早上塞車踩煞車踩的。

可是,我從出門到到達學校,也才八九十分鐘啊?怎麼腳痠成這樣?


 

 

上一篇:小喵要走了...

下一篇:有誰要養小喵?

日本藤素 2020-01-05 23:50: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