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4:29:59正樹

四縫線直球-刑期無刑

前天在看聯合報之民意論壇時,看到有個教授投稿,寫到支持死刑之人似乎不甚理性,好像不太妥當之類的,在下不禁想對他說:「教授,您太天真了吧!」

且讓我來論述一下,為何死刑仍有存在之必要吧。

又有無辜之生命因衣冠禽獸的一念之差而斷送寶貴生命了,讓我們為他們默哀一分鐘……

有死刑之存在,仍舊有鄭捷、謝依涵此等衣冠禽獸之存在了,更遑論是廢除死刑之後,會不會有更多衣冠禽獸出沒在你我身邊?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死刑絕不能廢!雖然死刑無法使死去之被害人復活,但卻可使正義得以彰顯!

廢死聯盟之諸君及不贊成死刑存在之人,你們口口聲聲說死刑犯有活下去的權力,那麼請問,被害人就沒有此等權力嗎?還是你們認為,他們該死?不該出現在兇嫌的面前?然後又不該不躲?不去尋求保護或協助?

今天如果是你們的至親被殺害而枉死,而你們真能如此大度原諒他們,我只能說,你們不是聖人就是另外一種生物!不過我相信,你們大多是後者!

死刑之存在,有如一萬丈深淵,如果再往前就會摔個粉身碎骨,但是汝等之邏輯真令我瞠目結舌、匪夷所思啊!

你們認為,不該有這深淵存在,無視警告或故意往下跳的,你們認為他們不該跌個粉身碎骨,於是千方百計、想方設法地要把深淵給填平,這不是很奇怪的邏輯嗎?

你們天真的認為,他們只是一時走偏了,要給他們機會;認為他們有教化的可能。

問題是,就是有故意犯下濤天大罪之衣冠禽獸,如前述的鄭捷,其於行凶被捕後表示,自己就是故意的!所以汝等之立論,在我看來,真是可笑至極啊!

我們該做的,是在此深淵前廣設警告牌,也就是透過教育、宣導,告誡大眾,有此深淵之存在,千萬不要往那裡走,否則就是千古恨,而不是想方設法把那深淵給填平!

「刑期無刑」,但願不要再有人犯下此等濤天大罪,這才是死刑存在之意義!

(此篇投稿聯合報UDN新聞網獲得青睞)

雷爸 2018-06-12 18:29:16

心裡想的和您一樣

版主回應
多謝
感恩您的支持
2018-06-13 04:09:45
吃喝玩樂 2018-06-06 20:13:27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