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3:33:30正樹

生活札記─奶爸日記part7

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好久不見啦,在此向各位拜個晚年,祝各位羊羊得意、羊眉吐氣、羊年行大運。

小樹已經七個多了,隨著他愈來愈大,他也愈見成熟囉。

俗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台語)」,小樹已經有點會坐囉,但還不是坐得很好,不過到是很會翻身呢。

他還是一樣不太愛喝奶,所以長得有些緩慢,這讓樹爸很著急,我一直勸他,不要拿小樹和別的孩子比,畢竟小樹算是提前出生的,所以難免會比較小隻。

不過他很活潑健康,這一點就很足夠囉,阿樹只要他活潑健康就好,其他的可以慢慢來,不是嗎?

來說說他的一些趣事吧,這次過年是他出生後第一次過年,紅包自然是少不了的,他似乎知道紅包=錢,所以當我把紅包塞進他衣服的口袋裡時,他竟然笑得很開心,他媽媽、阿公阿媽以及他二叔的紅包,自然也是不少,我們都開玩笑地說要綁架他呢。

(謎之聲:「你確定真的這麼做不會犯法嗎?」)

前面說到他會翻身了,不過那要在他身上衣服較少時,他還不太會使用自己的力量,所以有時還是要稍微協助他一下,只要他翻身成功,我們就會拍手鼓勵,他就會笑得好開心。

小樹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愛笑,樹爸帶他去戶外教學時,只要有人逗他,他就會笑,這也是另一種跟人結善緣呢。

隨著他愈長愈大,他更加懂事了,對痛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227那天帶他去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結果本來好好的,但是當聽到其他孩子在哭,彷彿知道大事不妙似地,他也跟著哭了,好不容易把他哄住了,輪到他打,當護士把針紥下去時,他果然又哭了。

阿薰連忙把他抱起來哄,還說:「你最勇敢了,你是男子漢哦。」他真的聽得懂呢,立馬就破涕為笑,真是愛聽人稱讚的小傢伙。

他現在看街頭藝人,不一定要動作大才要看,前幾天和阿薰帶他去草悟道散步時,有個魔術師在表演,他也看得很高興,還會出聲叫以表示他的心情呢。

對了,麻煩有經驗的格友教阿樹一下,要如何讓孩子會更有食慾,因為樹爸很擔心小樹的厭奶問題,雖然他有用一些科學中藥給小樹吃,但是還是會有厭奶的現象,麻煩請大家教一下囉,感恩!

 

Wei的小舖 2018-02-26 23:30:19

^^~
光是看你的文章內容就能感受到你滿滿的甜蜜幸福
啊姐我除了沒男友以外
其它方面也算很圓滿
願~2018大家都能幸福滿滿

版主回應
現在弟仔也是單親
目前也沒有再婚的打算
先好好的把小樹帶大再說了
阿姊晚安
2018-02-28 23:13:00
搞怪王子 2015-05-08 15:49:29

好久不見啦~^^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3-17 16:10:30

小孩要進入副食品階段的這段期間會有點厭奶很正常哦
希望小正樹健健康康活潑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