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14:44:53正樹

四縫線直球-指揮艇常忘記組合的柯文哲

柯文哲失言講錯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後如果再有失言也不足為奇,因為他講話經常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就像指揮艇沒有組合的無敵鐵金鋼一樣。

和阿樹年紀相近的朋友,應該還記得這部卡通吧?它的原名叫做マジンガーZ(ZETA),直譯為魔神Z。

劇中的主角,台灣翻譯叫做柯國隆,他駕駛著這台機器人,與邪惡勢力對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孤狗」。

為什麼阿樹會把柯的失言,比喻為指揮艇沒有組合的鐵金鋼呢?那是因為,主角就是駕駛著指揮艇,從鐵金鋼的頭部與它組合後,再從頭部操控鐵金鋼,就像是人的大腦在操控人一樣……

其他的不說,就拿陳福祥落網後,柯又失言來說好了,阿樹覺得他根本不曉得第一線員警的辛勞,要知道,陳可是擁有不小的火力,能不費一槍一彈,人員又沒有傷亡就將陳逮捕到案,已經是最好的結局囉,你(指柯)不知在第一時間就慰勉員警,還講那種話,難怪基層員警會抱怨。

難道柯希望在逮捕的過程中發生激烈槍戰,然後傷及無辜的路人,或是讓攻堅的員警有傷亡嗎?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見到這種令人傷心的新聞吧?

還有,他自以為幽默,其實在阿樹看來,一樣也是無腦!人家送禮如果真的不會講話,只要向對方說:「謝謝你(妳)的禮物。」這樣就可以了,有時無心的話最傷人,自以為是幽默,結果講出來的話,就像馬總統的冷笑話一樣,使場面尷尬也就算了,更會使對方覺得你不懂禮貌,而暗地裡嘲笑你!

希望柯在講話前,最好能夠經過大腦一下,不要再失言了!畢竟,你現在代表的是整個台北市,你的形象或多或少會影響其他人對台北市的觀感,「一言以興邦,一言以喪邦」,豈可不慎言乎?

  ←看動畫前記得先關掉音樂哦


特別附上有指揮艇組合畫面的動畫,好讓不懂阿樹這個梗的人了解(笑)

Justy 2015-01-28 12:23:08

我沒有很常看台灣新聞
可是感覺他很有魄力
不過如果人家送禮物還講那樣的話的話
的確是讓人下不了台阿

版主回應
他的有些做法我不是很苟同
而且又經常失言
真的是很傷腦筋啊
2015-02-03 14: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