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09:48:14正樹

幸福的婚姻

「我想,我們不適合再在一起了。」曾詩莉對王達仁說道。

王達仁不解地看著她,問道:「為什麼?我倆不是從還是學生時,就一直交往到今天嗎?交往了這麼久,已經準備要結婚了,妳才這麼說!」

曾詩莉看了看他,臉上露出不屑地表情,說道:「以前我還年輕不懂事,所以才傻傻地跟你交往。」

「那麼出社會後呢?妳為什麼還會繼續跟我交往?」王達仁問出心中的疑惑。

曾詩莉諷刺地說:「你真是傻瓜啊!告訴你吧,我曾詩莉長得美、身材又好,怎麼可能會沒人追?我之所以會繼續跟你交往,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可是有人追的。」

「搞了半天,原來妳一直在利用我就是了!」王達仁澈底地心碎了,原來,自己不過是個被人利用及玩弄的棋子罷了!

他也不會留戀,像這種女人不娶也好,但是畢竟交往了這麼久,他還是給她一點忠告吧。

「詩莉,我要給妳一點忠告,妳可能會覺得逆耳;那就是,如果妳只是想要有人追,甚至是想要嫁入豪門做少奶奶的話,我只能說,妳可能會所遇非人啊。」

曾詩莉一臉更加不屑,她說:「哼!別在那裡說教了!我就是一定要嫁入豪門做少奶奶!你等著看吧!」

王達仁知道她根本聽不進去,說再多也只是枉然,於是他就離開了這間餐廳,也走出了曾詩莉的人生。

    *    *    *

江秋棠嘴裡哼著歌,來到男友的住處前,她打開了男友家的大門,想要給他一個驚喜。

「咦?葛格人呢?不在嗎?」江秋棠四處打量,她聽到好像在不遠處傳來一陣陣令人臉紅心跳的呻吟聲。

她循著聲音的來源走去,發現男友的房門半掩,她輕輕地推開房門,卻看到令自己心碎的畫面!

她的男友朱葛格,正在和一位美貌且身材又好的女子「辦事」中,她頭也不回地轉身就跑,其實她早就有預感了,因為男友一直想碰她,可是她卻堅持一定要等到結婚,所以近來二人的感情早就逐漸變冷了。

她也不想學電視上那樣,去呼男友幾下巴掌!因為她知道,這樣做是絕對無法挽回男友的心啊!

所以她選擇理性地走開,像這種只知縱欲的男人,幸好自己發現得早!

於是,她也走出了朱葛格的人生。

    *    *    *

「相親?!拜託啊!都什麼年代了還搞這一套!」王達仁對自己的好友說道。

林圓融說道:「達仁啊,你先好好聽我說。現在大多流行自由戀愛沒錯,可是也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啊。」

王達仁仔細地咀嚼好友的話,的確,像自己和曾詩莉不就是自由戀愛嗎?可到後來呢?

「好吧,那麼就回覆對方,說可以見面,見了面再說。」

林圓融滿意地笑了,「這樣就對了!說不定,那人就是你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哦。」

    *    *    *

「妳要我去相親?!」江秋棠看了看自己的密友,覺得有些不敢置信。

郝美滿說:「妳沒有聽錯!相親也不是老掉牙的活動,妳就去赴約吧,說不定那人就是妳的真命天子哦。」

「好啦,我會去赴約的,不過妳也要一起來哦。」

郝美滿答應道:「這哪有問題呢?」

於是,江秋棠就和郝美滿一起前往約好的地點。

而王達仁也是在林圓融的陪同下,早早就到了要見面的地方。

「你們來得好準時呢,小姐也到了哦。」介紹人微笑著招呼二人。

介紹人引領他們來到位子上,替彼此介紹:「這一位是王達仁,他在公家機關上班,收入穩定,而且人品很好,又無不良嗜好。」

「妳好,我是王達仁,請多多指教。」他有禮貌地說道,不知道為什麼,當他看著江秋棠時,心裡彷彿有股悸動。

「這位是江秋棠,她也是在公家機關上班,個性溫柔,很會做菜哦。」

她也客氣地向他打招呼:「你好,我是江秋棠,很高興認識你。」當她看著王達仁時,心中的小鹿有點亂撞了起來。

介紹人經驗老到,她知道這二人看對了眼,於是她暗示林圓融和郝美滿離開。

「哦,原來你懂這麼多啊?好厲害呢。」江秋棠最欣賞有才華之人,所以她覺得自己更加喜歡他了。

「江小姐言談也不俗啊,人也有氣質呢。」王達仁不吝嗇地說出讚美,這讓她羞澀地紅了臉。

王達仁說:「那麼,我們找一天出去走走好嗎?」

「可以啊,就這麼說定了。」

    *    *    *

隨著約會的次數愈來愈多,這二人已經愛上了彼此,王達仁他計畫著要找一天向江秋棠求婚。

於是他提前約好了日子和地點,帶著花束前往約定的地點。

「達仁,我在這兒。」秋棠開心地向他招手。

突然,達仁開始唱起歌來:

愛上了一個人,能夠為她犧牲。

就算付出了生命,我甘心為了妳。

二個人在一起,分享愛的命運。

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生活點滴。

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妳有最美麗的嘴唇。

妳擁有最動人的眼神,妳帶給我幸福和快樂。

我是妳最深愛的男人,我的愛絕對是永恆。

做什麼都值得,愛上了一個人。

唱完後,他捧著花束單膝下跪,說道:「秋棠,雖然我們認識才不久,可是我卻覺得彷彿前世就與妳相識了,我真的很喜歡妳,不!應該說已經愛上了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秋棠感動地流下淚來,她說道:「我願意!」

達仁站起身來,緊緊地抱住她,二人情不自禁地接吻著……

    *    *    *

「唔……呃……」秋棠捂著嘴,不住地乾嘔著。

達仁走上前,溫柔地輕撫她的背,問道:「水某也,妳怎麼啦?」

秋棠投入丈夫的懷裡撒嬌道:「老公,我懷孕了。」

達仁高興地抱著她大叫:「我要做爸爸了!」

林圓融和郝美滿二人在那次見面後,也是彼此看對了眼,這會兒也和達仁夫妻一樣,準備要為人父母了。

聽說,後來朱葛格和曾詩莉認識了,曾詩莉以為他是個有錢人,於是主動獻身,也懷了他的孩子,沒想到朱葛格卻避不見面,讓她大嘆沒有帶眼識人,但是悔之已晚啊!

婚姻幸福,不是有錢就是等於幸福,而是夫妻二人彼此恩愛,一起胼手胝足地為未來而努力,二人一起同甘共苦,這樣子的婚姻才會有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美,也會愈來愈幸福的,不是嗎?

註:文中那首歌是永邦的「妳是我最深愛的人」

上一篇:燈火闌珊處

下一篇:婚姻裡的戀愛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7-21 15:34:40

朱葛格這名字取得好
收畫龍點睛之效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支持啦
2013-07-21 19:39:25
叔叔 2013-07-18 21:39:33

交往還沒不知道對方的底細
就把對方當作未來的對象
好像有點不可思議呢!

不過雖然得知對方沒錢還能愛著他
那這可就可以叫做真愛了~

版主回應
有時緣分一來
就是會這樣啦

真愛就是像你所說的
只要愛上了
就不會管對方的條件囉
2013-07-20 05:05:52
將將 2013-07-18 15:23:03

哈哈哈我以為這篇是暗示正樹有好消息了!
原來是小說喔~
是幸福結局捏!!

版主回應
多謝關心啦
如果有好消息
一定會跟大家說的哦
感謝將將妹妹的祝福與賞文
2013-07-18 15: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