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00:00:00正樹

婚姻裡的戀愛

在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裡,有一對男女正在互相「觀看」彼此……呃,是在相親啦,媒婆把彼此說得好像都很優秀,然後藉機離去。

只見那女的一看到媒婆離去之後,臉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男主角看到她這樣,不禁說道:「妳也覺得鬆了一口氣,對吧?」

楊庭薰俏皮地說:「是啊,每次聽這種幾乎千篇一律的說詞,我都快要會背囉。」

「我也是,每次聽媒婆說得口沫橫飛,都是在誇自己,我都快不好意思囉。」嚴鵬舉無奈地攤了攤手。

楊庭薰看了看他,好奇地問道:「我說嚴先生啊,你看起來不像是需要相親的人,為什麼還需要透過相親來認識結婚的對象呢?」

「我是因為工作忙,都沒辦法去和女生交往,加上爸媽一直急著抱孫,所以就被積極地安排相親了,我想,妳也差不多吧?楊小姐。」

她點了點頭,說道:「我和你的確差不多,還加上我爸一直在暗示自己來日不多,偷偷告訴你哦,我老爸可還是身強體壯呢。」

嚴鵬舉被逗笑了,他看了看她,說道:「和妳相處感覺很愉快,不知道我是否有這榮幸,請妳去看電影呢?」

「好啊,先跟你說哦,我可不想看那種羅曼蒂克的電影,我最喜歡看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那種類型的。」

嚴鵬舉覺得,這次來相親真是正確的選擇,因為眼前這女生,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    *    *

「庭薰,妳最近一到假日前就會一個人在那裡偷笑,而且還會開始打扮自己,老實招來!妳是不是有男朋友啦?」楊庭薰的好友徐麗蓉問道。

楊庭薰聽到她這麼問,臉馬上紅了一大半,「男朋友嗎?不知道鵬舉是不是有把我當成女朋友看待?」

「天啊!妳怎麼這麼遲鈍?我看那男生每天都會用Line問候或關心妳,這不是已經有把妳當成女朋友了嗎?」徐麗蓉搖了搖頭,果然,談戀愛的女生都會變笨啊。

「叮咚!」庭薰的手機響了一下,她拿起來一看,果然是鵬舉又用Line發訊息關心自己了,她感到好窩心,立刻也回傳了訊息。

麗蓉喃喃自語:「看樣子,可能再過不久,我就要做伴娘囉。」

    *    *    *

「庭薰,我在這裡。」鵬舉向她招了招手,庭薰走了過去,突然,鵬舉唱起歌來:

還好鐘聲 還肯暫留


還好你肯 肯一一包容


還好你肯 肯靜靜守候


還好還有你默默在盡頭等我



幸好螢火 給夢出口


幸好燈火 給深秋暖手


幸好雲朵 給靈魂天空


幸好遇見你之後才發現宇宙 無盡無窮

凝望著我 你走向了我


你的一步一步 我的一世一生


隨你的脈博 心跳伴奏 夢寐以求

握我的手 都交給我


此時定格雙眸 此刻接近不朽


從此以後 夫復何求

無論貧窮 無論富有


無論順流 也無論逆流


無論星空 能璀璨多久


無論多少的溫柔寵你都不夠 無怨無尤

緊握我的手 緊緊相擁


緊緊長相左右 緊緊長相廝守


天給的恩寵 你分給我 成就了我



握我的手 都交給我


你的春夏秋冬


我的海闊天空 讓我完成 你的完整



握我的手都交給我


你的春夏秋冬


我的海闊天空


讓我完成 你的完整 別無所求



執子之手 偕老白頭


就算海市蜃樓


就算死生契闊


不眠不休 天長地久

鵬舉唱完之後,走到庭薰面前單膝下跪,說道:「庭薰,和妳在一起的時光是幸福且歡樂的,妳帶給我幸福和快樂,妳願意讓我繼續幸福和快樂嗎?請妳嫁給我吧。」

庭薰流下感動的淚水,她邊點頭邊說:「我願意嫁給你!」

    *    *    *

「呼!真是累人啊!」庭薰坐在梳妝台前說道,鵬舉走到她身後,幫她按摩肩膀,她舒服地閉上雙眼。

「庭薰,妳總算是我妻子了……」鵬舉的一雙手有些不安分起來,庭薰連忙說:「我先去洗澡。」說完,她飛也似地跑進浴室。

雖說已有心理準備了,但是她就是會不自主地緊張,她褪去了衣物,此時鵬舉也走進浴室裡。

庭薰的臉紅得更加厲害了,鵬舉走進浴缸,新婚之夜就這麼展開了……

    *    *   *

三個月後--

「喂,是老公啊,我就快要下班了,今晚你想吃什麼?什麼?你煮好在等我啦?好好好,那我要趕快回家去享用囉。」庭薰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麗蓉走過來,用羨慕地口吻說:「哇,真是令人羨慕啊,想不到相親也可以挖到寶,妳家那口子可真是新好男人呢。」

庭薰微笑道:「是啊,我和他輪流做菜,互相分擔家事,沒想到,他也是廚藝一把罩呢。」

「結婚的感覺如何呢?看妳這樣子,不用問,一定很幸福啦。」麗蓉衷心地為好友感到高興。

庭薰向她揮手道別,婚姻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她覺得和丈夫還是在戀愛,彼此相處雖然有些小磨擦,但一點都不影響兩人的婚姻生活呢。

而且結婚對她來說,是多了一個家人,多了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人,還多了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人。

一走進家裡,飯菜香就撲鼻而來,她的親親老公就站在那裡,微笑地對她說:「歡迎回家,妳辛苦了!」

庭薰走向鵬舉,輕輕地吻了他一下,原來,婚姻也是可以幸福甜美的,只要夫妻倆肯相互付出、互相包容,就可以不讓婚姻變成戀愛的墳墓。


或許,婚姻會讓你(妳)覺得失去部分的自由,但是當你(妳)有了心所愛的人,你(妳)會覺得內心有一種歸屬感,兩個人在一起,幸福快樂是加倍的。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高唱不婚主義?難道單身真的有那麼好嗎?當你成功時,有誰來和你分享成功的喜悅,而且還是真心的,不會嫉妒。

當你遭遇挫折時,又有誰能為你加油打氣?陪你走過人生的低潮。

朋友嗎?或許可以吧,可是他們也無法一直陪伴你,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

同事嗎?別傻了!不陷害你就很好囉,如何期望他們能真心地陪伴你?

父母親總是會比我們先走一步;兄弟姊妹,也不一定能陪伴你;孩子也會長大,會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只有自己的另一半,才是真心會陪你走完人生旅程的人,不是嗎?


上一篇:幸福的婚姻

Justy 2015-02-05 12:07:45

說得好~~~

版主回應
謝謝認同
早安
2015-02-10 08:47:34
Samatha 2015-02-05 09:35:22

阿樹的故事靈感緣自你自己的親身體驗
最後一段是你的真實心得
為你高興及祝福
也認同你說的
早安

版主回應
香香姊早安
這的確是阿樹自己的親身體驗呢
夫妻本來就應該互相包容
相敬相愛
這樣婚姻才能甜蜜長久
不是嗎
2015-02-10 08: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