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00:00:00正樹

生活札記-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圖多)

  みな、わたしはどらえもんです。(大家好,我是哆啦A夢)

咦?奇怪,台長不是正樹嗎?怎麼突然變成了哆啦A夢呢?

那是因為啊,阿樹去看哆啦A夢囉,所以先請他來和各位打招呼一下。

阿樹在一得知這個展覽要移師台中時,立馬就先去買了預售票一張,才一百五十元大洋,很便宜吧?

大家:蝦米?!有好康的不跟我們說,兄弟們,上!!

(只見阿樹被眾人請吃年夜飯中)

好啦好啦,開始介紹……哦,是帶大家看展了。

昨天(星期五)這一天,阿樹特別請了假,就是為了要避開假日更多的人潮,事實證明,阿樹果然是冰雪聰明滴!


所謂有圖有真相,各位仔細看看,這才禮拜五啊,人就這麼多了呢。(阿樹還避掉了部分人潮)

而這些人之中,竟然還有一些是學生!而且還是正妹老師帶他們來看的!

是怎樣?現在的學生竟然比我求學那時還幸福?是要我羨慕還是嫉妒啊?

由於阿樹事先買好了票,所以輕鬆自在地逛展場。

這是賣東西的地方,逛完後會再到這裡來。


這個會一直變換,阿樹刻意挑了這個笑的表情,以符合來看展的心情,等等你們會看到,阿樹搞笑的一面哦。

原來啊,哆啦A夢的耳朵是這麼不見的;不過阿樹的印象中,他是在睡午覺時,耳朵被老鼠咬掉的,怎麼至少就有二種版本啊?

不管是哪一種版本,總之哆啦A夢就因為這樣,而怕起了老鼠來……(會怕老鼠的貓,這還真是絕無僅有啊


從小陪著大家長大的哆啦A夢。


大家多看幾眼吧,因為再來……杯具就花生惹。


嗚……我陪你哭。

(謎之聲:「你這是在哭還是在笑啊?」)


即使耳朵不見了,你還是最厲害的機器貓啊。


不管前面的路再如何艱難,我都會陪大家走下去哦,而且還會帶給大家無限的歡樂。(哆啦A夢說)


我比岩瀨健三還厲害,只要靠時光機,就可以無限次地回到過去囉。


走,只要有任意門,不管想去哪都可以囉。

以下是哆啦A夢的道具介紹。

起初我以為這是相反乳霜,但是仔細一看,這道具叫做深海乳霜啦,抹上它,可以處在深海中。

這個我就知道了,是NS徽章!算是教育小學生們「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知識。

變身葉,這個靈感是來自日本的民間故事,日本古代相信,狸貓會用葉子來騙人。

所以囉,哆啦A夢經常被古代人誤認成狸貓呢。

放大燈,可以將東西放大,後來有部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小了」,有部分的靈感應該就是來自它。

這是什麼栗子呢?呃……知道的請跟我說。

這捲軸曾在連載中登場過,只要含著它,就可以變身囉,不過效力只有十分鐘。

這是什麼話筒的樣子(正確名字忘了),可以讓人互相傳遞訊息哦。

後來這有具現化了(你當是獵人嗎?),就是大家用的手機,你們不覺得有點像嗎?

進入故事書的鞋子,只要穿上它,就可以進入自己喜歡的故事書中囉。

空氣炮!(或是空氣砲)這道具在大長篇中經常登場,拿來擊退敵人是很好用滴。

不過……也是要注意能源哦。


伴奏樂隊!

水壓槍!可以在水裡用的武器。

閃避披風!可以讓敵人的攻擊避開自己,也是常在大長篇中看到它。

認錯蚱蜢……唉,大家的公德心啊。

繁殖液,其用法是把它滴在東西上,然後等五分鐘後,那東西就會一變為二,再過一次五分鐘,就會變為四……依此類推下去。

如果要是放任不管,那可是會很可怕的啊。

桃太郎飯團,只要把這東西給動物吃下去,牠就會乖乖地聽你的話。

它曾在大長篇「大雄與恐龍」中派上用場,最後就是那隻吃了它的暴龍,救了大家。

四季徽章,可以把一定範圍內(好像是三公尺吧)的區域,變成自己喜歡的天氣哦。

時間火把,一旁有人說這是霜淇淋,我聽了差一點笑出來。

詛咒相機,被它照到的人會受到詛咒。

奇妙鏡,它可以讓照到的東西變成真的,也包括人,但是那個人的個性會和自己相反。
 

加速發條!裝上它,然後上緊發條,即使烏龜也可以贏得跑百米冠軍!


沒認錯的話,這個應該是翻譯蒟蒻(舊譯:翻譯米糕),如果是的話,那麼只要吃下它,或是讓對方吃下它,就可以聽懂對方在說啥了(食用版快X通?)。

還有很多道具咧,你們有興趣就去看相簿吧。




上面這些,都是漫畫手稿,可說是很珍貴呢。


為什麼這種死小屁孩(指大雄),會娶到靜香這麼好的老婆,我要向月老抗議啦!


相信綠茶桑對這場景一定不陌生,我不想拜託別人幫我,所以就沒入鏡囉。


我是靜香(舊譯:宜靜),歡迎來我家坐客,我會烤餅乾給你們吃哦。


如果電話亭,只要拿起話筒,說出如果這世界如何……它就會讓你的願望實現哦。

大長篇「大雄的魔法世界」(沒記錯的話),就是因為大雄用了它,才會展開的。

 

小夫和胖虎(舊譯:阿福和技安),我說小夫啊,你那台遙控直昇機,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好希望,能快點遇到我的另一半啊。


另人感動的場景,也使阿樹想到了外婆……(偷偷拭淚)

阿母啊,哇阿榮啦,哇冇收到妳寄來也鐵X運功散(笑)


想要入侵藍星,先通過我阿樹這一關啦。


吃下這個記憶吐司,保證考試一定都歐趴啦。


你麥閣唱啊啦,正港冇夠歹聽ㄋㄟ。


這裡就是出口囉,哆啦A夢的後面,就是主題餐廳,有販賣像是記憶吐司、銅鑼燒等,是真的可以吃哦。

好啦,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覺得這篇中的阿樹夠搞笑嗎?請評分。

上面這是舊版的主題曲,再為大家「殺必死」一下,來首新版的,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囉。

加菲熊 2013-05-08 10:29:24

正樹,

我找到答案了, 7-11有賣一本哆啦A夢解析之類的書, 裡面也有提到耳朵不見的事情, 跟我們兩人所看到的是一樣~因為睡午覺時, 不小心把起司放在旁邊, 引來覬覦的老鼠, 因此就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悲劇~~
嗯! (握手)

早安!

版主回應
呵呵
現在的7-11竟然也有在這種書啊
只能說哆啦A夢太紅囉
午安
2013-05-08 15:07:17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3-05-07 18:26:04

好可愛喔~~阿樹是帥哥~~
你玩得很駭耶XDDD
看照片感覺人蠻少的
之前看新聞感覺人擠到爆!!! @@

版主回應
妳這麼說我
我只好承認啦(笑)
那天去是禮拜五
所以人當然會少一點
2013-05-07 21:40:3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5-04 01:15:47

台中的展場感覺比台北大上不少
挑平日去真是最佳選擇
人少可以隨意拍
正樹這一篇表現得很有喜感唷^^

版主回應
的確是啊
台中這展場比松煙大多了
我那天去人都不少了呢
更何況是假日去
那人一定更多的
難得搞笑一次咩
2013-05-06 21: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