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0:43:04正樹

幸福靠創造

「你能給我幸福嗎?」這是妳的問題。

我看著妳,明白了妳和我理念有落差,所以我轉身離開。

在和妳的對話中,我明白了一點,那就是,妳不是適合我的那個人!

妳只是想要別人給妳幸福,或許會有這麼一個人,但那絕不會是我啊。

幸福,其實要靠創造的,而不是傻傻地等別人給予。

尤其是若有緣能成為夫妻,更是要兩人一起努力,共同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或許一開始會辛苦,但這一定是值得的!

靜思語有云:「吃苦了苦,苦盡福來。」只要撐過了這一段日子,一切就會有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美。

怕吃苦只想要享福,到後來福氣會被自己用光的,到那時,就會懊悔不已!

做為朋友,我只能這樣奉勸妳,至於要不要聽,那是妳的自由。

我也只能祈禱,妳的福氣夠妳享用。

錯過了我,或許妳還有機會找到那個能給妳幸福的人,在此我深深的祝福妳。

我只怨蒼天,為什麼我的情路走得如此坎坷?別人總是比我更容易找到另一半?

或許我前生沒與人相欠債吧?也或許,我前生欠了太多人的債,不管是錢或情債,我都要一一的償還。

我只希望,這些債能早一點還清,好讓我早日不再孤單…… 

 

女孩 2013-04-06 22:46:02

正樹叔
之前因為我家收養了隻于母鳥分離的小鳥(還未會飛)
而去了鳥店 買鳥的食物
不小心喜歡上鳥店的老闆 每天就想看一眼
沒看到 就很失落...

提起勇氣 打算去搭訕 跟老闆要電話 問名
最重要的是 要問是否單身
去到店里 十分緊張 他走內 我就走外
反複就這樣 察覺後面有好聽的鳥聲
過後就走到裏面 但是只
看到一隻鳥特別放在後面 也十分的奇怪
它發出的是 塔! 塔! 塔! 聲
之前的那美妙聲音呢?
過後我就遠處 靜靜看着它
它就發出美妙的歌聲
讓我體會到我現在的處境 之所以我在意老闆
而發揮不到我平常的魅力
老闆看我看到那隻鳥那麽專註 就跟我介紹那隻鳥
過後我心情放鬆下來了
用勇氣跟老闆討電話 最后問 是否單身

結果...原來老闆結婚了 還有三個孩子
還誤會我是在做媒人 要介紹人給他
嗚...我明明第一次搭訕 還被誤會
他還繼續說 有很多單身朋友 在找伴侶
【我心裏面唸着 我不是找伴侶 我是喜歡你 才搭訕的】
我就很不甘心的 在下次 跟他說明我不是媒人
是搭訕... ><

正樹叔 你要清楚自已 是向喜歡的人 提出在一起
因為喜歡的人在一起 也是靠那想要一起感覺
至於 以後有沒有結婚 有沒有孩子 那是靠緣分...

至於我 因為對方已經結婚了
我覺得 野鳥唱得好 不一定要占為已有
破壞野鳥一直以來的生活
從旁聽着 看着就好 珍惜那一小段時間
還是儘量別過去 忘了也好

正樹叔 你會不會跟那 特別的鳥一樣
因為太在意要找對象 找伴侶 而發揮不到
自身的魅力呢
那老闆也是普通人 因為他已經結婚
所以當然也不找伴侶了... 不會因為女生跟他說話
或只有一個女生還在店里 他就表現態度反常
所以我才察覺到他的魅力

至於正樹叔要多細心觀察 你喜歡的鳥兒
免得你錯過了
其實 去了解她的內心 就會發覺
那鳥兒也會發出 美麗的歌聲
而 塔!塔!塔!聲 是因為你靠近那鳥
你認為她 是吃不到苦 一味要另一方付出
而其實 那鳥 不清楚你是怎樣的人 所以問你的心意
或許 你不是想跟她在一起 只是想要結婚 想要孩子...

抱歉 要是冒犯了你

但是 喜歡的人 不一定能在一起 生活很多
那女人若給你機會靠近 像那鳥兒一樣
何不多花點時間 了解 你喜歡而靠近的女人

司佳 2013-04-06 00:59:17

原來前面還有一句,那我瞭解了,
別理它算了!
不過你把[幸福]定義為[享福]。
我卻認為穿名牌、住豪宅、在[享
福]的人不見得[幸福]。
幸福的人也可能什麼都沒有。

版主回應
瞭解就好
可是有的人就是那麼認為啊
他們的心中如此認定
以為像你說的那樣子
就是幸福了
真的實在是很膚淺呢
2013-04-06 09:48:32
司佳 2013-04-05 04:28:44

人家會向你要求幸福啊?
顯示人家已經很有跟你
結婚的意思了;
就差你臨門一腳了,
你只要拍胸保證就行了。
你想要結婚就要這樣做,
管它[幸福]的定義各人不同。

版主回應
她在和我說那句話之前
還說了另一句話
就是那句話使我了解
我和她是不可能的
問題是
連開始的機會都不給
就妄下斷語
你說我能不嘔嗎
2013-04-05 13: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