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19:00:34魅影

我的宜蘭草嶺古道爆走記

2009 10 17
我,小董,銘哲,凱鋒

我們約定早上 08:50集合
因為要搭 09:20的莒光
本來跟凱鋒討論的時候還有一班8點多的區間可以搭乘
但是想說週末不要一大早起床
且大家應該都不太會遲到的情況下
就決定 09:20這一班好了

但是沒有想到..這是換銘哲睡過頭了
睡過頭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他手機又沒電
一整個就是完全沒有辦法聯絡的情況下
只知道他睡過頭,出門了
但是都不知道他搭的是哪一班車..
到底來不來得及,所以只能在剪票口等他
原本:我提議直接買票進去月台等..
也許銘哲他會上 09:20那一班車也不一定
(因為我們這次只有講在台北車站集合,沒有正確地標 =.=)
但是~小董說 正常人不會這麼做
哀~~事實證明,我對了
他就是這種人.....哈哈哈哈~~
幸好,我早上出門 有多帶一顆備用電池
因為我手機再打給小董講不到一分鐘也自動關機了
哈哈~~不然這天的草嶺古道之旅
應該就變成台北車站瘋狂尋人之旅吧~ =.=

反正一個短短短的早上集合..就是發生了很多烏龍事件~
包括,我們還不知道銘哲約了誰,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
只知道他約了兩個人..
and 凱鋒也遲到了, 但是我跟小董又沒有他的聯絡電話
喔喔..這時候我真是慶幸我有小董的電話
至少我們有互相聯絡到 =.=
不然真的一整個很冏..
然後凱鋒又打電話請別人幫他查通訊錄
才連絡到小董..
一整個就是 我們必須要建立非常之綿密的聯絡網
不然以後怎麼死都不知道~~

九點多,終於在剪票口看到銘哲的身影了~
他看起來還挺狼狽樣...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他說:他其實來得及到台北搭 09:20的莒光的
and 他也真的在板橋就換車改搭原本那班莒光
並且在車上一直找我們,
到松山才又下車搭回來台北..
哈哈哈哈~~ 你,幹的真好呀!!
我覺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因為,他手機沒電,他出門前有多拿一顆電池
但是沒充電, and 他是亞太,也沒辦法任意就跟陌生人借手機換卡打電話
且....... 他的電話號碼都是存在手機系統上
就算借了也沒用~~
所以一整個就是 (00xx.....)

我們後來改搭10點多的莒光
但是是沒有座位的,
不過,在台北尚有空位
所以我跟銘哲,凱鋒跟小董 我們就兩兩分開坐
我還說要來比賽,看誰最先被趕
沒有想到另外那一組,
只過了兩站就被趕了
我跟銘哲超幸運,就一路坐到了福隆 Ya~超開心

到了福隆我們先去吃了傳說中的福隆便當
鄉野..55大洋
並沒有特別好吃,但是超多人
這樣的菜色,我也可以做 =.=

吃完便當後,買個水,看了一下地圖..
我們就出發了~那時候正是大中午12點半
我們選擇先經過了虎仔山
一路很輕鬆的在走路..
沒有傳說中的階梯..
然後不時經過別人的後院~
路邊滿滿 顏色怪異的蝴蝶
and 在地上的蚱蜢
和轉彎處就看到的指示牌 (內容都一樣=.=)
但是也是走了一個小時才到遠望坑親水公園
小歇一下,又繼續前進..這時候大概又過了20分
才是正式的草嶺古道大招牌出現~
哈哈..反正沿路我們就是免不了一邊走,一邊拍
還有經過"跌死馬橋"..哈哈哈~~超妙的詞
在橋頭真的有木頭樹枝的馬唷!!
草嶺古道的階梯比起來真的還算好..
只要不看見階梯,我就覺得活力百分百~
中間,我們還陸續經過 雄鎮蠻煙碑..
就只是一塊大石頭上刻這幾個字,古代人真無聊~
且他還是三級古蹟..
在碑那邊的時候有一個阿婆說什麼有三隻烏龜..
我倒是覺得我只看到兩隻烏龜而已~

之後..我們在前進看到了虎字碑..
虎字碑的來由是聽說..原本這邊風很大,
所以就放了一個石頭上刻了虎
為了要鎮風..
可是我就說,寫虎很奇怪,
因為通常我們會說虎虎生風..
結果,小董那白癡..還表演了 虎虎生風
一整個就是很智障
他怎麼表演呢:?就是
吹了兩口氣 就是虎虎生風 =.=
超白爛~~

如果再晚一點來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芒花季
會一整個山野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一定很壯觀~
且又剛好位在埡口風超大的
吹了就是一整個人頭很痛
去的這天,天氣也不算太好..
因為看下去大里那邊的海岸都白白的一片 ..
超可惜,也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龜山島~!
走到這,都已經快四點了!!
在虎字碑那的時候
因為銘哲嫌我們走得慢,所以他自己都一個人走很快~
我們本也不以為意..想說他都會在特定景點停下來等我們
但是到虎字碑時,卻發現他怎麼沒有在這等我們..
就開始講說:
奇怪,銘哲怎麼沒有等我們
謝銘哲是跑到哪了..之類的話
結果那小鬼就從虎字碑後面蹦出來了
一整個就是令我們很傻眼~ 果真是小鬼來的!
哈哈哈哈..他一定在那躲很久了吧~

等小董拍個照之後
我們就繼續前往大里的方向Go..
中間還經過許多不知名小點~
一直快到五點的時候
我們終於抵達大里的天公廟了
哈哈..這地方之前我有來過
只不過我們是開車來..
現在我終於從台北走到這了耶
真猛

後來我們去大里車站要搭五點多的區間車回來台北
在車站還遇到一個非常之宗教狂熱的阿婆
叫我們要快點信基督,還臭罵了天公廟
搞的我們當場都立刻安靜無聲了!~
我們一直再討論回來要吃啥,要去基隆吃嗎?
and 去合歡山時要吃啥等等跟吃有關的話題
最後,凱鋒跟銘哲都睡著了..
就不了了之..
我跟小董聊天,一直到松山
我隔壁兩位睡著的傢伙醒來後
又開始繼續睡前的話題..
媽呀!一路上 又開始討論要去哪吃,要吃啥
天ㄚ..吃飯真的好困難喔!
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隨便吃ㄧ下就好

後來我們選擇在台北車站的二樓微風吃
我吃了泡菜鍋,三位男士則都點了排餐
oh..今天走了四點多小時,八公里
我一整個腳好痠唷~
為了11月的合歡山作準備
我的豬腳有快廢掉的fu!!

哈哈..我說我今天跟我的姐妹出遊真開心..
不過有兩個人極力快點撇清說
我的姐妹只有銘哲而已~ =.=
吃完飯之後,大概八點了!
後來我陪銘哲去剪頭髮~
他今天一整路上都在觀照他自己的瀏海~
是挺矬的..
在等他剪頭髮的時間內
我數度看電視看到"肚菇"
且另一邊的那女生一直拿遙控器在調頻道
一直不小心切到我的頻道
害我一直想說 奇怪我又按到遙控器了嗎=.=
之後,我也不認輸的拿起遙控器跟他對按~
哈哈..
拜託 我可是遙控器女王..
掌控家裡電視遙控器的欲望非常之強 :P

anyway , 最後我身邊的這位男士
剪了一顆跟他在雜誌上看了都不一樣的髮型
然後..一直說他不習慣露額頭

回到家後,我覺得我的腳好痠唷
and 我的臉好燙~ 但是手卻是冰的
後來一躺下
似乎很快就睡著了..一直到隔天中午過後
被布魯的電話吵醒.
因為電話在客廳,我就爬起來去客廳..
又睡在客廳沙發上,一直到下午~~

宜蘭草嶺古道之旅,真累人~
話說草嶺古道不知道為何
大家都不知道他在宜蘭,
小筑說他要去..因為他以為在雲林,
布魯說 在陽明山
就連小董也以為在雲林..媽呀!!
銘哲更妙,一直說我們是要去基隆爬山
天ㄚ!!!!
幸好,我還知道他在宜蘭 哈哈哈哈~
沿路我一直被笑說,
這麼虛,怎麼去嘉明湖
媽呀..我虛歸虛,但我還是很有恆心毅力的會把他走完的~~
哈哈哈哈..
快點告訴我們,下一個景點是哪吧~~

上一篇:九份 火把節

下一篇:我的三峽鳶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