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7:05:06酒家女vs任性女王

情緒管理--攻心為上

前陣子,久違的大學同學給了酒家女一本談情緒管理的書
跟神經語言學派有極度類似之處
神經語言學說「你所說出的都將成為現實的也界」
情緒書說「吸引力法則」
意即,
要專注在新願望的方向,而不是老回頭看著目前的現狀
           是因為想擺脫眼前的狀況,才會產生新願望
           最後你可能會受到啟發而採取某些行動
           但這會是出自於調整「思想能量」(使振動頻率一致)而產生的行動。
轉化成白話文的步驟就是:
接受現況,往好的方向想,你自然就會往好的方向流去(順流被吸引過去)

因為前陣子家裡出了一連串的事
總而言之,就因為我弟那個爛人(嗯,這是負面想法,但也是事實....)
六個月過去,酒家女始終陷在對爛人及週遭人擺爛作法的種種不滿中
(情況大概類似是--主管不去追究不做工作的人
卻一味的責難有乖乖工作的為什麼不去cover那個擺爛的人)
在和大學同學碰面前,酒家女深深的覺得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腦筋跟情緒在一個不值得期待的爛人身上呢
是的,就是因為有「期待」所以才會有「情緒」
沒有了期待,再看爛人,只是覺得他可憐
一整個家,沒有任、何、人對他有任何的期待
所有的事,爛人通常就是直接被屏除在外
除了之前我會去挑剔外,沒有人對他有挑剔,是因為他們早就沒有期待
包括他自己的老婆

快意嗎???
也沒有耶,就是覺得他很可憐
也很想誠致的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丫............
叫他先看書好了
mo 2009-05-20 13:27:48

罰你補寫10篇

係我 2009-05-20 12:36:09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我連我們的記事本名稱都忘記了
多虧小毛哥幫我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