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3:05:14赤眉女

去年夏天看完電影「狗日子」後寫的一封信

今天沒主動打電話給你,擔心你太忙。結果反而是我的電話你沒打通,換了電磁的手機因為接觸不良而顯示“請插入sim卡 ”。這讓我聯想到這幾天身體無法適應炎熱天氣,有著靈魂無法好好的卡進身體的錯覺。

昨天我和你聊到“無止盡的炎熱將比寒冷更叫人絕望”。巧的是我今天看了隨意借的一部電影“狗日子”。陪我看的妹妹覺得沈悶難以進入,我覺得真實得讓人驚慌,導演花了三個夏天堅持用37度c的天氣下才能拍攝。

透過鏡頭所傳達炙熱的畫面溫度,訴說的卻是冷冽的人性。影評人說:當電影最後的那一場大雨終於抵達的時候,我也在被自己的汗水淹沒的恐懼裡得到了安慰。

我昨晚又夢到了“憤怒的夢”。我一陣子就要做做這種夢。在夢裡,發生了不同的事,相同怒氣壓在我的胸口,我被激怒了,我覺得我應該生氣。但在夢中,我無論怎樣做,都無法將委曲或不滿給好好說清楚,只能跳腳。醒來,我的心卻是平靜的,我想不起來,我到底將憤怒藏在那裡了。

也許,我的靈魂,其實是比較接近夏天的溫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