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8 17:33:27淡雅

丁嘉麗居士懺悔曾拍攝殺盜淫妄的片子

丁嘉麗居士懺悔曾拍攝殺盜淫妄的片子

 
 
 
丁嘉麗居士:那我是個演電影的,是個演員,那我曾經演了很多那樣不好的影片,也說過很多不好的台詞,比方說我長了一個勾魂的眼睛什麼的,我覺得特別慚愧,那我曾經演過一部話劇。師父,話劇就是戲劇,就是當場那樣的。
 
淨空法師:對,我知道。
 
丁嘉麗居士:然後呢,我在裡頭演一個高級的妓女,然後跳脫衣舞,有一次就中學生在包場嘛,那反響特別的不好,那個中學生們,完全是,最後我很不知羞恥的在台上,就演得很帶勁的時候,孩子們就吹口哨,然後就好,什麼的,就那樣。我就覺得,我現在知道我自己錯了,我真的我在想,我說我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別人的祖先,那我就給子孫後代留下這些嗎?真的很慚愧,做為這個做媒體的,我就是在這裡頭,想深深的懺悔,我錯了,我以後再不拍這種殺盜淫妄的片子了,真的不能再拍了,這流弊太深了。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有個重要的問題,我想懇請您老人家慈悲的開示。我演了很多的不好的電影,那師父您曾經說過,就是說你演的殺盜淫妄的光盤,只要有一片還在人間流通,你就從地獄裡出不來,那我雖然我現在想改好,我也懺悔了,可是這些光碟還在發揮著影響,那人們看到了還會受到染污,那現在有很多的觀眾,精心的保留我這些光碟,請問老法師,我該怎麼辦?
 
淨空法師:對,你只有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你要不到極樂世界,你只有兩條路,一個極樂世界,一個阿鼻地獄。
 
丁嘉麗居士:太可怕了,我不想去。
 
淨空法師:你沒有當中的,你只有這兩條路。
 
丁嘉麗居士:我不想去地獄,師父。
 
淨空法師:那你就趕緊念佛,求生淨土。
 
丁嘉麗居士:我一定念佛求生淨土。
 
淨空法師:你不到極樂世界,你就到地獄。
 
丁嘉麗居士:阿鼻地獄啊?
 
淨空法師:對,阿鼻地獄。是最苦的地獄。
 
丁嘉麗居士:太可怕了,師父。
 
淨空法師:到那裡去跟慈禧太后她們在一起。
 
丁嘉麗居士:我不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