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1:46:50nineteen

北海道之旅---我笨,所以我幸福!

6/2號一早的飛機,出發前幾天,連絡上心中第一流人物,王度王老師,我的天哪!簡直就是天上掉餡餅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好事?!可以見到心中的傳奇人物,一個華人圈最了不起的收藏家?!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電話中連絡時,亢奮過頭,還滿口答應約星期六,後來才想到…哇…星期六就上飛機了!急得不得了,王老師笑著說等回來再約。回來再約?開玩笑?我才不要!硬是在那之前見了面!還約好回台灣之後再見!!!!!心裡還想,我這輩子真是值了,摔飛機都無所謂了!mmm…不過,我活著回來了!

一下飛機沒多久就到了支笏湖,這個地方太美,運氣太好,既沒有櫻吹雪,只剩下八重櫻,薰衣草季節也還沒到,遊客很少,我開心死了!一路就是照導遊說的:東看西看、東吃西吃、東買西買…同行一共十七人,我承認我看最猛,吃最多,買最兇…你告我好了!就是比別人多爽幾分!

首先,在水族館因為日本人太內向,台客很多人不懂日本,導遊剛好在一旁提示我海豚表演要志願者,立馬站了起來再舉手,在現場和海豚互動指揮海豚唱歌;其次,前三天都住溫泉會館,剛好老娘跟每個女人一樣,每個月都有個朋友不請自來,事前從不打電話,來了也不知這朋友何時走,還得花錢買止痛藥、衛生棉…結果,買是買了,三天溫泉全都泡到,這個不速之客才來,嘿嘿嘿…接著,我們有十個人決定租腳踏車繞公園玩,天生喜歡看天空發呆的笨蛋忘記交通安全,天哪!只有這個緯度才看得到的微笑彩虹,幾乎要包覆整個太陽,我還傻傻的拿起傻瓜相機就拍,還莫名奇妙的拍下來了!呵呵呵…傻瓜力量大啊!

同行的朋友還嫌我怪:「誰騎車往天上看的?」「哇咧!我不往天上看,你們幾個看得到這種彩虹?」別急著道謝,午餐算你們帳上!

一路上導遊歷史學養深厚,考不倒他,一路從幕府時代,織田信長、豐臣秀吉談到德川家康,我超high的,可惜車上的同伴睡掛了一半,剛好小時候讀過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傳記(老爸,我愛你,你真懂得花錢!),隨口又問導遊:「風林火山是誰?」「喔!那是武田信玄,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厚!真是賺到了!我是歷史狂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雖然這個樣子超沒女人味。

最後一夜,停留在札榥,六個人擠一間房分享一瓶700ml的nikka 10年的余市,搭白色巧克力剛好。我們喧嘩得像是台客眼中的陸客,笑聲不斷,夜仍未深就各自回房回味幾日下來的點點滴滴。那一夜睡得最差,幾乎捨不得走了,還在好奇此地的日出日落究竟如何,因為天老是不到四點就亮。

有兩個行程我沒跟,一個是百貨公司大血拼,我選擇往農學院走,看古老的計時器還有演武場;最後一天白色戀人巧克力…整個人痛到攤在椅子上沒力氣,將就手機裡的音樂自high,總覺得更有禪意。購物逛免不了要到outlet,什麼名牌都沒光顧(因為在桃園機場就敗了!),只挑了在地品牌兩件線衫和日本在地華歌爾…太便宜!又好穿…買到專櫃小姐眉開眼笑,我禁不住特別聲明自己是台北人,硬是借了筆寫下鼎泰豐小籠包幾個字。當然,一路被日本人糾正比噓的時候,就說自己是中國人。嘿嘿嘿…

身為卡片狂、當然光是卡片文具就買到天昏地暗,當地吃食乾貨也不能忘,最最最可怕是一路搬了一只木雕,兩只玻璃盤,兩只上選音樂盒,到機場時,實在是太笨的時候就會有好人出現,因為實在看不下去了吧?現場由導遊指揮機場員工又多打包一個紙箱,接著他說:「現在打包好了,妳紙袋可以扔了!」「不行,我有紙袋狂!」買過的包、錶、手飾全都用得很豪邁,但是包裝紙袋有些甚至用氣泡紙包得好好的在衣櫥裡供養著!我是傻瓜!我玩得超爽!

下個月就要往歐洲走了!傻瓜領有腦殘手冊,我要是會開車的話,根本可以停殘障停車位!就這樣啦!別人炫富,老娘來曬幸福!炫笨!怎樣?不然你報警抓我啊!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