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23:30:44May Wu

AmeiZING WORLD TOUR 心得分享文

該怎麼說呢? 這十五年的時光,好像一眨眼就從我們身邊經過了....
從張惠妹參加五燈獎時期,我就看過她唱歌了,當時是人人都瘋五燈獎,我倒不是那麼喜歡張惠妹...
直到她出姊妹專輯,所謂張惠妹元年開始,我才真正開始喜歡聽她的歌

總之,要形容多喜歡張惠妹,可能對我來說都是很多餘,
因為喜歡跟愛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個歌手對我的人生所帶來的影響

這次張惠妹AmeiZING  WORLD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上週連開了八場,再一次締造了演唱會紀錄
無論是開唱場數破紀錄,售票速度,到場觀看嘉賓人數多到沒辦法統計,還有客座嘉賓重量級的精采程度...新聞天天炒熱氣氛..於是經過了一個禮拜,演唱會的熱度還是沒有退燒(對我來說啦)

這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回到了台北開了八場,原先只設定要看一場,搞定了第一場的票後,又莫名的加買第二場...結果阿妹於開演的第三場宣布要再加演一場,我們就也手賤再度跟她拼了,抱著最終場一定要看的決心,跟她拼!!!!

四月一號 星期天 早上還去桃園工地監工了一上午, 天氣陰涼...火速結束了工作,回到台北洗了個澡飯都沒吃,就衝去土城跟阿姨姊妹們會合,早起加上最近體力透支的結果,我昏睡了一下午,六點整裝大家一起出發前往小巨蛋,
六點五十幾分左右到達小巨蛋,場外已經充滿了妹迷,沿路賣螢光棒的,每攤的喊價都不一樣,建議:螢光棒還是多問幾家再買吧.一支一百五,一百二的都有人喊.最後我們買到兩支一百五還凹她送一支....

場邊也有這個,活動宣傳車車

 演唱會必備螢光棒,星星螢光棒,兩段變速!!!

這次演唱會還有一個賣點就是台北場才有的彩虹旗.阿妹為了公益做愛心,彩虹旗一支賣一百,扣除成本全數捐給  露德協會 幫助更多愛滋病患,看演唱會還能做善事,真是不得了了!!!!
這支彩虹旗,其實滿美的!!全場揮舞真的很像嘉年華


所有阿妹的代言商品,舉凡可口可樂,就在小巨蛋設攤位.無論你是不是來看演唱會,都能隨手拿一瓶來快樂暢開一下,本人我也在四月七號拿了一瓶.阿哈~~好喝


可口可樂真是大手筆,讓我常常要來一罐提振精神!!

今年新代言的可樂果,也是同樣設攤位.憑演唱會票卷就能索取一包可樂果,因為票都不在我身上,所以我沒有換到任何一包,真是殘念.只好自己買一包來吃.LET'S 可樂果!

七點二十分,進場入座,每個座位都有的場刊非常精美,一定要收藏,在現場我完全無法靜下心來看場刊,於是我把

場刊收起來開始感受開場前的小巨蛋氛圍,舞台上有三個長型巨型螢幕,分布舞台左中右區,我們買兩千五的票,

剛好是在中控的正後方,也就是舞台的正正正正正中間,就是阿妹說的 二 樓 的,除了大螢幕超清楚,舞台上的阿

妹雖然很小但是還算看得到阿妹本人,音場來說算是不錯,至少我聽起來是阿妹聲音清晰亮度又很足夠,樂器的部

分我就沒法講評因為我沒有研究...

開場前與場刊合照一番,照完就收起來了!!前七場的場刊長這樣!


台北小巨蛋最終場的場刊長這樣,氣勢非凡啊!


入場狀況良好,幾乎滿座了,舞台長這樣,特區還沒唱就很high了,兩側的大螢幕播著代言及贊助的廣告

這一系列的演唱會開場是很特別的打鼓秀,這一段我看新聞都播到爛了,我就不用多說了,但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是,阿妹在巡演的第一站--成都站時,一開場就遇到機器手臂秀逗的狀況,中途停滯了長達有兩分鐘左右吧,過程中

節目持續進行,音樂還是再走,鼓台還是升了上來,突然機器手臂往後縮了一下又往前行進,阿妹差那麼一點就要

從高台上掉下來(她為求完美不做任何安全措施,只能說張惠妹也太大膽了吧),分享一段大陸網友拍的影片,只能


台北場的聲光效果,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不過強大的雷射光還有白光,眼睛被閃到也快青光眼了,
但是綠色的雷射光真的超高科技的感覺,坐在舞台正正中間.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星芒出現.天后要登場了!!還有led球球,這球出現真的很high,快樂暢開的時候,

在特區玩這個球就夠high的了.但是這次演唱會在二樓,球有上來一下下.但是一下子又跑走了!!!


最終場選在八百的三樓看台.視野莫名良好,幾乎整場都容納在眼底,聲音比二樓稍微悶悶的一些,但是總體來說
聲音還是非常美妙,全場觀眾的反應,也是第一時間就能看到,雖然真的很遠,但是只要你旁邊有high咖,什麼都不
怕!!!
寬大的舞台.清楚的盡收眼底.三樓的觀眾很害羞,整場大概只好我們四個女生是站起來的,
連冷靜人林董都絲毫不受我們的影響,端坐好好的!!

說到high咖這件事,看了三場演唱會,第一場跟阿姨們還有好友進場觀看,眼角餘光看到兩位阿姨很賣力的揮舞手

中螢光棒,甚至唱到經典歌曲,阿姨們還有跟著唱,偏偏我被兩位超級無敵冷靜的冷靜咖夾殺在中間,我試圖要帶

領他們進入我的熱情世界裡面,無奈我的能力有限,冷靜咖的功力非凡,我只能默默的跟遠端的high咖芳還有high

咖酸遠端唱唱跳跳,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跟阿姨冷靜咖們一起看演唱會,因為能讓我身邊的親友們一起看阿妹

的演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第二場,跟了史上最強大的high----high咖備(自由一哥),以及胖哥,一同觀賞了倒數第二場演唱會,今天星期六,氣

氛很好.我們使出我們全身的力氣跟聲音,不管是快歌或是輕快節奏的歌我們又high又跳舞,一邊尬舞一邊大聲吶

喊.當黑吃黑這首歌出現周皇帝上場,我們的腎上腺素達到了一個頂點,因為我們開始把我們長久一來的壓力宣洩

徹底...於是這天結束,我的脖子扭到了,四肢酸痛,話都說不出口


演唱會除了必備螢光棒跟周邊商品等等噱頭道具,最需要的就是帶一個史上最high的high咖去!!!高雄場high咖備我點你的台!!!!我們來給他們好看吧!!!


第三場跟姊妹們還有冷靜鬼林董一起觀賞,因為林董太冷靜,所以不想跟他拍!


演唱會最經典的就是抒情慢歌.因為快歌唱不好還聽不太出來,但是慢歌整個就很考驗歌手功力,黃子佼在演唱會

隔天的電台節目中就說了,cd中唱的好沒什麼,唱現場唱的好很棒,重點是現場唱的比cd好這就厲害了...

的確.我會期待她的每一次演出,無論是演唱會,或是各大頒獎典禮的演出,雖然每次都覺得她這首歌唱得夠好了,

但是下一首歌還是會有令人驚豔的亮點出現.尤其是她唱其他歌手的名曲,總是能唱出自己的味道,自己的情感,

這讓我想到star tour的時候唱了蘇打綠的小情歌,陳奕迅的愛情轉移,方大同的愛愛愛.周杰倫的安靜,直到今天我

還是無法忘記,因為實在好聽死了!!! 



演唱會中總在很遙遠的看台區看著舞台上小小的阿妹,總是會覺得這麼樣的一個歌手,靠著自己的聲音,牽動著場

內一萬多人的情緒,一個人獨自撐起了這個舞台,就靠著她的聲音跟一把麥克風征服了我們這些歌迷,眼淚就不

經意的掉了下來.這麼一個歌手的偉大很自然的深深感動了我,youtube上面流傳的四十分鐘經典組曲,第

一首歌前奏一下,眼框的淚就準備起來放了,感動很難用言語形容,因為每個人的感動點不同,十五年來她的

音樂很輕易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可能你不是那麼喜歡張惠妹,但是她的拔辣歌---聽海,姊妹,badboy音樂響

起,還是會不自覺哼個兩三句吧!!!這是一種自然現象,她對我的影響就在於,她陪我走過初戀,失戀,開心,不開心,

高中一個人生活,家人都不在身邊,一個很大的房子,就只有我跟我自己,那時正值失戀期間,每天最害怕的就是放

學.我只好回家放著張惠妹的真實,真實幫助她拿到了第一座金曲獎.卻也是我很孤單的時候陪著我的專輯,

人總是有孤單的時候跟失落的時候,我要快樂時期,我處在一個很迷失的階段,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難過的時

後,我總是告訴我自己大哭一場,聽阿妹的不像個大人用力的大哭一場,睡一覺!明天又是一尾活龍了!!!!


十五年了,現在的狀態算是非常良好,一切都很穩定,孤單的感覺不在,張惠妹依舊陪在我們身邊,

遇到挫折的時候張惠妹都還沒有放棄,當我失落的時候,聽聽張惠妹的歌,總能有一股力量支持,

生活還是辛苦,但是很慶幸台灣有個令人驕傲的張惠妹,持續唱下去,妳說:唱到只剩八個歌迷妳還是會唱,那我一

定是那八個的其中一個!!!加油








徵信 2016-02-01 05:35:51

好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