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23:09:12cybil

好好食之麻辣鍋

好好食之麻辣鍋傳奇。

會開始吃辣是因為身邊好友都是嗜辣鬼,一起吃飯總會被多加一匙辣椒醬美味加分的觀念洗腦,加上朋友陪著我一起去開發麻辣鍋的新境界,吃辣開始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最近,我更發現難吃食物,加上辣味,好像都能食用,一方面是增加了另一種口味,一方面是越辣會想扒光碗裡面的內容物,這樣一碗食物就可以被KO了!喝,嗜辣度暴增百分之七十五。

話說,那天看到有人推薦嘉義的x神麻辣鍋,有食物的附圖加上口感的說明,我的魂就被勾走了!飄向民生路的麻辣鍋,傳說有手工丸子在麻辣湯中載浮載沉,雪花牛肉片入口及化,還有趴哩趴哩的魚卵福袋,最後是會吸辣的老油條,好想吃喔!~當然,還有敲邊鼓的蔡先生,說什麼他以前天天吃鼎x有vip卡,去鼎x像是走廚房,然後很喜歡在半夜說什麼:來阿!來吃鼎x阿!走阿!你說走就走阿!(明明知道我不可能吃宵夜....)

昨天,就是昨天,麻辣鍋的思念在我的耳鼻繚繞,我實在受不了,也知道自己真的瘦不了,來吧!要衝了吧!因為是私下的小活動,所以出發前要小小吃一下家裡的餐桌上的食物,這個應該是我們後來面對一大鍋食物卻投降的原因。

耶!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還是放肆的點了一大鍋的麻辣鍋底,用一口鼎裝著,漂浮著些許的辣油跟一大塊一大塊的鴨血還有豆腐,蔡先生還熟門熟路帶我去裝醬料,蔡先生堅持要用白醋加上青蒜苗才是原汁原味,但是我執迷於網友推薦的醬油醋加青蒜苗,回到座位,該來的都來了!

鴨血一沾醬油醋,辣味通通不見了!然後一咬下去,裡面的鴨血就爆漿,裡頭的麻辣湯汁就跑到嘴裡,鴨血比豆花還要嫩呦~後來吃蔡先生堅持的白醋醬汁,原來是白醋醬汁可以把食材變得很入口,拔掉了燙口的辣,但是吃進嘴裡還有麻麻的感覺,比醬油醋多更多辣味,原來醬油醋會把辣味變成鹹的味道阿!

喝,然後牛肉五花真的是入口及化還帶著好濃烈的牛味,搭配麻辣的口感,魚卵福袋一咬下去,外面的腐皮吸飽了醬汁,裡面的魚卵一直劈哩啪啦,好好食阿!還有老油條,吸了麻辣湯,微辣又脆脆的口感真是很棒,不過是有點油燥味啦!手工丸子很脆,很有咬勁,連蔡先生都有讚嘆阿!當吃得有點膩,配上烏梅茶,烏梅茶馬上幫舌頭冰鎮,而且那種極速冰凍的感覺很奇妙喔!我第一次覺得烏梅茶好好喝耶!

其實,蔡先生還放肆的點了很多,不過,我真的吃不下去了!鍋子裡還漂浮很多好吃的食物,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哭哭!

火一關,就送上冰淇淋,厚~好好吃的香草冰淇淋,不會太甜又很香,然後裡面又灑進脆果,好好食阿!尖叫~~~,吃完又麻又辣的麻辣鍋,最後一擊的冰淇淋又幫所有的食物加分啦!

耶~改天再來吃吧!(扭)

上一篇:對於食物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