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22:03:33cybil

pursuit of happiness

pursuit中文意思是追求、追擊的意思,如同警察逮捕歹徒般的追擊,
pursuit of happiness翻成中文意思就是『像逮捕犯人似不要命的瘋狂追擊幸福。』

現在的我,感覺要像『拳霸』裡得東泥家一樣不受地心引力的束縛,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牆面上跳來跳去,地上跑來跑去的追擊幸福才行。幸福阿!這個狡猾的東西,總是讓人猜不透,今天早上起床,我舒服得伸伸腳後給自己的一個微笑,『我真是幸福阿!』今天早上我對自己這麼說,不過當日頭還沒落下,站在街頭的我卻又覺得幸福離我好遠,幸福總是讓人捉摸不定。

幸福是關於錢嗎?如果是這樣衡量的話,我一點都不幸福,不幸福阿!寄人籬下的生活,小心翼翼的走下黑暗的樓梯,捧著細水長流的小水花洗臉,吃著一鍋湯搭配一碗飯,看著自己的錢包真有種山窮水盡的感覺,不幸福阿!是應該不幸福,我卻過得很快樂,面對於習慣性黑暗的住家,火災時我可以輕鬆逃生,細水長流的小水花確實是細水不過也長流,等久一點時間看看自己的臉又是靜白無暇,開心!捧著一鍋湯飯,熱呼呼的吃著,真的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耶!

幸福是關於工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一點都不幸福,不幸福阿!站在人生的分叉路上,向左向右都需要十足的勇氣,看著前方似乎有好多夢想可以追逐,身旁卻沒有一個人支持,看著那些工作的高門檻,內心不禁想著『我可以做得成嗎?』沒工作沒個底,沒工作的人似乎不是一個正常的成人,因為我無法加入成人的話題,大家總是在我開口說完:『待業中』就陷入沈默,沈默,慢慢的我選擇沈默,默默的尋找自己的夢想,設計藍圖,望著這遍地野獸嘶吼的世界,想著或許有一天我會跟我的父母做著一樣的工作,在井底卻為著各種小事操煩,逐漸的活在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中,肚子越變越大,臉也越變越圓,像一隻跳不動的青蛙坐在井底妄想自己住在外面的森林裡,口口聲聲說著這世界的現況,但盡是一些不食肉糜的傻話,可笑的是無法戳破,這樣的情況,我是應該不幸福,對那些老年人來說,我可是鼎鼎有名的草莓族,遲到早退卻渴望加薪的傻蛋耶!傻是傻,笨是笨,傻瓜和笨蛋也是必須找點事情來做的,還是有舞台的,狂妄的姿態始終會被磨平,被上帝狠狠磨平。

上帝說,祂把希望種在每個人的心裡,所以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小芽,小小的,虛弱的,需要人照顧的,上帝把給人的希望放在那顆小豆芽裡,只能期待小芽茁壯開花結出成功的果,所以我想,我很幸福的,我聽得到心底的小小芽告訴我的話,或許我是一個很討厭卻不敢說,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的人,但是我聽得到小小芽的聲音,很輕很小聲卻像小鈴鐺一樣清脆響亮,她說:『我不會像他們一樣,我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幸福是關於愛情嗎?如果是的話,我一定都不幸福,不幸福阿!我沒有掛齒的羅曼史,只剩痛徹心扉的情傷經驗,人長得好好的,也沒有吸毒菸酒的不良習慣,更沒有亂發脾氣盜刷信用卡的前科,但總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在我身邊駐足,來去的只有那些臉被車碾過眼光卻像大樓一樣高的人或是已婚卻拼命多看我兩眼的人,這種連機會都不可能有的『高人』,我是要如何追擊呢?我是應該不幸福,聽完大家紛紛貢獻評論,『妳太高!大家心生畏懼。』『妳長得好像有男朋友的樣子所以不敢追』,何不說我四肢健全所以不需要人照顧呢?或是我眼睛沒瞎呢?既簡單又直接。

如果幸福一定需要擁有愛情的話,那為什麼我現在感到滿足呢?每每看到路邊的情侶,心裡想著卻是『幸好我沒談戀愛,不然我就要穿得美美的跟猩猩男出門遊車河。』看到文藝片男女主角相擁的話面,心裡想著『幸好沒談戀愛,不然我必須要經過心痛的感覺。』如果不能跟對的人擁抱,再多的幸福也是虛幻。

所以,我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呢?在馬路上狼狽的追擊幸福,還是滿足的掌握幸福在手中呢?還是讓十年後的我來做決定吧!

上一篇:parent’s habits

下一篇:迷宮論

小綿兒 2007-12-01 15:10:37

我只能說
我覺得你實在太會寫文章了
我愛妳 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