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17:17:07豬腳

#贈文#贈雨漾-陰與陽

『媽媽?』
『放心,我很快就會回來了。真的!』
『碰。』
門被關上了。
關起的不只是門,還有心……

我的媽媽,從小就有很多事要做,好像是跟什麼打交道的。
我從小就沒有了爸爸,不知道,他現在在哪?媽媽也是……

習慣在這時候下線,習慣接下來去泡一碗泡麵來吃,總是習慣在晚上十點做這些事,這些習慣,從我懂事起,就已存在了。

『乖,自己在家可以吃泡麵。做自己喜歡的事。』
你不都這樣說的嗎?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來妨礙我的生活……媽媽……


「小純,吃飯囉!不要一直玩電腦,眼鏡會壞掉喔!」
我不理。
「小純!快點過來吃飯囉!」吵死了。
「小純!」別再叫了!
「小純!」我就說別再叫了嘛!



『小純……』
『媽媽?』
『放心,我很快就回來了。真的!』
她轉身,我只看到她眼中閃爍的光芒。

「為什麼?」
「嗯?」
「你當時要離開……?為什麼要丟下我?為什麼你還要回來?」
既然要走,就不要給我任何一絲的期待。
媽媽……


『匡!』我回頭。
只見她手中捧著的飯碗,已落在地。她在發抖,我感覺的到。
「對不起……」一行清淚,順著臉龐滑落。我懂她現在的惶恐。
「啊!我怎麼哭了呢?真是抱歉啊!」她慌慌張張的把眼淚擦乾,但,卻越流越多,袖口都濕了。
「對不起……我…造成你的困…困擾了……」她哽噎。
「不過,我是真的……真的想回來呀!小純!」我傻眼

『小純?你在畫什麼阿?』
『我在畫我跟馬麻啊!』
『是喔……』
『嗯!我最喜歡馬麻了!』


『你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找爸爸……』
『你會回來嗎?』
『嗯。』
那天,都打勾勾了,你為什麼還不回來?


『新聞快報,有一名o姓女子墜樓,目前急救中。』
你不是說你會回來嗎?騙人……

『從此…下落不明……』


我離開電腦,抱緊媽媽,
「既然回來了,就不要再離開了。」



「媽媽……」
既然已經從那裡回來了,雖然沒辦法把爸爸帶回來,但是,只要我們倆在一起就好了,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陰陽師。


------------------------------
雨漾,恭喜你的報台滿一歲喔!
抱歉那麼晩發文,
不過,真的恭喜你。
希望你還能繼續支持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