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3:54:55豬腳

【斷頭】六界說-第一卷之3

第三話 無勇之女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
她的父母親,都死在一場戰爭中,
有一天,一個人走到女孩面前,
問道:「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女孩點了點頭,那人摸了摸女孩的頭,
又道:「待會有人會來接你,不要亂跑喔!」
之後,那人就消失了,
後來,女孩被一個叫緬達斯的人收養,
緬達斯告訴她:「時機到時,那人要你幫什麼忙就自然會告訴你的。」
女孩一直這麼相信,只是,她沒有勇氣......

------------------------------------

≡喇衍葩沙漠≡

「梅肯,我們已經走了很~久了,那人到底在哪裡啦!」顏先努抱怨道
梅肯不答,只是注視著東南方。
窕茵肯威脅道:「吼!你很會抱怨喔!吵死了,給我安靜點!」
顏先努道:「真奇怪,我要如何才能給你安靜點啊!而且,你說吵死了,實際上你還沒死啊!怎麼能說吵死了呢?」
顏先努露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接著,窕茵肯拿出一把亮幌幌的小刀,並在顏先努面前閃了閃,
道:「再說嘛!很會說是不是?嗯?再說阿!」
顏先努急忙搖頭道:「對不起,公主,小的不敢了。」
「那就好!」窕茵肯把刀子收起來。
而在一旁抿嘴偷笑的皍斦濴,以及冷眼旁觀的帕霆肯都繼續做自己要做的事,
仙諧絲肯則是鬆了一口氣,她拿著水壺走向窕茵肯,道:「窕茵肯,水已經喝完了,該怎麼辦呢?」
窕茵肯道:「這沙漠啊!沿著那個沙丘過去後五、六步,然後再挖一挖,水源就會出來了。」她指著西南方的沙丘。
仙諧絲肯道:「那我這就去,等我喔!」她跑向那個沙丘。
說也奇怪,那沙丘遠看很小,實際測量時,居然有一個魔物一般高。
她走到沙丘的背風面,隔幾步後,果然有挖掘過的痕跡,
仙諧絲肯回頭看,沙丘阻擋了她的視線,所以,她看不到梅肯他們。
她心想:我還是有點怕怕的,這裡古怪的緊。

她拉了拉身上的斗篷,拿起瑞士刀開始挖地,
隔不久,一股清泉從地下湧出,仙諧絲肯大喜,拿起第一個水壺裝水,
突然間,一陣風從西南方吹過來,吹的仙諧絲肯的頭髮都亂了,
她撥了撥頭髮,正訝異天氣的奇怪,風即停止。
她聳聳肩,把七個水壺裝滿了,抱著水壺,緩慢的走回集合地,
「咦?人呢?」沙丘後面連一個人都沒有,
「先走了嗎?可是,應該還不會走太遠啊!」
喇衍葩沙漠上,只看的到幾株仙人掌,以及滿地走的動物,就是沒看到梅肯他們。
七個水壺從仙諧絲肯的手中滑了下來,
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如斗大的豆子般,不停的掉下來,
無助、無力以及不安全感,籠罩著仙諧絲肯。

「別哭了。」突然,不知道是哪裡傳出了聲音
仙諧絲肯停了眼淚,
「是叔叔嗎?那天那個叔叔,是你嗎?」
「仙諧絲肯,那天,你說要幫我一個忙,對吧?」那聲音,是從天上傳來的。
「是啊!是什麼事呢?」
「去救梅肯他們吧!在東北方,他們被關在那裡。」
「東北方······?」
「是的,不過啊!在這之前,你要先找到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呢?」仙諧絲肯站起來,大聲問道。
「你會發覺的,你從小到大,所沒有的東西,就是那個,知道了嗎?」
「其他人也是嗎?」
「是的,所謂“被挑選出來的人”都會缺少一樣東西。」
「那我是什麼呢?」
「你會知道的,到了那一天······」他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就算側耳傾聽,也聽不到了。
「到底······是什麼呢?」仙諧絲肯拿起隨身包,把水壺都放進去,披上了斗篷,站起身來。
「總有一天,我能嗎?我能像其他人一樣快樂嗎?『那東西』是什麼呢?我找的到嗎?」
即使心中還存下許多疑問,她還是慢慢的朝著東北方前進,
因為她相信著,相信著那叔叔說的話,她慢慢的走了。

「唉唷~~~好擠喔!別推我啦!安德拉斯。」顏先努抱怨著
「還說呢?要不是因為你的白痴,我們才不會被關在這裡呢!」窕茵肯道
「唉~不知道仙諧絲肯怎麼樣了?好擔心喔!」
突然,牢門開了,一個人把梅肯丟進去,
梅肯的手和腳都被鐵鍊鎖住了,
在對面的牢房,皍斦濴被丟到顏先努在的牢房內,
然後,那兩人就離開了。
「審問完啦?」窕茵肯問
「恩。他們好暴力,用電擊。」皍斦濴道
「仙諧絲肯呢?」梅肯問
「她啊!那時去裝水,所以沒被那陣風的妖魔帶走,真是慶幸啊!」窕茵肯答
「不是,她現在沒在這嗎?」
「沒有啊!」
「奇怪?不對啊!她現在應該在這附近才對啊!」梅肯的秀眉微蹙,像在思考問題。
「為什麼呢?」安德拉斯問
「因為······,我看的見······未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