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4:46:50或許有快樂

居住時間

居住期間,22年。

出生後第一年,住在應該相當於現在信義路五段一帶,對於那時的記憶,無。
殘存的印象還是後來回去看那小的可以的老房子,
還有附近完全未開發的一片空曠景象,芒草搖曳紛飛。

之後,我的人生就從中和開始生根發芽。

幼稚園步行約20分,小學離家步行約五分鐘,中學步行約20分,到此活動範圍都還限於小小的中和內。之後,考上台北的高中,開始往外拓展;高中搭車約30分,大學搭捷運約30分,第一份工作搭車約60分。慢慢地拓展領地,接觸到不同的地區。

但,這個已經生活有22年的地方,卻還是最令人懷念,也最感到溫馨有趣。

我想,在一個相同的地方成長、生活,是最主要的原因。

因為,不時就可以在自家附近,偶遇許多學生時期的朋友;不管當時自己是正趕時間,還是恰好悠閒地在逛夜市,或只是外出到7-11買個小東西的巧遇,只要遇到老朋友,當下開始呱啦呱啦地分享彼此近況,天南地北地就地聊起天。更甚者,許久未見的朋友,因此而再度有交集,仗著彼此住的近,隨時電話一打,下一刻就在附近見面相聚。

我特別喜歡這種偶遇老朋友的感覺。

只因為那份自然、熟稔,或是一份彼此了解體諒的放鬆感,及那份偶然的驚喜。

就好比在逛夜市,突然撞見老同學般。彼此都穿著居家服,悠閒地在夜市中晃蕩,漫無目的,突然在人潮中四目交接,那種驚喜愉悅。雖然雙方都是素顏以對,沒有刻意裝扮,完全自然真實呈現,可能會在心中產生一點點糗的感覺,但卻遠不及偶然巧遇的喜悅,以及那份亟欲分享許多彼此未知的事情的渴望。

目前,居住期間22年,正朝23、24......邁進。




<題外話>
哈~『居住期間22年』,這句話,不好!
因為完全透露出自己的年齡。

想那天我、Yvoone及Joyce三人為辦信用卡送度假券而欣喜若狂,
正在填寫申請表單"居住期間"一欄時,
Yvoone喃喃地唸出"我居住期間有23年啦",
當下就跟她說"這句話不好!"。

哈~其實,除了透露出年齡是個缺點,這句話本身倒是沒啥不好啦!
(我這句"這句話不好"居然被Joyce封為當天格言之一。 :P
三個無聊的上班族女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