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0:44:59中華隊鍾小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用恆星的恆心守護妳

 因近期在忙遠地出差,原本沒想這樣早看這片的,但被很多朋友們罵到爆還不去看,所以選擇在颱風天的半夜衝了。

 

很久以前在pub當外場及學調酒時,我很喜歡叫沈佳宜這樣的漂亮女生點長島冰茶或是媚態,因為這種酒和武林失傳的奇淫合歡散一樣,可以在酒後的30分才開始和妳玩真的,我喜歡看這種甜美女孩紅紅的臉龐,然後一個人去享受這種冷空氣的獨白。那些年讓我重拾這樣的感覺,當下的感覺是懷念及享受,離開電影院的深夜卻被很多複雜及傷感的情緒所包圍,而走不太出來,這樣的感傷還不時發作著,我想很多朋友們都和我有這樣的感覺吧,因為感情不是能用常理可以形容的,不然頂好名店城那這樣多算塔羅的?

 

  

我想看過九把刀書的人,應該很難想像這是他拍的電影。

 

不停串的髒話及裸露,在其它片中早就是大忌,在這邊卻讓我們大笑,也忙著摸黑彼此問候彼此老母,女生則是終於為何衛生紙賣這樣好的原因,然後忙著等片尾拷問身邊的男友。

  

不停串的男女較勁,將所有的鎂光燈打在沈佳宜身上,是ㄚ,這不是我們一起幹的傻事嗎?字很醜卻還是要硬背個席慕蓉的詩裝深情,就是很討厭那把功學社的笛子,卻有勇氣在心愛人面前吹的五音不全。是ㄚ,就是一個幼稚及無知,但不就是這樣的幼稚及無知,可以讓我們一堆人在電影院又哭又笑,也就是這樣的幼稚及無知讓我們可以納投名狀成兄弟,我們不就是看不起那些明明有看書然後和你說沒看,卻考第一名的假人嗎? 

九把刀負責操盤,柴姐負責商業操作,這就像一個好棒球隊,有一個大先發及一個王牌救援,但更讓我嚇到的是王建民的誕生。

 

  

柯震東一個我們陌生的名字,卻演活了我們過的那些荒唐日子,如果這是他第一次演戲,我想只要少點被拍到和三女激吻的畫面,他的未來應該是不可限量的。

 

至於,沈佳宜這樣的女神,她和陳意涵始終是我相當看好的台灣新生代女星,對於對她的稱讚和欣賞,我想我不便在這邊多說,因為我怕會被我說得很猥褻,哈~但據我所知,我週邊不少好友,都已經去買很多包的衛生紙,及學變魔術了,我是要學塔羅牌啦~

 

  

 

其實,看了那些年,我想我們有的除了共同的懷念外,還有各自的情傷要舔。

原來天燈的背後是say yes,而男女主角卻踏不出那一步。

原來我們始終分不清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淡淡的喜歡?

原來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最後面都不屬於你我,而是為豬公流淚的全聯先生。

原來我們都在偽裝自己的堅強,明明知道幸福來了,卻還要來很多場沒意義的測試,直到愛情淡了,幸福走了,我們才去好好的痛哭一場。

愛情是啥?我活了一把年紀,但我還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愛情的模樣好模糊,有人能告訴我嗎?

但高興的是,我仍相信愛情,保有愛情的勇氣與犧牲,也許就和五月天這首歌的歌詞一樣吧

下定決心我決定,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 等你
那一年 的花季,那一刻的呼吸,那一生 的旅行,因為你動魄驚心
我不是 很聰明,我以為我可以,守護你 一直到,最後一絲呼吸
我 只是沒發現,故事已結局,你早已離去,我還在堅定
老了 累了 倦了變了,那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等著你 等著你

 

 

屬於我的沈佳宜,我不知道妳在那,但我會把天燈後的真相轉給妳,因為,我不想再看見愛情那模糊的模樣,但如果妳是沈佳宜,我會用恆星的恆心等妳,也祝我身邊的朋友們有勇氣去愛,因為我知道半夜躲在宿舍的男女很多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