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23:23:35愛蔓達

IAIM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2011年三月期刊(國際版) ~CIMI靜伶和敬元的故事

 

I.A.I.M. INTERNATIONAL NEWSLETTER

IAIM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2011年三月期刊(國際版)

 

The full articles in CHINESE and ENGLISH tell how it all came to pass....


Contact Info:


email: gina_5786@yahoo.com.tw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992-woody/

 

 

 

CIMI-2-CIMI: March 2011 - Full Article: CHINESE

 

「照顧孩子不是只有媽媽的責任。」

 

 

 

~CIMI靜伶和敬元的故事

 

 

Ewa老師提議要我們寫下我們的故事時,我們有說不出的感動及開心,因為準備做能幫助孩子好,幫助家庭更好的這件事,已有十年之久,如今終於所有 的計畫開始依依實現,心中有好多話想說,現有機會可以與更多人分享,心裡更是感到榮耀,希望我們的一點人生故事能啟發及鼓勵更多同我們一樣想做為孩子好的事的人,繼續努力勇往直前。

 

 

 

跑道的轉換

 

我是一個保姆,也是一位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講師-林靜伶(熊熊老師),在十年

前我是一位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因為喜歡孩子,而想離開醫院做能和孩子 在一起的工作。他是一位保姆,也同時受過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舉辦的講師訓活動-陳敬元(芭 樂 老師),在十年前他是一位在公司上班的程式設計工程師,當 時還是男朋友的他,無條件支持我做和孩子在一起的工作。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支持,因為我的父母親認為做護理工作比做帶孩子的工作要穩定許多,所以我是在父 母親不認同的情況下,偷偷轉念幼保與幼教,敬 元 先生便是唯一全心全意供我、伴我進修嬰幼兒保育與教育等相關學分及學歷的人,所以創立「 熊熊 老師親子工作 坊」不是我一個人而是我們-靜伶和敬元。

 

 

靜伶和嬰兒按摩的邂逅

 

2004年再回到學校-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念書,有一天上課的午後,老師請我們去聽一場演講,很巧的就是IAIM在台灣所舉辦的第一場「嬰幼兒按摩講座」。這是何等榮幸,彷彿一道曙光撒下來,告訴我:沒錯!這就是妳可以做的事!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回到學校再次沉澱自己,找尋自己的可能,沒想到在 這麼才開始,我就找到之後的人生目標,我感到無比的幸運,直覺也告訴我,這會是我想要做的也能發揮我所長的工作。所以在考上研究所的2007年,在敬元先 生的全力支持下,報名參加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舉辦的第六屆講師訓培訓課程,上課的第一天我相當的震撼,Jody老師所陳述的課程內容幾乎與我內在信念 相符合,IAIM相信「Infant Massage可以帶領每位父母如何成為最好的父母」,我也堅信這項魔力,要幫助孩子成為有用的人,首先要幫助父母親了解他們擁有孩子最需要的能量愛的 力量,他們必須盡可能的釋放這愛的能量給孩子,孩子就能因這能量而無懼的勇往直前,這也更堅定我要從事〝嬰幼兒與家庭〞的教育工作。

 

 

培訓課的第一天他把Teddy model裝扮成海盜的樣子,在自我介紹時,又說了一句:「照顧孩子不是只有媽媽的責任。」讓課室內的同學及老師都給他鼓掌,我也感動了,畢竟敬元原來是 一位與孩子毫無相關的資訊工程師,要請敬元從精通電腦程式語言來改認識外星人(baby)的語言,對他來說是人生的頭一遭,他願意靜下來去了解,都令我感到佩服了。敬元也沒有讓我失望,不僅讓具有教師專業背景的學員及EwaIvy老師(台灣嬰幼兒按摩協會前理事長)Amanda老師(台灣嬰幼兒按摩協會前秘書長)稱讚聰明、細心且認真學習的好學生,他自己本身也很開心這五天的上課,讓他思考及收穫到人生的不同層面的想法與意義,讓我感到好光榮,也好感 EwaIvyAmanda老師的認真教學及幫忙,短短的五天裡,我明顯的看見了敬元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對當時的他、當時的我,與現在的我們,以 及未來我們的孩子,都有了很大的正面意義。那年Ewa老師在頒發結業證書並擁抱敬元時,對他說:「你在這次的課程中,佔一重要角色!」的這句話,讓敬元先 生也一直感佩Ewa老師對他的鼓勵到現在。

 

 

 

領取保姆證照

 

在台灣傳統社會觀念裡,認為帶孩子是母親的責任,相對也幾乎沒有男保姆員,但我卻一直認為孩子除了需要女性角色照顧外,也同樣需要男性角色的陪伴, 才能夠給孩子身心理完整的發展,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希望敬元可以和我一起做托育的工作,本來以為需要給敬元較長的時間考慮,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敬元爽 快的答應了。敬元曾說過他最後願意和我一起做保母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從他決定支持我走這一條路的開始(十年前),就不斷思考我們未來的方向,還有這十年來 他也從我這聽到許多關於孩子的零零總總,越聽越有興趣,於是他自己將遠大目標放在開設托嬰中心上,為了讓他自己未來當管理者時,也能了解孩子的發展以及照 顧者(員工)的心理或壓力,於是在遠大目標之前他願意先從兩個人一起照顧孩子開始;於是著手計畫成立親子工作室,平日當保母帶孩子,假日進行嬰兒按摩親子 課 程 教授。 計畫定下來後,進修保母課程也就是敬元上完CIMI講師訓後的另一挑戰,敬元先是辭去原來穩定的資訊工程師的工作,轉到國小當代課老師,希望給自己 更多與孩子相處及了解孩子的時間,然後利用代課的其餘時間去修習保母學分課程,上保母課同學平均年齡45歲左右,他才31歲,年輕又是全班唯一的男士,理所當然得擔任班長,在考取證照的那一刻,敬元對自己照顧好孩子又更有信心,然而我們更知道創立工作室的目標就在不遠了。

 

 

 

曙光-工作室的成立與成果

 

大家一定想,證照領取後,應該是積極成立工作室了吧!結果是還有一件比成立工作室更重要的,也就是要讓〝我〞和〝他〞變成〝我們〞,於是我們帶著共同的目標、抱著我們的〝模特兒寶寶們〞一起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結婚。

婚後的我們未同一般新人渡蜜月去,而是將僅有的資金投入成立親子工作室,努力尋找適合讓我們平日帶的孩子有空間跑跳,當然也必須適合家長假日帶著寶 寶來上嬰兒按摩課的空間,於是找到了新竹竹北這個地方從零開始,有機會上課就接,哪怕只有一個家庭要上課,當然舉辦嬰幼兒按摩講座也是一樣,哪怕只有一個 家長來聽講,或只是一場免費的演講,我們都願意努力的把握機會,只因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可以幫助現代台灣家庭變好的工作,相信藉由我們的努力,會有越來越多 家庭認同嬰兒按摩帶給家庭的美好。

然而令我們驚訝的是,竟然才幾個月的時間,想上嬰兒按摩課的家庭絡繹不絕,甚至有家長在部落格提醒想上 熊熊 老師(靜伶)的嬰幼兒按摩課的家長,要提早一個月前報名才有名額,這令我感到受寵若驚,然後在聽過我的演講或上課的家長,也常感謝我們帶給他們的按摩饗宴;有媽媽分享說:「孩子跟我們在一起不再是惶恐不安 ,而是期待和快樂的,我們會與寶寶互相凝視傳達對彼此的疼惜,這讓我們體驗到身為父母有不可被取代的成就感」。也有媽媽這樣感謝:「因為有 熊熊 老師的鼓勵,所以才能讓幾乎要放棄哺餵母奶的我(當時我的母奶量兩邊擠出來的量不超過100cc)順利哺餵母奶;因為有 熊熊 老師的鼓勵,所以爸爸 變得好喜歡和寶寶說話;因為有 熊熊 老師的鼓勵,讓我們面對寶寶哭泣時不再措手不及;因為有 熊熊 老師的鼓勵,讓我們更懂得和寶寶互動,有好多好多的感動是無 法用言語形容的,感 謝熊熊 老師 和芭樂 老師有這樣的勇氣不顧一切的一頭栽進寶寶的世界,才能讓我們這些新手爸媽增加無比的信心。」上述的種種,都讓我們更肯定嬰兒按摩帶給家庭的魔力,也讓我們更驕傲當初的抉擇,這十年來一切的辛苦也都有了代價。

 

 

不過當我被上課的家長感謝的背後,我更要感 謝我的 先生,總是在旁仔細聆聽我每次的上課及每場的演講,結束後再給我意見及鼓勵,因為敬元的默默協助, 讓我的演說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更有自信;當然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家人的認同,家人終於明白我們為何這麼堅定兩人要一起工作,也因家人明白後轉而對 我們全力的支持,也讓我感到無比的欣慰與幸福。

 

 

 

意志+力量=成功

 

信念產生力量,進而造就成功。因為知道是做好的事,也知道有一些人也同時在默默努力為孩子為這世界做美好的事,所以再辛苦都願意繼續走下去,只因為 這是我們認為對的事,而且對孩子非常重要的事,於是平日帶孩子雖已身心俱疲,但仍堅持假日開嬰兒按摩課、進行講座推廣,讓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受惠。謝謝 這一路幫助我們的老師、朋友還有家人,更是謝謝一路堅定支持我的先生-敬元。我們的故事不會就此結束,最終目標成立托嬰中心及擁有我們〝真實的寶寶〞 都還沒有達成呢!所以未來還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們,我們努力迎戰,希望這樣的小故事,可以給一些人一點點的正面力量,我們可以,大家也一定都可以,互勉之。

 

 

 

Contact Info:

 

靜伶’semail: gina_5786@yahoo.com.tw

 

靜伶’s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992-w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