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02:24:46

最初的感動





MP3裡總會有屬於五月天的資料夾,
某天半夜,隨機播出的溫柔竟讓我紅了眼眶,
那年夏天的一切不斷在腦海裡快速上演。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這是你們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聽到溫柔時內心的激動,
對我來說,那就是認識五月天最初的感動,
直到今天,你的溫柔還是能掌控我的淚水。



以至於每當回想起認識你們的那年時,
總會開始思考到至今為止的人生是不是一種錯誤?



「如果能夠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珍貴。」



說真的,你們就是影響我人生這麼大的五個人,



說五月天商業化,說五月天變了,說五月天只顧大陸市場。
一直不斷的重覆藍色三部曲多好多好,
說為什麼現在做不出那樣的感覺了。
那難道你能回到10年前的自己嗎?
至少我沒忘記自己10年前的心情。



這些事總會不斷循環,
很多人都是講完後,再去看個演唱會,
然後上面的指責又一筆勾銷,卻都忘了說出的話收不回。
接著他們再不斷的辦演唱會,
這時就會開始聽到狀況不好聲音不好心情不好之類的,
然後......................你知道的。



我突然發現一切都只是場鬧劇。



只要能讓你有那麼一瞬間有那麼點崩潰,那都是感動。
又何必執著於記憶中的一切。



「不忘了紀念,不停止向前。」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不知道五月天演唱會應該就要是什麼模樣。
拼拼湊湊起來,在我心目中大概是這個樣子:


台上要有五個精力充沛的傢伙,
講也講不完的老梗唱也唱不完的歌單,
三不五時互婊一下放放閃光,
主唱也可以來個大忘詞加破音。



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常看到你們轉圈圈,
聽說那是最容易讓人感到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