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1:42:01

春‧日光(後)





             【一千座噴泉】


在火車停靠之後,第一站是噴泉,頗有老歌的感覺,
不過青峰的哼唱,又融合了蘇打綠進去。


「每一座飛泉都來自一滴滴的水流
 人們是如何遺失了在起點的初衷」

「不忘記最初 就不怕以後」


很喜歡這句,在夢想的漩渦中莫忘初衷的心情。




              【交響夢】


曲子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
在草原中奏著交響樂,身旁有著各種動物和花草,
在雨後的下午,這場夢美好的讓人不想醒來。


「透明的傷口 漂亮的殘忍 藏到土壤裡
 雨的鏗鏘臨盆比夢的合奏還靜    」


在傾盆大雨時,看著路上行人和車輛隨著窗面雨水而扭曲,
心裡卻會因為扭曲的平常而感到寧靜。




             【異次元的玫瑰】


前奏有掉進異次元的空間感,很喜歡青峰詮釋這首歌的心情。
不過歌詞目前倒還是沒找出自己的心情。




              【嬉戲之後】


嬉戲之後怎麼還是這麼歡樂阿(笑)
我說我說你說你說好可愛,想跟著節奏跳動。


「如果你曾經做過一點夢 請記得想像的輪廓
 如果你暫時什麼都不想做
 至少有你 還有我 裝飾紫夜盡頭    」


你們永遠都在我轉身之後那個位置,謝謝:)




              【早點回家】


要不是學校離家很近,一定會大哭的。


「生命很短 山中開滿的果鋪成養老枝椏
 日子很長 只要是站在等孩子的窗  」

「生命很長 美好或者悲傷細數也數不完
 日子很短 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  」


不管再晚,只要還沒回家或人在外面老媽就會一直等門等電話,
最近她說,20年過得很快,想那天我才剛升上小學呢,
以前都是牽著我的手向前,
現在都是我帶著她慢慢走向未來。
以後也是。


「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