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3:25:55毛豆

《新聞》從誕生到成熟華麗蛻變 不能錯過的五月天專輯2

http://music.ent.tom.com/uimg/2007/3/5/caiyingzhe/7_8705.jpg
專輯名稱:時光機「平穩的告別過去,接受未來」

推薦﹕時光機──“真的痛﹐總是來得很輕盈﹐沒聲音”

  風風火火的演唱會打破了邁克傑克遜創造的台灣演唱會4萬群眾的最高紀錄﹐五月天用這種方式合體宣告著他們回來了。比起演唱會的絢爛﹐這張復出專輯似乎沒有那麼精彩﹐盡管還是買了個滿堂彩﹐從此奠定了五月天唱片的金字招牌﹐隻要是五月天出片﹐就沒有不大賣的。《阿姆斯壯》、《而我知道》、《武裝》、《九號球》、《時光機》﹐五月天開始關心世態炎涼﹐親情、友情、人情都在被討論著。


http://music.ent.tom.com/uimg/2007/3/5/caiyingzhe/4_19438.jpg
專輯名稱: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五月天一出,誰與爭鋒」
發行日期:2004年11月

推薦──《孫悟空》──“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約翰藍儂》──“最後沒成功﹐也做過最美的夢”

    《倔強》──阿信的經典﹐整首歌詞完美無瑕

    《垃圾車》──“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不爽﹐我是你的垃圾車﹐每天﹐聽你的心聲”

    《讓我照顧你》──“但你的眼淚﹐下在我心臟”

  如果說植物的成熟是從開花開始﹐“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則是五月天的那朵花。

  五月天開始拿歷史人物來講故事﹐從“孫悟空”“超人”一直到“約翰藍儂”﹐內容依然包羅萬象﹐痛苦、堅強、希望、夢想。五個人的才華開始漸漸曝光與人前﹐當他們震動了華語樂壇之後﹐現在華語樂壇已經是他們的天下﹐台灣媒體甚至給他們冠以“台灣之光”的稱號﹐有點夸張﹐但卻實至名歸。因為他們是很多人開始聽閩南語歌﹐開始關注台灣的UNDER GROUND和獨立廠牌。

  《孫悟空》現在也常常被用來當五月天演唱會的開場曲目﹐是怪獸的曲﹐看著怪獸把吉他當琵琶彈﹐覺得他們真的隨時在創造驚喜。《倔強》更是常常被用來當編曲教材﹐阿信的歌詞更是可以被裱起來的經典﹐影響了很多胸懷夢想的年輕人的不轉彎和不妥協。《垃圾車》一掃我心中閩南語歌曲總是很土的概念﹐五月天將方言的魅力發揮到極致。《約翰藍儂》短短幾句話道出了Beatles人生旅途和精神真諦。《讓我照顧你》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讓我照顧你》沒有一個女生能不敗到在這樣的告白下﹐“如果一生到盡頭﹐換你這句話﹐已足夠﹔是你﹐愛你讓我變得堅強﹐為你戰鬥永不投降。”

  他們真的是“神的孩子”﹐他們在創造著無限可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