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3:24:58毛豆

《新聞》從誕生到成熟華麗蛻變 不能錯過的五月天專輯3



http://music.ent.tom.com/uimg/2007/3/5/caiyingzhe/3_16280.jpg
專輯名稱:知足「坐穩亞洲第一天團」
發行日期:2005

推薦﹕精選集﹐首首經典

  到這時的五月天造已足夠實力出精選了﹐我才他們在選歌時也掙紮了許久﹐因為他們的好作品實在不是一張競選能夠搜集全的﹐懂得“知足”就好。六首極高水準的新歌再一次炸翻所有排行榜﹐出精選也能帶來驚喜﹐不愧為“亞洲第一天團”。

  《知足》沒有強烈的鼓點﹐ 沒有勁爆的電吉他﹐好像不是出自搖滾樂團的作品﹐木吉他加上鍵盤﹐為每而又幹凈的五月天用他們的方式詮釋著“less is more ”,”終於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才發現﹐笑著哭﹐最痛”﹐突破常規的思維方式﹐原來這樣可以產生絢麗火燄。《戀愛ing 》現在還是三五老友聚會的必點曲目﹐開創了身體字母遊戲的先鋒﹐阿信的口語化作詞方式﹐使整首歌充滿溫情和親切﹐五月天的愛情終於開始充滿快樂。《咸魚》是《憨人》的國語版本﹐但是魅力卻大減﹐原來不是每首歌都適合用國語來表達的。


http://music.ent.tom.com/uimg/2007/3/5/caiyingzhe/6_26066.jpg
專輯名稱:為愛而生「華麗的蛻變」
發行日期:2006年12月

推薦﹕《天使》──“飛過人間的無常﹐才懂愛才是寶藏”

   《米老鼠》──“以為我愛這孤獨﹐卻又崩潰的無助﹐誰能讓我擁抱著﹐輕輕的哭”

  可能是由於唱片公司之前的宣傳陣勢過於龐大﹐跑到北非拍MV,MV首播前還做幾期倒計時節目﹐舉行全台10場不售票演唱會回饋歌迷﹐使得我抱的希望也過於大﹐到最後雖然也說不上失望﹐但沒有我想象中的驚喜。

  《為愛而生》傳說用了100多軌來做﹐但是沒有辦法﹐它仍然沒有但年用6軌做的東西打動我。砸下了大錢﹐五月天向華麗靠攏。五位團員有兩位成家了﹐還有一位當爸爸了﹐五月天不再是搖滾青年了﹐應該稱呼他們“Rock Man”。曾有人告訴我這張專輯中不到五月天的勁爆的爆發﹐他們的棱角被社會上太多的物質影響到﹐漸漸磨平。其實從一出道。五月天的搖滾就不是暴烈的﹐生存在社會當中﹐棱角被磨平是每個個體成長的必經之路﹐五月天成熟了。這些都不重要﹐隻要有信念﹐他們就能繼續唱下去﹐“Rock Stone”爺爺們70多歲了依然唱得很歡啊﹗

  阿信保持了一貫的水準﹐從《孫悟空》到《亂世浮生》再到這張的《天使》、《我又初戀了》怪獸的作曲才華越來越得到大家的肯定﹐瑪莎其實是非常有料的家伙﹐不過他藏而不露﹐《最重要的小事》隻是小試牛刀﹐隻能期待在下一張專輯中﹐瑪莎能帶來真正屬於他的東西。

  五月天還與其他歌手有很多合作﹐不管是同羽泉的《在這一秒》還是和 孫燕姿、飛兒的《第一天》﹐比起五月天音樂的強大﹐合作者都顯得渺小﹐整首作品隻能聽出五月天的范兒﹐合作者的風格盪然無存。

  作為搖滾樂團﹐特別是像五月天這個這麼會調動現場氣氛﹐現場即興會產生無限火花的樂團﹐除了專輯他們的現場演唱會才是最精彩﹐最能夠展現才華﹐表達自我的。五月天大型巡演在2007年即將展開﹐滿懷期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