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20:37:26五十米深...深藍

臨三十而焦慮...

從小到大,陸續算過幾次命.
印象深刻的有幾次,
有的說我長大會當醫生(屁),
有的說我是仙童下凡(這...),
有的說我桃花相當之旺盛(很難感受的到),
另外有幾個是不知所云沒有建設性,以致於讓人忘了他說些什麼,
倒是沒人跟我說過,
長大後的我會異常害怕"三十"這個數字.

十八歲時的我根本未曾想過年至三十後會是什麼光景,
衣著光鮮???
事業有成???
妻妾成群???
或者是根本窮困潦倒眾叛親離???
那時我忙著抽菸喝酒翹課談戀愛,不甚了解"夢想"的定義是什麼,
只知道日後要賺很多錢,當個作家還是學者,
然後明天又換了職業在腦裡自慰般的亂高潮一把,
"夢想"是很廉價的,在當時我的心裡.

"三十"像是個巨大又充滿魔咒般的背影在前頭等我,
僅剩一年,我就是這個背影底下籠罩著的人了,
而夢想像是天邊ㄧ塊浮雲,
伸手去抓,只覺得風沙從手掌縫隙溜穿而過,
而雲朵卻始終無法企及,
於是我憂鬱了,姑且稱之為"臨三十歲一事無成焦躁滿懷之重度憂鬱症候群".

此病患者習慣自稱"我老了",
卻又禁不住自誇"其實很多人都讚我有ㄧ付二十歲的青春肉體".
或者極度焦躁自己才能不足,所以拼命讀書,
然後排ㄧ些繁重的課程來折磨自己.
甚至人前虎爛,人後自憐,
在他人面前蓋的天花亂墜,回到家後卻空虛的ㄧ無事處,
逐漸邁入"只剩一張嘴"的境界.
小心病入膏肓,否則便藥石罔救了.

其實,
我是真的很害怕啊!!!

上一篇:顏色...

下一篇:良帖...

五十米深...深藍 2009-05-18 23:04:52

的確,
這麼說來我還算年輕,

仔魚 2009-05-17 00:18:48

我也常拿人生70才開始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