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00:51:09五十米深...深藍

常態...

那個時候,寂寞就這麼突然的湧上,
不知是冬天悄然的來到,或者是路旁落葉的枯黃,
還是天空那一層低的似乎伸手可及的灰雲,
持續著幾天,情緒都有些低落,
工作使不上力,與人聊天又心不在焉,
聽說男人也是有mc的,
我想大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幾天牙痛,
起因在於吃便當啃雞腿時過於激動,
"喀啦"一聲後,我突然感到一陣痛徹心扉的苦楚,
這輩子我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嘴巴合著也不是,張開也不是,
合著嘴巴時牙床會互相接觸,這會讓我痛的想叫媽,
張著嘴巴卻又有礙觀瞻,活像個癡呆有餘的蠢蛋,
後來牙醫鎮定的問了我哪裡痛,然後拿了根小棒子在我嘴裡胡亂敲擊,
邊問我"是這裡嗎???還是那裡???"
我的嘴巴張在半空拳頭緊握,卻又有種受人擺弄無能為力的挫折感,
古人有云"牙痛不是病,痛了要人命",真至理也,
然而到底是哪個古人說的,咱們就別計較那麼多吧.

晚上在朋友家裡玩弄著那頭巨犬,
它拼命且興奮的擺尾,
當一頭體重四十公斤的巨犬歡欣擺尾時,
掃出的掌風大有將桌上的飲料與菸灰缸一齊毀滅殆盡的氣勢,
沒人陪著它玩時,它卻又憂鬱的趴在角落斜睨著你,充滿哀怨,
人與犬並沒有差別,
或許當我也覺得寂寞時,是否會在強裝鎮定的同時,
從眼神語氣裡洩露出秘密,
應該是的,人總害怕寂寞,
儘管我們從不承認.

朋友的生日裡傳了簡訊祝他約會成功,
這個年頭好像想得到幸福是件困難的事,
我聽過很多故事,悲傷的佔了大多數,
以前總是憤慨的感同身受,但久了之後,
卻一度懷疑這可能是愛情裡的常態.
初冬的午夜裡抽了今晚的最後一根菸,我忽然想起了誰.
我並不是因為寂寞才突然想起,
而是在這個愛情很速食的年代裡,我曾那麼用力的想在她身上找到幸福,
用力而傷了彼此,
用力而使得美夢破碎,
猶記得那時幾百里外離別時在眾人面前留下的不捨的淚水,
或者是畢業前後面臨就業時來回奔波卻期待幸福到來時的心情,
我懵了,
有些事很難忘記,
原來我並不是因為寂寞才想起,而是因為我從不想遺忘.

然而我已習慣了這樣的想念,
真的習慣了...



這是一篇雜亂無章的網誌XD
五十米深...深藍 2008-11-17 20:02:27

給ka〞:
原來妳也贊同我的想法,
此生無憾吶.哈

給美式休閒:
您突然這麼有內涵,
我很不習慣XD

美式休閒 2008-11-17 02:32:14

感情的事誰也說不準.思念和寂寞往往一線之隔.
習慣某些事後就不想改變,或許再改變後才發現無盡的思念

ka〞 2008-11-17 02:20:33

不會雜亂啊!常態...寫出心聲了!
真的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