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20:16:41五十米深...深藍

說不上來,說不明白...

那ㄧ天走出成大校園後,總覺得心裡空了一些東西,
說不上來,也說不明白,
校園的旁邊就挨著車水馬龍的街道,
裏頭還不時傳來陣陣殺豬般的歌聲,
然後,又是ㄧ些歡呼狂叫"安可"的響聲在迴盪,
"學生真的很幸福..."我對身旁的朋友說,
儘管他還在不停批判剛剛才殺完豬的那個學生的歌喉有多失敗,
這時也忍不住一直點頭.

很佩服那些在K歌比賽台上合唱情歌的情侶,
或是那個梳個小油頭卻突然跑上去獻花給意中人的紅衣瘦竹竿,
成大的這個系的學生的特點是瘋狂帶點自信,草根又夾雜難以控制的脾氣,
後來我看到舞台旁插著的旗幟上寫著"政治系",不禁啞然失笑,
台上的人扭腰擺臀嘶牙咧嘴狂呼猛唱,
台下的聽眾隨著旋律大聲唱和,
只有我和朋友們在角落的樓梯旁微笑看著,彷彿不是這個世界的人ㄧ樣.

學生真的很幸福,
連情歌唱起來,都可以那麼甜甜的,
雖然很膩,但聽了卻不會痛哭流淚.
我想起以前睡前妳常會要我唱歌給妳聽,
我通常是會害羞的,或者是故意唱的五音不全,
妳會把嘴嘟起來不理人了,但最常的時候是毫不留情的批評,
老實說,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嫌不懂的唱歌了,呵呵,
所有的愛情,有了開始,便會有結束的時候,
對於情感,一直是悲觀的,因為曾經遇見妳,才有了樂觀的開端.
所以當一切回歸原點後,
反而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認真唱一首情歌給妳聽,
好讓我們分離後,還有我的聲音刻在妳腦海裡,
至少,
不會讓妳把我忘記...
ka〞 2006-12-19 13:04:52

齁....好煽情...真是難過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