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6:29:17高妹

殆嬰 〞輪迴千世的復仇。(五)

唉,媽,妳認為……」我嘆了口氣,現在依然是在病房裡,我當然不太明白在這裡做什麼。

  「怎麼了?」媽媽停下正在削頻果的動作,轉頭過來看我。

  我眉頭微蹙,有點戰戰兢兢的問道:「妳覺得我肚中的孩子,是該如何?」


  我看見媽媽的表情由平淡轉為憂愁樣,我看了也很心疼呀!真的是很莫名,我為何會懷孕?是不是我肚中那小鬼搞了什麼玩意?但是這件事我並沒有跟媽說,我怕說
了會令她更擔憂,或許弄個不好還會被當成神經病,轉到神經科去,我才不願受這種苦。

  「媽……?」我凝望著她,

  如果看我個人意願的話,我是希望生下來……吧?就算我肚中那東西不是人,不過,我也沒證據我夢裡的是事實呀!所以放手一搏,要是真是小生命,那他就太無辜
了,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決定一個生命的生與死。

  但是這些純粹只是我的想法,也必須詢問一下家人的意見。


  「妳覺得呢?」媽媽問我。

  「我、我不想殘害小生命。」我這回答算婉轉了,我不太敢直接的說我要生。

  「既然如此,我也沒意見,妳就選擇生下吧,畢竟那是妳的孩子。」媽媽眼神透
露出哀傷。

  要是一般人,發現自己懷孕,應該會很高興,畢竟是自己與愛人的結晶。

  但我並不是,我才只是一個學生而已,一個十八歲的高中生!憑我現在,有能力撫養一個小孩嗎?還不是要靠家裡供應,況且又要多一份經濟支出,而我也還需要繼續讀書,以及應付未來的考試。


  「可是,妳不好奇嗎?」我迸出一個問題。

  「好奇?」媽媽拿起削好的蘋果,遞向我這。

  「謝謝。」我啃了一口蘋果,「我是說,妳不對我肚中的小孩好奇嗎?」

  媽媽她看著我,又轉頭望向四周寂靜的病房,我的病房屬於豪華式吧?一個人住一間,空間很寬敞,該有的都有,之後道:「當然會,別問這種妳我都心知肚明的話好不好!」

  「我現在好煩惱。」我對媽媽說出真心話,我很煩惱。

  媽媽彎下腰,拍拍我的頭,「我知道,妳年紀還這麼輕,就要面對這麼一個難題,我現在也不能作什麼,妳呀,既然決定好,就貫徹到底,生下他吧。」

  「嗚……」我將這些日子以來的壓力全宣洩了出來,抱著媽媽痛哭。

  「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啦!為什麼這麼突然,之前我還只是一個考生,怎麼突然就變成孕婦啦!我寧願去熬考試地獄!」我霹靂啪啦說了一堆,之前,我還恨不得趕快脫離考試地獄,現在卻是如此的想回去。

  「濛,乖,別怕,媽媽陪妳,晚點我會去跟你爸說明。」媽媽溫柔的輕撫著我。

  如此的溫柔待遇,不知道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擁有……


  突然地,「濛!」在病房外的遠處,濛就能聽到了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