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15:53:33tammy

印度小朋友

剛到印度,遇到許多行乞的小朋友,好可憐,不知多久沒洗澡和吃東西,全身髒兮兮的,看到覺得很可憐想給東西,但一給又會跟來一大群,大人小孩都有,但或許小朋友比較要的到,所以大都是小朋友出動。
不給覺得可憐,給了又怕他們就不去唸書工作,想說行乞就可賺錢。
大部份小朋友都是伸手牌的,但行程中還是有遇到靠表演要小費的。
這是在城市宮殿附近拍的小女孩走繩索,賺小費是我猜的,因為沒走近看,所以不知是不是為了小費而表演。
這個小女孩在德里市區,大馬路中央,像台灣的賣玉蘭花一樣,一看到車子停下來,這小女孩就把原本手中抱的小孩安置在旁,自己則表演起翻跟斗,一直翻一直翻,真是感觸很深,台灣的小朋友看看印度的小朋友,或許會覺得自己幸福多了。
以為行程中只會看到這些可憐的小朋友,但我們出呼意料的在阿克巴大帝陵墓那遇到了另一群較有錢的小朋友,他們來校外教學,我主動邀幾個小朋友一起合照,或許是他們沒拍過照,亦或是看到外國人很新鮮,本來只找4-5個,結果後來衝來約有20幾個,他們的熱情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拍完照,還要一一和我握手呢!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大明星般,就差沒和我要簽名了,哈哈哈!這也讓我此行多了一些不同的回憶,印度的小朋友真的是好可愛喔!
在去之前,看其他網友的經驗就是可以帶些糖去,看到可憐或可愛的小朋友就可以給,而這個工作,我就交給超有愛心的小銘來做,他可是樂此不疲呢!因可憐的人太多,我只帶一包糖根本不夠,所以他只好省著點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