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17:06:20Chao_c w

當愛靠近的時候 ( 12 )

八、


[心芸!這是什麼阿?] 亦晴走到我的書桌旁,看著我的日記本。

[喔~~那個喔!那是我的日記阿!] 我翻閱著小說。

[我可以看嗎?] 亦晴問著我。

[可以阿…只不過不要把它給弄壞。]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ㄋㄟ,因為我那本破爛的日記本,早已殘破不堪了。

[嗯~~] 亦晴在一旁翻閱著我的日記本。

[ㄟˋ,心芸!誰是建民阿?] 亦晴尋問著我。

[喔~~那個喔!我的初戀情人阿。] 我輕鬆的說。

[初戀情人?] 亦晴臉色不好的說。

[嗯阿!就是我們讀國二的時候,不是有個國三的學長叫『建民』嗎!] 我說。

[嗯…]

[就是那一個品學兼優的學長阿。]

[品學兼優….]

[嗯阿!我還記得你把他給我的情書給撕掉了ㄋㄟ。] 我口氣不好的說。

[喔~~就是那個臭小子。] 亦晴氣憤的說。

[你罵誰臭小子阿?] 我生氣的說。

[當然是那個…] 亦晴一看見我的拳頭,便馬上止住了他要說的話。

[那個什麼?]

[喔唷!沒什麼啦!呵呵…] 亦晴乾笑著。

[是嗎?]

[嗯!] 亦晴搗蒜的點頭著。

[那就好!] 他繼續翻閱著我的日記。

[ㄟˋ….心芸…]

[怎麼了?] 我問。

[你覺得現在的我怎麼樣?] 亦晴小心翼翼的問著。

[現在喔…]

[嗯!] 亦晴用著怯憐憐的眼神看著我。

[現在的你很不錯阿,可是…以前的那個你很欠人扁!] 我不客氣的實話實說。

[是嗎?]

[嗯…你有看我心芸說過謊的嗎?]

[沒有!]

[那就少廢話!]

[嗯…你以前真的有那麼的討厭我嗎?] 亦晴問。

[當然!是那種超級無敵霹靂的討厭!] 我說。

[…那現在勒…] 亦晴小心翼翼的問著,深怕聽到他不想聽到的答案。

[現在喔…]

[嗯!]

[現在感覺還好阿…比以前好太多了,誰叫你以前常常欺負我,而且還把別人寫給我的情書撕掉。] 我口氣不好的說。

[那是因為要保護你阿…] 亦晴說出他撕掉我的情書的理由。

[哼!保護我…少來…] 我對著他乾笑著。

[是真的啦…] 亦晴一臉無辜的樣子。

[好啦!勉強相信你。] 我用著斜眼看著他。

[… …] 亦晴露出得意的笑容。

突然我聽到客廳傳來了陣陣的聲音。

[是什麼聲音阿?] 亦晴問著我。

[可能是我媽他們吧!] 我打開房門去客廳看看。

[ㄟˊ,心芸。] 媽驚訝的叫著我,可能是他太久沒看到我了吧。

[Hi,媽。好久不見了。] 我很高興的抱住媽。

[對阿!心芸,你一個人回家喔。] 媽問著我。

[Hi!伯母你好阿,好久不見了,你依然年輕貌美阿。] 亦晴又開始油腔滑調了,

真是受不了他,他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受到我爸媽的歡迎的。

[亦晴,好久不見了,怎麼越來越帥了阿!] 媽也學起他那油腔滑調。

[呵~~] 媽和亦晴異口同聲的笑著。

[媽,爸勒!] 我問,因為打從看到媽開始我就沒看見爸。

[喔~~你爸阿!他去隔壁王伯伯家。] 媽說明爸的去向。

[喔!] 我說。

[對了!亦晴阿,最近有沒有好好的照顧我家的心芸阿!] 媽問著亦晴。

[喔!媽,他不給我添麻煩就不錯了。] 我加上天外一筆。

我說的都是事實,因為看亦晴住再一起實在是太辛苦了,因為他什麼也不會,只會吃飯。

[我在跟亦晴說話你差啥嘴阿?] 媽問。

[ㄨㄟˋ,媽到底是我是你女兒,還是他是你兒子阿?] 我吃醋的說,因為媽他老
是對亦晴那麼好,可惡的亦晴你給我走著瞧。

[好啦!好啦!我們家的心芸又開始吃醋了。真是的,亦晴早晚會變成我的『兒子』,所以我當然要一起疼阿!] 媽他有沒有搞錯阿?為什麼會變成他的『兒
子』,難道他想和亦晴的爸媽交換自個兒的兒女?不會吧…

[『兒子』?] 我傻笑著。

[對阿!以後你嫁給亦晴,亦晴當然就是我兒子了阿。] 喔~~~原來是我會錯意
了,不過…我有說要嫁給亦晴嗎?媽還真是會自己亂做主張阿。

[ㄑ~~我才不要嫁給他勒。] 我別過頭去。

[亦晴哪裡不好阿?] 媽問著我。

[亦晴喔…因為他會帶源『疫情』阿!] 我突發起想的說。

[你這臭鴨頭,老是愛亂說話。] 媽他敲了我的頭。

[喔唷!好痛ㄋㄟ,人家說的是真的嘛!誰叫他的名字有諧音阿。] 我嘟著嘴說。

哼!媽最討厭了,老是幫著外人說話。在這樣下去我就要去當孤兒了。

[但你也不能這樣說人家阿!] 媽說。

[反正他又不會生氣,你說對吧!亦晴。] 我看著亦晴嘻嘻的笑著。

[呵…伯母沒關係啦!我知道心芸是鬧著玩的!] 亦晴摸摸頭說,他知道如果他不
這樣對我媽說,他一定會被我修理的。

[你看吧!媽,亦晴他又不會生氣。]

[這樣就好…但是心芸以後不要再這樣叫人家喔。] 媽警告著我。

[好的!] 我繼續嘻嘻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