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01:58:05老美麗

我老了要來老人社區租公寓

 

小時候

我很怕你

因為你的大嗓門,還有大男人

======

 

 

每次跟著媽媽回家都只是例行公事的跑去跟你打招呼就逃開

後來,因為外婆的意外過世

突然發現

從小在我心目中,

總是精神奕奕,扯開大嗓門交代這兒交代那兒的你

竟也開始舉步蹣跚,駝背微彎

身上總是帶著痠痛藥膏味兒,說起話來也沒那麼帶勁兒了.......

我想,你是深愛著外婆的

 

 

 至少,我還有一個奶奶

於是,我決定叛逆

從一個不怎麼愛跟長輩聊天的自閉死小孩

開始主動跟奶奶聊天

上下其手,摟摟抱抱,說話不正經,屌兒啷噹.....

我常覺得,這個世界上,奶奶除了我爸跟老弟,最愛的就是我了
[這個祕密藏在我心裡好久~~]

因為他老是關心夏天容易食慾不振的我

->是不是懷孕啦,有小孩就生下來沒關係啊.....等等的
[一年一個的話我現在大概有八個小孩]

最愛看著她被我逗弄後

追著我跑,硬是要把我大腿捏到黑青,

或者,站著不動讓她甩幾個巴掌

大家都說,奶奶最''疼''我了  T︿T

 

長輩沒這麼可怕嘛~

從奶奶那得到跟老人相處的寶貴經驗後

對外公的畏懼,也漸漸消退

所以開始試著跟外公互動

發現外公其實是個幽默感十足的人

跟他開了玩笑,甚至還會回嗆我們

處事的態度正面積極,行動力有時候都還強過我們這些年輕人

跟外公相處,反而比奶奶直來直往了一點

老天爺給了我們兩位這麼可愛的老人家

我會越來越珍惜

跟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還有,謝謝你

我認識的大家

感謝上帝讓你出現在我的身邊

 

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戀愛初級班